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14
在美丽的绿山墙农舍中,卡思伯兄妹决定在孤儿院中领养一个可以帮助他们兄妹俩做农活的小男孩。可是当兄妹俩去接小男孩的时候,却令他俩大吃一惊,因为孤儿院送来的竟是一个爱幻想,说话喋喋不休的红发女孩,一个活泼可爱的小精灵,她叫安妮,她便是《绿山墙的安妮》一书中的女主角。
安妮是一个想象力极为丰富的小女生。她的天真和幻想使她闹出了许多笑话,但是她也同样赢得了友谊和真挚的爱。她爱生活,爱大自然,这种爱使她的生活快乐充实,生气蓬勃。她聪明而又勤奋,凭着自己的努力终于考上了大学,但是为了可以照顾玛莉拉,安妮最终决定放弃了学业而留在了家中,她的这种感恩之心让我感动。感动之中,安妮的乐观之心,也让我边看边哈哈大笑的不停。她把止痒药当作香草酱放进了蛋糕中,做给了客人吃;她还给樱花取名为白雪公主,黄鹂鸟则成了一位爱唱歌的小仙女。一切平凡的事物,只要出现在安妮的视线当中,马上就可以变得妙趣横生。安妮的童真无邪,让我每时每刻感受到了她的可爱。合上这本书,一个满头红发,满脸雀斑,而又古灵精怪的小女孩便出现在我的眼前,我真想和她成为好朋友。我要和安妮一样,对学习有狂热的劲头,积极主动,把一个个的困难都克服,都踩在脚下。我要让我的梦想,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去实现,无论时间有多长。
“红头发安妮”,我爱你。我要像你一样,用更灿烂的微笑迎接学习、生活中的每一次困难,每一个挑战,到时那美丽的彩虹便会出现在我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