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游记作文
草原一日游
朋友们,请问你去过草原吗?如果没有去过,那么我给大家介绍一下草原。今天我们去的呼伦贝尔大草原乃是世界上三大草原之一。那里地域辽阔,风光旖旎,水草丰美,不仅有3000多条纵横交错的河流,还有500多个星罗棋布的湖泊,就像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一直延伸到松涛激荡的大兴安岭。草原有三十一个少数民族,站了我国民族的一大半,各具特色的风土人情,珍贵的历史文物与古迹,回味无穷的地方风味,又为美丽富饶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增添了许多色彩。在这里,每年的7月15日——8月15日有一个“那达幕”大会。在大会上,你会看到许多精彩的马术表演。终于到了,下了车,在换马处换了马,现在,由主人们带我们骑马飞奔蒙古包。
在草原上,一碧千里,但并不单调,到处翠绿。天比别处的明朗多了,空气是那么的新鲜。蓝天白云、弯弯河水、茵茵绿草、群群牛羊、点点毡房、袅袅炊烟,在这世间少有的绿色净土和生灵的乐园,在这清新宁静、茫茫无际的天然牧场上;在这美丽的大草原之中纵马飞驰,使人总想高歌一曲,表达自己满心的愉快。
蒙古包到了,主人们一个个拿着酒杯或奶茶,站在马下,要给客人们献哈达,敬下马酒。虽然都听不懂对方在讲什么,但心里都热乎乎的。主人们给我们上了烤全羊,以最高的待遇款待远方来的朋友们。饭后,主人让小伙子们给我们表演了摔跤、角力、马术等精彩节目,使游客们大饱眼福。
时间到了,可谁也不想走,是啊。谁想离开这美丽富饶的大草原呢!
草原之旅
红顶白边的蒙古包,一望无垠的绿油油的草,组成了青城著名的希拉穆仁草原。希拉穆仁草原位于乌兰察布盟达尔罕茂明安大草原,是蜚声中外的旅游避暑胜地。希拉穆仁蒙古语意为“黄河”,又名“召河”,它南迎呼和浩特的暖风,北聆百灵庙的铃声,因在希拉穆仁河畔有一座清代喇嘛召庙“普会寺”而得名。
车缓缓地开到了希拉穆仁草原的蒙古人家旁。随着一阵动听的草原民歌,几位蒙古姑娘端着酒、捧着哈达,来到了车门前。敬一杯白酒、献上哈达,已成为好客的蒙古族人民接待客人必不可少的礼节。来到了蒙古包内,香脆的炒米、鲜洁的奶制品和喷香的奶茶,让人看得垂涎欲滴。
夏天的草原绿草如茵,深呼吸一口,清香的草木味扑鼻而来,让人心旷神怡、如痴如醉。牛、马和羊漫游在草原上,风吹草动,形成了一幅如诗如画的景象,正如北朝民歌“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骑在马背上,悠哉游哉,仿佛进入了世外桃源。
夜,来临了,十分的悠静。躺在微微倾斜的草原山坡上,抬头仰望天空,啊,好美的夜色,高高的天空,繁星满天、争奇夺艳,眨着它们那些可爱的眼睛,仿佛是在欢迎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们。
“银河!”不知是谁突然大叫了一声。对,没错,是银河,是一条长长的银河,是一条由千万颗星星,甚至几千万颗、几亿颗星星组成的一条长长的银河。一位极富有浪漫主义诗意的老师还给大家讲起了“牛郎织女”的故事。
观赏完夜色,便是蒙古人民带给我们的篝火歌舞晚会。姑娘小伙子们载歌载舞:弹马头琴、跳蒙古舞蹈、唱草原歌曲,欢迎我们客人的到来。我们也被这种气氛感染了,情不自禁地唱跳起来。
美丽的希拉穆仁草原像一个神奇的梦,令人回味无穷
草原游记
我来到了美丽的乌兰布统大草原。
“哇,好美的草原!”一进入大草原,眼前的景色是一眼望不到边的绿色,天空是湛蓝湛蓝的,一朵朵像棉花似的白云好像随手都能摘到。草原上的蓝天白云,是任何地方都无与伦比的。不禁让我想起杭州的天总是灰沉沉的,草原上的天却没有一丝的灰色,仿佛不在一片苍穹之下。再看碧绿的大草原,成群的牛羊点缀在无边无际的草原上。“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羊。”的诗句随口吟出。草原深处,周围出现许多隆起的小丘。牛羊时而上小丘,时而下小丘,走在哪儿都像给无边的“绿毯”绣上一朵朵白色的“大花”。远远望去草原到处是翠色的,不经意间走近你会发现一簇簇不知名的野花遍布其中,有红的、黄的、紫的,恣意绽放,在宁静中增添了几分生动。看,远处有牧民策马奔腾而过,在这样的草原上就像一幅活动的山水画,令人叹为观止。
草原上的日落也十分的美丽:太阳徐徐西沉,光芒把天边的云彩全映红了。太阳像镶嵌在天上的一颗圆形的红宝石。这样光彩照人的景象一直持续到太阳沉到地平线以下,令人流连忘返。
都说蒙古人热情一点也不假,在敖包前就已经享受了下马酒的礼遇,献哈达、敬酒都让我感受到了当地人的热情。晚上的篝火晚会,围着熊熊燃烧的篝火,盛装的蒙古小伙和草原姑娘和我们跳起欢快的民族舞蹈。悠扬的马头琴声久远的飘荡在辽阔的草原上,仿佛在诉说一个美丽的传说,真令我陶醉。
辽阔而恬静的草原;浩瀚而绚丽的苍穹;热情而豪爽的人们;美丽的草原,你有着无人能比的魅力。这次与你如此亲密的接触,让我想拥有像你一样广阔的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