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公主——读《小公主》后感14
—— 人间自有真情在 “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文中的小公主莎拉正是用她的乐于助人让我深切体会到“人间自有真情在”。
《小公主》这本书讲述了一位家境富有的小女孩——莎拉,被送到寄宿学校后,非常乐于助人,常常和同学们嘻嘻哈哈。然而好景不长,当她的爸爸克鲁上尉在印度死去后,莎拉在校长——铭钦女士的眼里变得一文不值,一夜之间变成了“小女佣”。在绝望中,她依靠自己的善良和乐于助人的品质重新得到了大家的喜爱,成为大家心中名正言顺的“小公主”。
当我合上这本书的时候,不禁流下了晶莹的泪花。莎拉曾在书中用坚定的语气说过,“虽然我与埃芒加德才认识几天,但她现在有危险,我决不能见死不救,即使我因此而受伤,也一定要帮助她渡过难关。”这句话深深地烙在我的心里,我觉得朋友就应该这样:对方有困难,自己就应该伸出援助之手去帮助对方渡过难关,而不是视而不见,我想这才是朋友之间真正的情感。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也有些乐于助人的人,就像“最美妈妈”吴菊萍那样,面对一个毫不认识的孩子从空中摔了下来,她不顾自己的安危,竭尽所能去挽救那个孩子的生命。难道这种乐于助人的行为不值得我们赞叹吗?
人间自有真情在,多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吧,让我们把爱心撒向人间,让人世间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