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主要讲述孙悟空从老师那里学到了72种变化,筋斗云等法术。他狂妄自大,自以为是,在天宫大闹,被佛祖碾压到五星山脚下。五百年后,唐三藏救出孙悟空,收他为徒,前往西天拜佛取经。在取经的路上,唐僧还带着猪悟能、沙悟净和小白龙一起去了。在此行中,四位师徒遇到了所有的尸、鬼、魔、魔,经历了八十一难,终于得到了真经。四大师徒也成了檀檀佛、斗佛、净坛使者、金罗汉,小白龙也恢复了原形,回到了故土。
孙悟空之所以能战胜妖魔鬼怪,全是因为他刻苦学习,用学到的本领解决取经路上遇到的问题。所以我想学习悟空的精神,好好学习,好好学习,把学到的东西运用到学习生活中,用它来解决学习生活中的一切困难。
最近我和妈妈看完了一本叫《西游记》,《西游记》的书。内容很精彩,很多细节记忆犹新。
其中,我最喜欢看的是第47遍《圣僧夜间阻水天上,金木鞠躬报恩救子》。唐僧师徒历经磨难,来到通天河,却被滔滔江水阻隔。我住在附近的一个村庄和城镇,但赶上了那里的人,他们正在与活人一起向河神献祭。唐僧决定帮助人们摆脱恶魔,解决问题。孙悟空和猪八戒变成处女,用来祭祀河神,河神被引出,最后淘汰鲤鱼精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