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这样的生活就像是一片死湖一样,只有静止的流不通的死水,毫无价值。因此有的人选择了做一滴流动的传递爱的水珠,用自己的微薄力量让别人的生活充满生机,让自己的人生闪烁光辉。他从支教开始,一直实践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影响着当代无数的大学生,也感动着无数的中国人。读着他的故事,我想了好多好多,我回想了自己的暑假志愿补课实践,在自己的家乡那个一个贫穷的地方,山水之间少不了放牛娃的歌声,而自己也曾是那其中的一名,我知道他们内心里对知识的渴求,之外面的世界的向往。暑假里,我们帮助他们的补课,他们都很乐意,早上来得很早,念着乘法口诀津津有味。上课时候也是那般可爱,对一个陌生而简单的字都要写上10几遍,毫不倦怠。一天一天地我开始心疼他们上学迟了,开始想把自己学到的一切他们不知道的告诉他们,因为我每一次看到他们渴求知识的眼睛和一笔一划写的练习本,我都是不由自主的心里湿润了,感动了。我也开始理解并且真正的佩服徐本禹了,一个优秀的大学生,何愁没有美
好的前途?却愿意一次又一次跋涉散播爱与知识,我知道他是一滴充满爱的纯净的水给了那些渴求知识孩子的眼眸一丝生机,我断定他一定是看到了孩子们的苦而担心他们的未来才会屡次留下来继续自己的伟大的事业的。在他的成长之路上,他的脊梁承担爱与责任,让我看到了一簇簇美丽的盛开着的鲜花,还有一个个美丽的笑脸,而我在此只能再一次折服,敬佩。
总是会经不住的感叹人生失意,岁月无情;总会轻易的说出前路漫漫,苦难重重;总是看到他们之后才会知道其实我的人生已经足够好了,我已经很幸福了,我要做的只有珍惜了。看到一个背着自己父亲上学的黄来女,看着她的辛苦的大学生活,看着她承担的责任。我想问在成长的路上,她的脊梁会不会更坚实一些呢?是啊,她举起的是人生坎坷家庭困苦的重担,她写下的是青春奋斗、信念希望与关怀的诗篇,而这些东西沉甸甸的足够我们学习一辈子。大学,你已经是一个成年人了,你该担起一份责任了。与黄来女相比,多少同龄的大学生正在浪费父母的辛苦血汗钱,多少人还在空虚无所事事中虚度年华,还有多少人除了要生活费而忘记给自己的父母一句简单的寒暄也许这些人比比皆是,或许你我都是的。“子欲养而亲不待“,这又是何等的悲哀?今天和爸爸打了一通电话,他有点咳嗽,一定是感冒了,我的心是那么的酸,那么的痛。难道我们没有经历生死离别就不知道珍惜吗?难道担子没压下来我们就不知道自己的稚嫩吗?给父母一份关心,一份爱,黄来女,我的心灵标榜,我们为何不向她看齐呢?我看着黄来女的一切心酸,一切挫折,我开始知道我的脊梁还不够坚实,我们仍需努力。希望有一天像她一样在成长的路上造就挺实的脊梁,肩负着爱与责任前行!
度过挫折与困难是一种成长,学会承担与拒绝也是一种成长,我们一直在成长。想着那个跌入网络谷底不能自拔的许峰,我开始害怕担心自己在计算机的诱惑下不会坚持自己的目标,我也开始对他的个人堕落原因进行了思考。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的大学生,如何去抵制网络游戏的不良诱惑?我剖析自我,备受教育。庆幸地是我不喜欢网游戏,高兴地是我还有一份自我约束的意志力。我知道爸妈的希望,我知道的肩上承担的一切殷切期盼,我不可以让他们失望,更不能让他们伤心难过。当然,对我来说,许峰的例子是一个警示,我知道了成长中要坚持自己的最初梦想,时刻记住我就是父母的延续,要有挺实的脊梁去肩负更高的使命与责任。
成长的路上,我们拥有爱与责任,我们拥有很多人的期望,我们要记住这些启示与警示,要去造就坚实的脊梁,去承担自己的要做的事儿,担起那些对亲人朋友甚至社会陌生人的爱与责任勇往直前,拓宽自己的人生宽度与长度,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争取做一个对社会对他人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