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生活中离不开书,书能让我开阔视野,也能让我增长知识。因此,书是我最忠实的朋友。
记得有一次,我在自己的房间里读书。妈妈回来了,我一点都没发觉。在我的房间里,只要我读书的时候,就是打雷我也不会听见的,因为我全身心的在读书。过了一会儿,妈妈走进我的房间说:“孩子,该吃饭了!”我坐在那里一动都没动,妈妈走到跟前推了我一把,我这才知道妈妈在我的身后。然后我跑到餐桌前匆匆地扒了两口饭,就对妈妈说:“我吃饱了。”说完,就回到了我的房间读起书来。妈妈拿我没办法,只好把饭端到了我的房间里,我一边读书,一边吃。
现在我正在看一本海伦凯勒写的书,名字叫《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书中讲海伦凯勒四岁时得了小儿麻痹症。但是她没有自卑,她以坚强的意志面对生活。读着这本书,我变得坚强了,不再像以前那样懦弱。如果一道数学题,我就算是想破了脑袋也要做出来。
名言说得好。“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不但带给我快乐,也让我学到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