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大瀑布的葬礼,我感受颇深。决心爱护我们生存的地球,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保护生态平衡。
塞特凯达斯大瀑布曾经是世界上流量最大的瀑布,气势雄伟壮观,但好景不长,20世纪80年代初,为了发电,在瀑布上建起了伊泰普水电站,使得塞特凯达斯大瀑布水源大减,而且,周围的工厂用水毫无节制,浪费了大量水资源,同时延河两岸森林被乱砍滥伐,水土流失,大瀑布水量逐年减少,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见次情景,无不惆怅满怀,失望而去。
如此壮美的大瀑布就这样消失了,我怎能不惋惜?但现实生活中有许多不尽人意的事,如在马路上,各种车辆川流不息,除了嘈杂声外,还伴随着飞扬的尘土,一股股刺鼻的气味扑面而来,尤其是柴油车,跑的不快,可撒下的“黑龙”久久不散。
一些河、湖也不例外,特别是清河公园,污染较为严重,我们仿佛听到她哭泣的声音!她以前美丽极了,波光粼粼,清澈见底,她用甜美的水养育了成千上万条鱼儿和三原勤劳朴实的人,而今她变的浑浊不堪,生活垃圾乱倒,废水横流,鱼儿也不断死去,假若你从河床走过,阵阵恶臭袭来,让人恶心。
我们就像环保小天使,高高兴兴地扛着树苗,有的提着水桶,有的拿着铁锹,我们去植树。
大街上,许多清洁工人在打扫卫生,他们不怕脏,不怕累,把街道扫的干干净净。
工厂现在也采取措施,建成污水池及污水处理厂,使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我衷心希望人们能保护地球,珍惜水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