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日,我在家没事干,于是我又翻开了三叔送我的《西游记》连环画。
这本书我虽然读了很多遍了,可我还是又一口气把它读完了,用了几个小时,竟然没觉得累。我想:是谁编写的《西游记》呢?我打开扉页,上面写着:主编|吴承恩。
吴承恩是怎样编完这本厚厚的书的呢?他编这本书用了多长时间呢?他又是怎样把“唐僧”“孙悟空”“猪八戒” “沙僧”这师徒四人写得如此生动传神的呢?我带着这几个疑问去问不会说话的老师——书,原来这本被称为古代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竟然是吴承恩先生用了七年的时间才编著完成的。
这本《西游记》是一本珍藏版的连环画。它一共有三十六集,每一页都配有精彩的白描图画,人物表情生动逼真,还配有简短文字说明,就像妈妈小时候看的小人书。写的是唐僧师徒四人一路历经艰辛,降妖除魔,经过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到达西天,见到佛祖,取得真经的故事。整本书里面人物齐全,比如:机智勇敢的孙悟空,怕苦怕累的猪八戒,一心向佛的唐僧,吃苦耐劳的沙僧,形形色色的妖怪和神仙等等,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本书,我每次看都爱不释手,好像身临其境似地。
唐僧师徒四人取经不容易,不到终点不罢休,我要向他们学习:做事不能马马虎虎,虎头蛇尾,要不怕苦,不怕累,相信坚持就是胜利,绝不能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