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公主——读《小公主》后感3
《小公主》是灰姑娘般式的小说,讲述了一位集千般宠爱于一身的“小公主”萨拉突然沦为一文不名的小女佣以后依然坚守对生活的幻想,并最后让梦幻变成现实的故事。心地善良的萨拉在出生后的11年内相继遭遇母亲去世、与父亲分隔两地、父亲突然去世等变故。但在这最困难的时候,她始终不卑不亢,在各种荣辱面前从容优雅。
当老师侮辱她的时候,她假设自己是在被老师表扬,平息了心中的怒火;当她又冷又饿的时候,她假设自己在火炉旁吃着面包,就感觉不那么难受了;当她心里难过的时候,她假设她最喜欢的洋娃娃“爱米丽”会说话,假设受到了安慰。
她曾经说过:“越是困难的时候,就越要时时刻刻假设。”萨拉无时无刻不在假设,是假设帮助她解决了一个个难题。
我不仅佩服萨拉的假设本领,更佩服她面对困难的那种从容应对,不卑不亢的精神。记得在最近,我们去一个障碍越野场参观,导游大方的让我们体验每个项目。我兴奋极了,玩得不亦乐乎。可是当我走到一个用绳子和木块连起来的桥时,脚不觉停了,我害怕了。我看了看爸爸妈妈,他们朝我微微笑了笑,似乎在说:“加油,你一定行!”但我还是不敢迈出第一步。这时,我想起了萨拉,她闯过了一个个那么大的困难,我这点又算什么呢?于是我咬着牙冲了过去——成功了!
萨拉,谢谢你的帮助,相信有更多的人会因为你而改变。同学们,面对困难,我们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