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士德》读后感
《浮士德》是不朽的戏剧的一部分,主要以德国民间传说为主题,以德国和欧洲社会为背景的文艺复兴,描述了一种新的资产阶级先进的对现实的不满,试图探索生活的意义和生活的社会梦想。
第一,英雄浮士德的形象
读一个工作,用来分析里面的字符。戏剧的主要部分描述了浮士德自我完善的英雄,追求真理,经历了素食生活,感情生活,政治生活,追求古典美和五行的功绩。在这些经历中,我们看到的是对现实的不满,不断探索生活的真理,不断追求人,他的形象能够说是18世纪德国先进的资产阶级知识分子典型的代表他的探索象征着艺术历史的欧洲资产阶级精神的发展在复兴到19世纪初。浮士德的外表直接描述了他对当时所谓的知识,怀疑,哲学,判例和医学以及神学的怀疑和否认,我已经研究了这一切,它仍然是一个愚蠢的人结束不必须最轻微的别致。可是,经过阅读下头,我们明白他的智慧绝不是他说的,在他的时间,他是一个真正的学者,谦虚和学习。可是当他的追求和梦想苗条,年龄高的时候他仍然有年轻人的热情和冲动,复活节的钟声把他拉回死亡线。而基于对魔鬼的理解,我们能够想象,魔鬼的打赌是多少勇气和力量,这绝对是对自我的挑战,也是对社会不满的强烈抵抗,对自我的爆发的极端精神。
可是,我们说人是一个复杂的动物,它反映在性格的多样性的性质。我们还必须看到他悲惨的负面,同时承认浮士德的优秀闪点。也许浮士德的贪婪和变性部分是由于费斯图的诱惑,但事物的发展往往是决定性的。例如,玛格丽特在戏剧中的杯具足以说明这一点。从浮士德对玛格丽特的动机和过程的方法来看,我总是觉得他主要是由欲望驱动的,因为他们两者在信仰上有很大的不一样,而浮士德几乎都用甜言蜜语或誓言来回答玛格丽特里特,他们真的有两个爱感情,那么他们的红地毯也被堆积起来,他们的感情仅有三倍的热量,没有长期的保护。在二十一世纪,由于不一样的信仰,我们被夫妻分开,在绝对信仰的时代,这并不罕见,并非最不重要。整个过程的奢侈浮士德只是作为fauxide的同谋,创造他的机会和物质支持,faust是那种margaret的脖子上的锁子,她的岳父更紧,最终回归死亡。虽然他深深的忏悔了这一点,但也无济于事。浮士德和玛格丽特的感情,对海伦的不断出现和持续深化持怀疑的态度,浮士德和海伦的戏剧第四幕一齐,也是胶水,生命和死亡相徐。许多学者结合了歌德时代的时代,海伦是中世纪古典美的体现,浮士德和海伦结合的自然美是追求美的。事实上,美国浮士德的诗人对爱有独特的观察和崇拜。但如果从故事的故事,如果他对海伦的爱是忠诚的,那么是因为她的死亡和玛格丽特的死亡和如何解释呢,除了浮士德的感情观是值得怀疑的,他也有一个资产阶级的冷漠,冷漠的一面。例如,在奥尔巴赫酒窖的酒店场景中,奢侈的费斯托对醉酒的酒鬼嘲笑和伤害,站在他的一边没有反应总之,他的身体一点一点你需要探索。
第二,浮士德与魔鬼的关系
在诗歌戏剧中,我一向觉得浮士德和费斯托之间有一个微妙的关系,不仅仅因为他们之间的赌博,有时我甚至觉得浮士德是奢侈的,奢侈的浮士德在一些场景是浮士德的支持。在魔鬼魔鬼festo的歌曲有一个历史性的飞跃,他不再是简单的心灵的概念,肢体发展或三头怪物。他明白浮士德的深渊,他熟悉天文学,地理学,哲学和巧妙运用心理学,我认为他在某些地方也是浮士德一样的叛逆和追求。在天堂的前奏中,他敢于打赌魔鬼和上帝,作为一个邪恶的化身和消极的精灵,他在各个时期,神圣事物的逐渐衰落进行了无耻的亵渎和辛辣的嘲笑,他的诗,我觉得他是唯一一个总是坚持理性的人,总是不自觉地屈服于世界,嘲笑教会虚伪,嘲笑法院,嘲笑大学中的教条教条,嘲笑浪漫的诗歌死亡。例如,在快速的场景中,他总是看起来像一个很合乎逻辑的,但实际上是反对疯狂的态度嘲笑学校。第一点,作者阐述了浮士德心理学的多重性质。从某种意义上说,浮士德的内在冲突也是他和节日之间冲突内化的表现,他与浮士德的冲突也是他内心冲突的外化。虽然诗歌戏剧只是在公众的开始,魔鬼弗拉基米尔以往作为浮士德的仆人,但从读者的角度来看,他们之间的矛盾是不言而喻的。内部化yehao,在值得一提的实施例之外,它们之间的关系绝不是诱惑和诱惑这么简单。浮士德的未来是一个危机,并可能在任何时候都变成魔鬼的奴隶,逃离的节日是所有障碍和邪恶化身的父亲。但,不断追求自我完善faust不仅仅从死亡的下沉,也实现了生命和梦想的价值。邪恶在那里从负面的戏剧,但经常好的事情成为了驱动力。
三,富有的哲学含义
在戏剧中,作者经常能够看到一些十分哲学的陈述和一些哲学类型的争论,例如,在世界的起源问题上,泰勒和普洛特的争论是十分典型的,它也是诗人的歌德世界的直接反映视图,这与当时丰富的哲学气息密切相关,但对作者来说,大大增加了阅读的难度。然而,一些与我们的灵感的生活哲学的句子也是伟大的。魔鬼常常用来扮演这样的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