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公主——读《小公主》后感15
这几天,我看完了F.H.伯奈特的《小公主》,书中小公主莎拉的经历深深地吸引了我,感动了我……
这本书讲的是,有一个叫莎拉的女孩子,她很富有,一生中,她的爸爸克鲁上尉是最爱她的亲人。在她七岁时,她爸爸把她送到一所寄宿学校,家境富裕的莎拉在学校享有公主一般的待遇。可是不久,远方传来她爸爸克鲁上尉去世的消息。明钦小姐——莎拉的老师,对莎拉的态度一下子改变了:她把莎拉赶到了残破的阁楼,吩咐莎拉去穿黑色短裙,让莎拉去给孩子背课文、复习功课,还要做许多脏活儿、难活儿……莎拉遇到很多困难,在不管多寒冷的雪天,明钦小姐都吩咐莎拉独自去买她们需要的东西,如果莎拉买少了任何一样东西,都会受到明钦小姐和厨师一天的责骂!莎拉一整天都忙个不停,只有在晚间大家都睡觉的时候,莎拉才忙完活回到教室复习她自己的功课。不过,即使这样,莎拉还是没有泄气、没有被击倒,她心里始终想着一句话让她提起自信,那就是——“我是一个公主”!她对她最心爱的“艾米丽”说话,她充满了幻想,她知道我是公主我应该怎么做。就这样,她一次次安慰自己,战胜困难,最后,莎拉遇上了爸爸的朋友,又使她成为了富有的小公主!
书中莎拉的善良也让我十分感动!在她很富有的时候,她从不去嘲笑那些别人认为愚蠢的孩子,而与受人欺负的孩子们洛蒂、贝基、埃芒加德等成为了好朋友,莎拉总是去帮助她们、保护她们,还给她们讲神奇的故事安慰她们,让她们停止哭泣。对了,莎拉还有个她最喜爱的布娃娃“艾米丽”,你别以为莎拉是专门给富有的孩子看她的“艾米丽”,她给像贝基一样贫穷的孩子介绍自己最心爱的“艾米丽”,并借给她们玩。当脏兮兮的贝基躺在她的安乐椅子上时,她不但没有责备她,还给她蛋糕吃,为她讲故事;在莎拉饥饿时,她还给了小乞丐五个面包,自己只留下一个……
看完了这本书,让我明白了,真正的公主,并不是一定要有美貌的外表,也不是一定要非常的富有,而是要像莎拉一样,即使失去亲人和财富,但一直内心善良、坚强,从心里上做一个真正的公主!我也要像莎拉学习,做一个善良乐观、坚强自信、全面发展的“小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