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看了一本叫《西游记》的书,也是四大名字之一。
刚拿到手的时候,爱不释手,每天不停的看,但还是没看完,就和大家分享了最感人的看法。
有一天,我看到孙悟空三打白骨精。这次我看了好几遍。故事主要是因为孙悟空看到妖精不断变成农家三父女,都被他杀了。唐僧、猪八戒、沙僧都认为孙悟空活活地杀了三个人。师傅以为孙悟空野性不变,不听劝告就赶走了大徒弟。孙悟空离开前,要求猪八戒和沙师弟好好照顾师傅。
孙悟空离开后不久,唐僧就被白骨精抓到了白骨洞。师傅终于在妖精口中得知,是白骨精变成了农家三父女,伤害了自己。然而,他误以为悟空杀了一个人,把他赶走了。此刻,他落入了妖精手中,即将被吃掉。我真的很后悔。
师父被捕后,猪八戒没有能力救师傅,冒着被师兄羞辱,不得不去花果山求助师兄。孙悟空得知师傅被捕,深深怀念师徒之情,带着八戒从白骨精手中救了师傅。从那以后,他们的师徒关系深刻,他们踏上了从西方学习经文的道路。
读完《西游记》这本书,我读得越多,就越有感觉。我不能享受每一个有趣故事的结局,我从中学到了很多……我学到了师兄孙悟空降妖时的勇气和对师傅的忠诚,也学到了三师兄沙和尚挑行李时的勤劳精神,学到了师父对一切的善良。我真佩服《西游记》作者吴承恩的经典作品!
读完《西游记》这本书,我也学到了很多道理。要想像孙悟空一样有能力,处处化险为夷,就必须努力学习。我还需要学好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等学科的知识,才能在未来的生活中展示自己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