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15
美丽,不只在于时间的洗刷从洪荒而至。真美,往往是淡淡的,往往在思想的跃动甚至风叶的交响中被铭记。或许,不曾在历史的长河中沉坷,甚至不曾在岁月的波涛中起伏,但它们总以轻盈美好的姿态起舞。就如花语迷香
大作家马克·吐温在看到《绿山墙的安妮》后,激动快乐地写道:“安妮是继不朽的爱丽丝之后最令人感动和喜爱的儿童形象。”“红头发的安妮”是我心目中的偶像,因为她无论处于多么困难的环境中,她总能调整自己,适应环境,做快乐的自己。
安妮是不幸的,三个月大的时候,她的母亲就因热病而死,四天后父亲也死了。成了孤儿的她,被别人收留后,帮他们辛辛苦苦照顾孩子。安妮认为“要不是有想象力,我根本无法在那里住下去。”对于那时的安妮来说,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她的脑洞该开得多大,才可以支撑下去。她的想象力确实非同凡响:她在火车站等马修时,她已经想好了,如果马修不来,她就钻到树上面,沐浴着月光,睡在一棵盛开着白花的樱桃树中,并且想象成自己正睡在一座大理石砌成的客厅里。一个十一岁的小姑娘在空无人影的长长的站台上孤独地等待,安妮依靠想象驱逐了寂寞、害怕和担心,让自己的心情变得快乐,是多么难能可贵啊!
从孤儿院出来的她,一路上叽叽喳喳地和马修谈论着,发挥着她那超强的想象力,把镶着白色花边的野李子树想象成一个身穿白色婚纱,头戴薄雾般的面纱的新娘子,把一条林荫道的大路称作“洁白的喜悦之路”,把巴里的曲折狭长的池塘更名为“闪光之湖”。她完全没有到新环境的害怕和不安,一路上保持愉快的心情。
如果我以后到陌生的地方,也可以像安妮一样,想象各种美妙的情景,让自己更快地适应新的环境。
当安妮戴着没有任何饰品的新草帽时,心里非常失望,但她总是有方法让自己快乐起来,她采了一大束花编成花环戴在帽子上,顿时感到心满意足。我们可以和安妮一样,失望时想出新的方法让自己快乐起来。安妮在桌子旁剥豆子时,充满激情地哼唱着那首《榛树谷中的奈莉》。放牛时,她大声背诵长诗《马米恩》中的战争篇章。安妮总能让自己快乐。
生活中总有各种各样的不如意,和孤儿生活的安妮比起来都不算什么,她都可以找到让自己快乐地方法,我们又何尝不可以呢?纯净善良、乐观直率的安妮是我们的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