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8
《绿山墙的安妮》是一部感动上万个善良心灵的经典小说。书中的主人公是一位爱幻想、乐观的小女孩安妮。
本文的主要内容是马修和玛丽拉两兄妹经营着绿山墙农舍。他们本想收养一名十—十一岁聪明伶俐的男孩帮忙干一些杂活。可在一次阴阳差错意外中领养了安妮——一位女孩。一开始玛丽拉不接受安妮,因为认为安妮太罗嗦了,但经过相处,玛丽拉渐渐开始喜欢安妮了。他们伴随着安妮渐渐长大。就在安妮成功考入大学,并获得奖学金时马修却因为银行破产意外去世了。而然玛丽拉的眼睛也面临着失明的危险。祸不单行,由于银行的倒闭她们失去了所有的积蓄。为了维持生计,玛丽拉决定卖掉绿山墙农舍,但安妮不同意,她放弃了奖学金留在绿山墙农舍教书,这样以来才留下了绿山墙农舍。
读完这本书,我深深喜欢上了这个爱幻想的女孩。她整天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是一个有个性又勤奋的女孩。她的遭遇很不幸,但她并没有被这些痛苦而打败。她凭着积极、乐观、勤奋、刻苦的态度考上了女王学校;她凭借着自己的努力,让一个个梦想变成现实;她凭借着自己的勇气战胜了这些人生中的“拦路虎”……
读完这本书,我明白了:安妮身上的善良、乐观和责任感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值得学习的,有了这些优秀的品质,我们的生活才更有意义。即使将来人生的道路越来越窄,我也会勇敢的承担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