真正的公主——读《小公主》后感4
《小公主》讲述的是英国的独生女儿萨拉7岁时,他父亲把她送进伦敦的一所学校读书。由于家境富裕,她成了一个光彩夺目的小公主。可父亲的去世改变了这一切,在冷酷无情又自私的明奇小姐的安排下,她从崇高的公主瞬间降成平凡的小女佣,甚至还流浪街头。可萨拉不灰心、不沮丧、不放弃。终于,幸运再次眷顾与她,幸福又重新来临,
在萨拉还是有钱人时,并不藐视贫穷可怜的人;在萨拉变穷之后,仍然善良、乐于助人,在自己饥寒交迫时她宁愿把自己手中唯一一个面包圈,送给小乞丐。也不愿留给自己享用。善良的萨拉让我懂得:虽然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不幸,但只要保持一颗和蔼的心,善良和仁慈都可以改变一切。
作者弗朗西斯霍奇森伯内特用萨拉的不幸经历告诉我们:做一个穿着华丽的衣裳,带着耀眼的金银珠宝的人,但没有萨拉的善良,那这个人注定将一无所获!
“公主的美丽并非高贵与天生,在逆境中成长的萨拉,面对生活的突变和孤苦的境遇,依然满怀勇气与希望,这就是真正的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