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有四个名字,《西游记》就是其中之一。今天我就来说说著名的石猴孙悟空。
悟空的一生可以分为两部分:闹天宫,取西经。闹天宫的孙悟空充满了叛逆精神。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把他当成一支奇军。天不怕,地不怕。上帝的老板,他的第二个孩子,闹天宫,闯冥界,被烧,被淹。每个人的所有解数都帮不了他。
孙悟空和天庭实际上是封建社会的一部分。天庭等级森严。玉皇大帝管天管地,呼风唤雨,却无能为力。多讽刺啊!被压在五行山后,孙悟空的威望不再。唐僧到来后,他和八戒、悟净一起斩妖除魔。获得真经后,他终于成仙了。
叛逆的猴子被不苟言笑的唐僧救出,戴上金箍咒,从此被规则束缚。当一个奇怪的军队遇到南墙时,大多数人肯定会选择回头看。孙悟空的一个追随者翻了过去,但他遇到了一堵更厚的墙,所以他不得不回头看。
多么悲哀的事实是,但我们必须接受。此外,悟空获得真经后,所谓战胜佛的虚名真的是他想要的吗?
我的答案是不,吴承恩的答案是不,孙猴的答案一定是不。
孙悟空不屑一顾,他只追求纯洁、简单、幸福、无忧无虑的生活。遇到唐僧后,真正的孙悟空已经死了,他失去了心。他有皇帝轮流坐,明年来我家的精神,但他只留下了一颗遗憾的心。虽然他鼓起勇气离开,但他被规则束缚,留下了一个强壮的身影……
事实上,孙悟空的价值在于他的破坏性。他生来就是为了破坏旧社会。他来到这个世界是为了实现上帝赋予他改变世界的使命,而不是作为保镖去学习西方经典
悲伤的悟空,痛苦的悟空!你只看到我的虚伪,却永远不想知道我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