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公主——读《小公主》后感6
《小公主》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名叫萨拉的小姑娘因为她的父亲有大量的钱财而使萨拉成为了“高级女子寄宿学校”的特殊生,后来她的爸爸破产了,而且在她11岁那年生病去世了。使萨拉这个特殊生在一天的时间内变成了学校的小苦力。可她仍然顽强不息,被隔壁的印度绅士所关注,又经过一段离奇的故事,使她又成为了一位公主。
看了这本书,我明白了哪怕你是一个叫花子,也要保持一份乐观的心态。正如萨拉说的:“如果我是位穿着破烂衣衫的公主,那我是精神上的公主。穿金戴银时当个公主固然轻而易举,但默默无闻时始终保持一份公主的心难道不是更大的胜利吗?”没错,萨拉就是在逆境之中处处保持着优雅的公主之心,才能使她受到大家的关注,最后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公主。
当然,这里所说的公主之心不是高傲,而是有爱心,仁慈和平易近人的公主,比如,当她饥肠辘辘的时候她捡到了四便士,但是她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买食物充饥, 而是还给失主。最后在用没有主人的钱买了六个小面包,却在自己快要饿晕了的情况下把五个面包给了小叫花子。让面包店的老板善心大发,收养了这个叫花子。
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时时刻刻都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乐于助人, 还要保持一份乐观的心态,让我们一起努力,让这个世界上有越来越多的“小王子”和“小公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