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古老的智慧都是以童话寓言的形式在历史的长河中一路承载下来的。
许多童话寓言都是智慧的结晶。这些伟大的童话或寓言不仅是整个人类共同的精神财富,也是我们每个人的精神食粮。
寒假期间,我读了一本寓言书《伊索寓言》,里面有许多可爱聪明的小动物,但也有愚蠢的动物。书中使用了更多的拟人化技术,使许多动物栩栩如生。例如,《不怕困难的小猴子》中的小猴子向我们解释了一个事实:自我完善可以独立,溺爱等于谋杀。人们应该学会面对生活,勇敢地生活,以获得幸福的生活。
生活也是如此。我们需要的是自我独立。只有经得起风暴的磨练,我们才能看到美丽的彩虹,温室里的花朵只是井底的永恒青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