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公主——读《小公主》后感11
前天,我读了《安徒生童话》中的一篇文章以后,让我深有感触。
《骄傲的小公主》这篇文章写了有一个贫穷的王子向她求婚,她看不起就没有答应。王子就扮成一个平民,到王宫干活,他做出了会发出美妙声音的锅和波浪鼓,公主想要,但他要求公主吻他一百下才给她,她吻王子的举动被国王发现,被赶了出去,王子生气地走了,骄傲的小公主一直坐在宫殿门前,直到死去。
我也有过骄傲的时候,有一次,我考了一张试卷,全班只有我一个人九十分,我的尾巴一下子就翘到天上去了。老师还表扬了我,我更是快活得连自己的名字都不知道怎么写了。接下来几天我一直得意洋洋,直到一次考试的时候,我猛然发现我太过骄傲了,成绩从天上一直落到地下,82分的数字在试卷上是那么显眼,恶狠狠地望着我。我把试卷给爸爸看,他说:“孩子,我不怪你,你已知道错了,那就应该努力改正,我相信你能行的。”爸爸的话深深印在了我的脑海里。以后的考试我非常细心,做完了一个一个检查,考得好我不骄傲,考得不好我不气馁,总结经验,遇到难题向老师同学请教,牢记在心,我的学习成绩就一直名列前茅了,到期末考试的时候,我也取得了一个非常好的成绩。
看,谦虚是多么的重要,我们不管取得多好的成绩也不能骄傲,还要学会不耻下问,才能永远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