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二年级作文
春天来了,百花齐放,春意盎然。
红彤彤的太阳露出了温暖的笑脸。小燕子身穿白衬衫、黑礼服,优雅地从南方飞回来了。它们扑扇着狭长的翅膀,摇摆着剪刀似的尾巴,飞过田野,掠过小溪,越过高山,好像要去奔赴一场宴会。
池塘边的柳树吐出嫩绿的新芽。碧绿细长的柳条垂到水面上,好像弯着腰偷听小鱼们的悄悄话。风伯伯也想听,可柳树姐姐“沙沙”地说:“不行,你会打扰我们的。”风伯伯只好垂头丧气地走了。柳树便一动不动地倾听小鱼的对话,时不时扭动着腰肢咯咯地笑着。
“春天的使者”迎春花在又细又长的藤上也绽放了笑容。微风吹来,鹅黄色的迎春花宛如一个个小喇叭在吹奏着动听的春天进行曲,又好像金黄色的瀑布“飞流直下三千尺”,美极了。小草也感受到了春天的温暖,推开泥门泥窗,探头探脑地从土里钻出来,好奇地打量着周围五彩缤纷的世界。一阵风吹来,绿油油的小草摇动着身子,好像在舒畅地大喊:“啊!春风真舒服!”我和弟弟躺在草地上沐浴阳光,身上暖洋洋的,舒服极了。忽然,我觉得脸上痒痒的。原来是调皮的小草用它尖尖的小手挠我痒痒呢!
这时,我不由自主地想到一句古诗“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春天真是一个草木竞长、生机勃勃的季节。我希望春姑娘不要离开我们,一年四季永远是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