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阳,旷野,走过春的盎然,夏的热烈,渐寒的季节里,正在上演一场盛大的离别。
仰望,一片片黄叶如蝶,翩翩从枝头飘落。托一片黄叶于掌心,细细端详它清晰的脉络,不知,在它纵横交错的纹理间,写着多少时光的百转千回,写着多少对生命的眷恋,对岁月的不舍?
光阴就这样一路奔腾,一路放歌,有时美好,有时萧瑟,它轻灵的穿过岁月的河流,在一朵花上留下温暖,一朵云上写下飘逸,一缕月光上写下清凉,一片叶上刻下萧瑟……若你低首俯拾,就会发觉季节深处的每一处角落,都散落着它冷暖交织的印迹。
倚在季节的门扉向前眺望,那些走过的晨曦暮落、看过的聚散离合,恰如一季花开,循着季节的规律,静静的开,轻轻的落,只余下点点暗香,装点着途经的阡陌。
风中,是谁轻吟着那首别离的歌,声声叩击着柔软的心扉,让一滴滴晶莹从眸间轻轻滑落……
时间太瘦,指缝大宽,经年的故事再怎么小心翻阅,所有走的风景也只有薄薄的几页。回眸,那些流年的光影早已碎成一地斑驳,渐次失去最初的圆润和光泽。
慢慢懂得,岁月,是一场渐行渐远的离别。从晨曦到暮落,从青丝到白发,生命的历程里,不会有太多的人会从春阳初升陪你到静听雪落。
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陌上花开,年年如故,然烟月易逝,韶华易改,多少故事,待到蓦然回首,只剩下物是人非的感慨。
岁月,是一条无际的长河,无论是逆流而上,还是顺流而下,都无从预知前方路上的景色。
有些缘,走着走着就淡了,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也许,生命的际遇本就如此,一念起,春风十里,一念灭,山河永寂。
生命是一场盛大的行走,总有人落座,有人离开,正如,花不会永远绽放,叶不会永不凋零。所以,我们无须苛责曾经的深情厚谊如今变得薄如纸张,不必嗟叹人不如故,世情不古。
尽管残红满地的景象会让人倍觉伤感,然而,记忆里绽放于窗前的那一树嫣红,却可以永远驻留于心底,温暖着尘世漂泊的灵魂。
如果,生命的旅程中总有一些风景要独自欣赏,总有一些落寞要独自承受,也要学着用一颗柔软的心,将苦涩和坎坷吟唱成一首激扬向上的歌。
低眉,收藏一抹秋日的绚烂,这一季,秋,依旧旷然悠远,用明艳的色彩涂满季节的长卷,将生命最后的力量定格成最美的瞬间,优雅从容的笑对山河岁月。
依窗而坐,温一壶清茶,看秋风拂起黄叶优雅的在天空划过弧线,看光阴掠过矮矮的屋檐落于远山,心,也悄悄遁于一抹繁华落尽的宁静淡泊。
生活,一半烟火,一半诗意。心若欢喜,一朵花,一滴露,一声鸟鸣,都会让人眉梢生出淡淡的喜悦。
日子,本没有太多的诗情画意,风生水起。掬水月在手,弄花香满衣,只是平淡岁月里不可多得的点缀。或许,我们应该学会把一粥一饭的平淡,一点一滴的美好悉心叠加,整理,将那些看似微不足道的美丽,刻画成时光长河里清波漾漾的涟漪。或是,春起时种下一朵花的种子,待东风来,细雨飘起,开成满墙满墙的美丽。
岁月不会总是按照你想象的方式行走,它总会给你一些苦难,一些荆棘,一些挫折,如果你能用一颗沉静的心,坚强的走过每一个风起雨落,那些难挨的时光就会成为一束明亮的光,照亮你前行的每处角落。
陌上流年,无论是刹那相逢,或是擦肩而过,都是年华里不可或缺的章节。草会黄,叶会落,岁月会将光阴的故事写旧,也会将一些深情温柔赠予。当花残叶落,当爱已成歌,只须,收藏好过往的明艳,将那些曾经落英缤纷的美好,描摹成流年里一抹淡淡的暖色。
其实,岁月,早已将生命中的美好一一罗列,只待你我用深情,用珍惜去寻觅,去采撷。
岁月静好,相安流年。只愿,能守着一颗简单纯净和心,一路收藏季节罅隙里散落的美丽。
秋深处,道声珍重!
纵使,这个季节,花香已远,鸟鸣已稀。但,秋不是美好的终结,只要走过这个漫长的冬天,又是一季生机盎然的春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