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青春作文
在一个月明风清的夜晚、我独自一人,在外散步,望着空中那皎洁的月,我的心中有种莫名的惆怅,那柔情的月光,带走了,我的心绪,留下的,只是对 过去那段童真时光的回想,不知怎的,心中有种莫名的感伤,但,我深知,不管怎样,它对于现在的我而言,只是一段无法触及的过去,而现在的我正站在一个新的 起点,整装待发的进行下一段征程——青春之旅!
站在新的起点,我回想过去那些纯真的记忆,儿时的我们无忧无虑。可以尽情地释放自己的天性,可以放肆的笑,大声的哭,难过了。可以把心情写在脸上,每当那时总会有人关切的问上一句;你怎么了?知道原因之后,再给予安慰,那时的哭或笑都是最真 的,不必伪装,不必顾及别人的感受,而现在,这些都不存在了。离我们已远去了!
青春是一本仓促的书籍,是啊,有的人还没把它读完就已经不见了,而大家都知道是谁偷走了它,那个小偷——时间,可大家却都对它无 可奈何!时间偷走的东西太多了,它不仅偷走了青春,也偷走了童年,甚至也偷走了很多的情感,爱人会因为它而分手。朋友会因为它而疏远,所以时间是一个最高级的盗贼,我们明明眼睁睁的看着它放肆的偷走了我们的所有,甚至生命,但我们却无法阻挡,而且还要任由胡闹。被它牵着鼻子走,青春就像蒲公英、看似 自由,却身不由己!
青春,是一场放肆的旅行,我们就是这场旅行的导游,而梦想是我们最佳的伴侣,我们的青春因梦想而精彩,梦想是我们这 场旅行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青春是场追梦之旅,在这条路上,你已经走了许久,只要你坚持完最后一站,不管结果如何你都是冠军!因为,你曾经追求过,奋斗过为自己的梦想拼搏过,在人生的跑场上,你留下了你追求梦想的足迹,挥洒过你辛勤的汗水,你已经享受了,这个过程中的激情快乐伤痛与幸福!
所以,不管结果怎样,相信你在这个过程中所收获的一切,一定比一个结果多得多,所以,不要因为失败而停止奔跑的脚步!不要对结果太过在意,因为与过程相比,结果就显得有些微不足道了,所以,在那个时候,如果失败来临时,我们也可以笑着对自己说:我已经尽力了,我无愧于我的梦想,同样也对的起自己和我的青春!
青春是一把借来琴,这把琴是上帝借给我们的。她迟早要收回去,我们和这把琴的缘分只有十几年的时间,在上天还没把他收回之前。我们要调节好琴弦与琴波之间的关系,弹奏出属于我们的青春圣歌!
青春如同登山,虽然过程艰难,但我们仍不言弃,因为,在那座山的顶部,有我们最想要的风景……
青年的青春
有人说青春就像是一首首歌,有的人唱的激情澎湃热血沸腾,有的人唱的悠扬婉转感人心扉。而青年则是朝气与希望的代名词。
对于正处青年时期的我们来说,尽管春天夹着那么多不切实际的美好幻想。然而尽管我们的梦想又些许青涩,但我们也有一颗坚定而执着的心,为梦想而执着而奋不顾身。虽然我们的行为还带着许多的不成熟,然而我们却一直清楚的记得我们所担负的使命。
朱自清老先生那时,还是抗战时期。那时的青年的内心充满了爱国之情。他们把这种情感,交付于一种叫“参军”的方式。他们认为,在战场上,为祖国而拼搏,而奋斗,甚至是牺牲都在所不辞。当然,也有些文人,他们会用自己手中的笔,与国内外的恶势力抗争。或许有的人刚刚踏上社会,或许有的人已近中年,不管怎样,他们都有一腔爱国的热血。
现在的青年,很少在战场上浴血奋战。在这个和平年代里,人人都知道知识就是武器。谁拥有更多的知识财富,谁拥有比他人更深远的思想,谁就有资本为祖国争光。每天,他们要面对新鲜的事物,多变的社会和无穷的压力。世界上发生的所有事情,都与他们有联系。因为他们是祖国的希望,大地的一颤一抖都会牵动这他们的心。
时过境迁,但是无论是那时还是现在,青年人总爱说自己是“天真的”,“纯洁的”。可如果到社会上走走,便会发现老练的青年可真不少。平时口若悬河,若遇大事,决大择,就会又显现出经验不足。其实,这就是我们还幼稚的地方。
可是,我们“要求进步,要求改革”,不是吗?便利的小发明,别具一格的语言文字,释放压力的方法,这些小小的收获,都是我们积极进取的成果。从小,老师就会教导我们不能知难而退,不能半途而废。我们从小在这种熏陶下成长。
可是,我们诚实守信,讲文明,不是吗?每天早晨,我们都会向父母、老师问声早,向同学问声好。我们不仅把诚伪看做是一种品质,更把它视为一种态度。我们从小就懂得以礼相待,“曾参杀猪”的故事我们也并不陌生。我们从小在这种熏陶下长大。
或许,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并没有全部做到这些,但是这些优良品质,已经在我们心中扎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