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公主——读《小公主》后感9
一个住在印度的英国军官,把失去了母亲的小女孩莎 拉﹒克鲁送到巴黎的寄宿学校。家境富裕的莎拉在巴黎学校享有公主般的待遇。可是,不久后的一天,远方传来莎拉的父亲客死他乡的消息,莎拉顿时失去了“天之娇女”的地位。一夜之间,她被贬为小女佣,受尽了歧视,备尝了加诸于她身上的种种折磨。然而,她却得到了一个好心富翁的收养,再一次成为“小公主”。
看完这篇故事让我发自内心地敬佩莎拉,她用真诚感动 沙那唯娜 夫人,在享受“天之娇女”中,她善待同情每一个人,可是,待她被贬为小女佣时,却受尽耻辱和歧视,她依然把一切一切都想成那么美好,残忍的卡卡婆婆,在她眼里是教她如何做人;马拉拉朋友对她的讽刺,她却看做好友对她的劝告。在她眼里,天永远那么蓝,草永远那么青,小鸟对大自然的埋怨都是声声歌唱,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她那样坚强地生活着,是我们每个人的榜样,生命在向我们微笑,一切厄运都会结束的。莎拉被 沙那唯娜 夫人收养为义女,一夜之间,她又成了“小公主”。
一夜,可以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