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就像一颗娇嫩的小种子。需要充足的阳光与养分。有了它们,人们才能达到终极的道德目标、培育出心灵的花朵。相信大家阅读完《种下美德的种子》一书后,心灵会受到滋润,美德会与你终生相伴,使你受益一生,使精神沃土更加富饶。
这本书蕴含着许许多多智慧、美丽、感人的小故事,每一个小故事都令人深思、富有启迪。阅读此书,会使12颗美德的种子在我们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领导我们走向成功的道德之路。
其中,里面有一个令我最深思的故事——《善良的橘子》。这个故事的主要内容:一个杀人犯亡命逃窜了整整一年。一天,他来到了一个小镇上。一位卖水果的好心人递给他一个橘子,逃犯的心灵被深深地感动了。第二天,他来到那个水果摊并带来了一张报纸,让摊主依据那张登有逃犯通缉令的报纸报警,逃犯最后心甘情愿束手就擒的结局,他的目的就是为了给摊主3万块钱的酬劳。
这个故事以“善良的橘子”为题,以小见大。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橘子,一个小小的善举,却使一个杀人犯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触动,一个陌生人的善良举动使杀人犯放下手里的屠刀,这难道不值得我们沉思与动容吗?原来,哪怕是一个橘子、一杯牛奶,或是一个眼神,都是对陌生人的极大关爱。
例子……于是,我的心里的两只狼交战了,一只狼代表着贪婪、谎言,另一只狼代表着真理、诚实。最后,真理战胜了谎言,虽然失去了不少,但我又向通往成功的道德之路迈进一步!
原来,只有心灵健康快乐的人,生活才会活得充实、坦荡,只有种下美德的种子,才能是我们收获一生的幸福。当我们遇到道德的抉择与金钱、利益的考验时,我们必须向着真理,使心灵的花朵不再枯萎,使心灵的家园更加美丽!让我们仔细阅读《种下美德的种子》一书,向通往成功的道德之路迈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