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公主——读《小公主》后感12
公主,经常是女孩们梦寐以求的角色。
在公主这个字眼里,许多人一定会联想到她很美丽,很高贵,或者是很有钱有一座华丽的皇宫。但如果你看了《小公主》,你便会明白,其实每个女孩都可以变成一个公主。 书中虽然没有太多优美的句子,但有许多话的含义都很深,如:无论如何,我都不能失去公主的风度。当一个穿着华丽的衣裳,为所欲为的公主很容易。当穿着一身破衣服,仍要显出公主的风度,那才难呢!但只有这样,才是真正的公主呢!对呀,一个人,只要家境好,她随时都可以做公主,但她却没有公主的品格。一个人,她没有任何华丽的东西穿在身上,但她心里却拥有着公主的品格,这真是一个公主呀@这不正像那只变成白天鹅的丑小鸭吗? 主人公萨拉原是一个家境富裕的小姐,因为她的行为举止一点都没有架子,也不骄傲,所以别人都叫她“小公主”。
但由于事情变故,小公主失去了父亲,学校的校长便开始对萨拉凶了起来。这也说明了以前甚至现在,许多人的眼光多么世俗,多么现实。当小公主被叫去做女佣的时候,她仍然保持着公主的品格,也使她渐渐成熟起来,这多么难能可贵啊!因为善良与勇敢还有真诚可以感动世间万物,终于,幸福再次眷顾于她,她又变回了那个光彩耀人,美丽的小公主。 如果你也想当一个小公主或王子,和简单,请记住:失望时,要镇定并且保持希望不灭。生气时,要温和有礼,懂得控制自己。
快乐时,要明白感恩,学会与人分享。让我们都做一个像小公主萨拉那样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