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4
一部让我永生难忘的经典佳作——《绿山墙的安妮》。
家住爱德华王子岛绿山墙的马修和玛丽拉兄妹,本想在孤儿院领养一个男孩来帮忙,没想到却阴阳差错接来一个满脸雀斑又耽于幻想、喋喋不休的红发女孩安妮。安妮像一股清新自然的风吹入古老的村庄。她以率真的本性影响着周围的人,以爱心赢得友谊,用倔强坚持自己的天性,用浪漫的幻想抵御现实的孤独。小说塑造了女主人公安妮灿烂阳光般美好的性格,其中对大自然以及乡村生活的诗意描摹,更是深深地触动了全世界读者的心灵。
这个社会,批判太多,而表扬太少。不满、苛责和怨恨充斥于人群之中。但是,我依然相信:幸福可以追求,美好的事物可以涤清人类灵魂的污秽。这也是全人类共同的愿望,因为我们无法想象,如果没有对幸福和美好的的价值认可,人类的未来何以依托?《绿山干墙的安妮》这部作品,正是在歌颂世界之美,生命之美。在轻松、愉快的阅读体验中,净化了我的灵魂,让我在看似平淡的生活中,发现潜藏其中的不可磨灭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