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书,这本书时而让我泣不成声,时而让我笑个不停。这是一本能带给我们欢乐与悲伤、美好与邪恶的一本书,它就是《小公主和矮爸爸》。
真正的公主——读《小公主》后感
天真聪慧的小公主濮琳丝,原本是一个十分幸运的小女孩,可是一场厄运不但让她失去了最亲爱的爸爸妈妈,而且受尽了一个叫佟铁兰的欺侮。坚韧、善良的丝丝在好朋友---智能小熊忧米的陪伴、鼓励与帮助下,即使遭受厄运、即使被人嘲笑,也至始至终保持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她度过了生命中这段最灰暗的日子,成为了众人心目中真正的小公主。
读完这本书,我不禁对主人公丝丝有了几分敬佩之心。再想到自己,受到父母的一点点责备就十分伤心,然而丝丝在蒋教授前妻的欺压下仍是那么坚强、勇敢、自信、开朗,让人十分折服。
书后面的一句话也让我深有感触---“想要向公主一样尊贵,就要有一颗像公主一样高贵的心”。它告诉我们:美丽不在于外表,而在于我们的内心。只有拥有一颗真诚善良的心,才能成为人们心目中真正高贵优雅的小公主。
读完这本书,使我懂得以后在学习中遇到挫折也要保持一颗勇敢、乐观的心情,不向困难低头;同时要保持对周围人友善、热情的态度,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小朋友们,读了我的读后感后,你是不是也想去读一读这本书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