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公主——读《小公主》后感7
萨拉是一位公主,善良的公主,真正的公主,在她潦倒时,她也不忘照顾其他人、善待他们。
小主人公,英国女孩莎拉·克鲁,刚生下来母亲就去世,父亲克鲁上尉在印度,十分富有。她之前住在印度,在她七岁的时候,她被父亲送回伦敦,在铭钦小姐办的一所女子贵族学校寄宿住读。她刚入学时,待遇就像小公主一般。莎拉特别爱幻想。可是后来,就在她生日那天,传来了一个坏消息——莎拉的父亲已经破产身亡了。顿时,铭钦小姐对她的态度完全改变,反而觉得她成了自己的累赘,把她从“小公主”变成了低贱的女佣,从原来漂亮的房间赶到寒冷简陋的阁楼上。但是在她生活困难时,还是不忘帮助别人。莎拉尽管遭到变故,只能暗中想念父亲,但是最困难的时候始终坚强地生活下去,不卑不亢,和同样过着日子的朋友贝琪相濡以沫,互相支持。到头来,原来她父亲死后还留下了一大笔遗产,他的朋友经过许多周折,终于找到了她。莎拉一下子又是位“小公主”,被接走了,使铭钦小姐恼丧不已。
萨拉的心肠帮助了许多人,让许多人受益。我们不能慕虚荣的人就像铭钦小姐,这种人一辈子也找不到幸福,我们要做像萨拉公主一样善良的人,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要想获得幸福就要善待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