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12
海伦·凯勒曾说过:“一本书就像一艘船,带领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无限宽阔的海洋。”是呀,书往往能给予人心灵上的修养,如《绿山墙的安妮》就给了我很大的启发。
《绿山墙的安妮》讲述的是马修和玛丽拉两兄妹经营着绿山墙农舍,一次阴差阳错的机会他们收养了孤儿安妮。他们一路陪伴着她长大。就在安妮成功考入大学并获得奖学金时,马修却因故而亡了,而这时玛丽拉眼睛也面临失明的危险。由于银行的倒闭,他们失去了所有的积蓄。为了维持生活,玛丽拉决定卖掉绿山墙农舍。而安妮则决定放弃奖学金,留在家乡教书,守住绿山墙农舍。
在玛丽拉决定卖掉农舍时,安妮非常决然的表示“不能卖”,她为了陪玛丽拉,放弃了继续学习的机会。这不仅仅是她对马修、玛丽拉的感恩,更是她在那一刻所意识到的责任感,她要以爱来回馈他们,以真诚陪伴玛丽拉渐渐老去的日子。
我们每个人都在享受父母无私的爱,但他们也需要我们的爱,需要我们在他们渐渐老去时,为他们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在他们需要帮助、关怀的时候,能给予他们照料与陪伴。这是一种源于爱的感恩与回报,也是我们应该担起的一种爱的责任。
我们应该向安妮学习,学习她的纯洁,学习她的乐观,像她一样有一颗懂回报,知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