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公主——读《小公主》后感10
相信每个女孩都有一个成为“公主”的梦想。那么,怎样才能成为公主呢?有人说拥有财富就是公主;有人说长得漂亮,并且有华丽的衣服的人就是公主……我觉得每一个答案都有一定的道理,但美国作家弗朗西斯·伯内特的《小公主》这本书会告诉你怎么才能成为真正的公主。
本书讲述了少女萨拉不向命运低头的传奇故事。故事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讲的是家境富有的萨拉来到寄宿学校,她穿着十分漂亮的衣服,还有很多令人羡慕的首饰,像个光彩夺目的小公主。但她并没有因此而骄傲,她待人和善,乐于助人,受到并且她的了大家的喜爱。第二部分讲的是萨拉在11岁生日时,突然传来父亲的死讯,并且她的父亲已经完全破产了。在冷酷而势利的校长明卿小姐的安排下,萨拉变成了小女佣。她整天辛辛苦苦地给大家做事,还经常吃不饱、穿不暖。但萨拉仍然和过去一样乐观、善良、乐于助人,并坚信自己有一天会又幸福起来。最后,梦幻般的奇迹发生在萨拉身上,她得到了父亲生前朋友的帮助,又成了名副其实的小公主!
萨拉的经历使我感动。她从一朵万众瞩目的玫瑰变成一朵无人问津的野菊,命运发生极大的变化,而11岁的她,却能坦然面对接踵而来的困难,主动寻找快乐大门的“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