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书心得15
今晚看了一本《伊索寓言》,给我印象最深的故事是《时间的富人》。
过去,有一个人叫时间。他年轻时很富有。然而,几十年后,一位外国国王派人去拜访时间。使者成功地找到了他的家,但他只看到一个老乞丐。
使者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说:你不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吗?你现在是怎么变成这样的?时间回答:时间过去了,永远不会变成原来的样子。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时间过去了,我们应该珍惜时间。
时间是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如果你不珍惜她,等到你老了再后悔就太晚了。正如古人所说,年轻人不努力工作,老人很难过。
读完这个故事后,我开始反思自己。我在课堂上发呆了,时间从我面前溜走了。下午放学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躺在床上,无聊地躺着,坐起来。玩这个玩具,玩那个玩具,无论如何,只是不学习。周末,别人做作业看书,我玩手机,听音乐,聊天。所以家庭作业总是写到半夜,也不能再读书了。
我想起了许多珍惜时间的名人。鲁迅先生把别人的时间花在写作上喝咖啡上。陈景瑞充分利用了每天24小时的每一分钟。李四光在实地考察中经常用石头做枕头。一旦他饿了,他立即起床工作。
明天和明天,明天有多等待明天,一切都浪费了。从从现在起,我将向这些珍惜它的人学习。不要在课堂上发呆,回家做作业,挤出时间多读书。拓宽你的视野,增加你的知识。在未来,我也将成为一个有所作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