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高一8班的贾梦,十分荣幸地代表我们乐山外国语学校高中一年级全体师生在此发言,感到无比激动。在这秋风送爽、硕果累累的美好季节,我们带着父母的殷切嘱托,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来到了我们梦寐以求的学校——乐山外国语学校,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外校人。我们都为此感到骄傲!感到自豪!
进入这个环境优雅,校园整洁的外校校门。在短短的几天学习生活中,我们发现:这里不仅有先进的办学理念,有良好的校风,严谨的教风,务实的学风;更有甘于吃苦,乐于奉献,诲人不倦,敬业爱生的老师;有精神饱满、好学上进、求实创新的高二、三年级的学兄学姐们以及初中的学弟学妹们。融入在这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里。我们不仅感到温暖更感到幸运。因此,我们可以向全市父老乡亲坦诚表白:到外校读书,是我们的明智选择,我将一生无悔。
在外校这篇肥沃的知识乐土上,我们不仅感到几分新鲜,更多的是增添几分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这里,我们每个人都播种下自己理想的种子,并努力奋斗去实现它。作为一年级新生,我们走进新的学校,步入新的起点,怀着新的希望,踏上新的征程。我们的背包里应该装些什么去远行呢?我想首先要带上理想和目标,因为理想是我们终生奋斗不息的力量源泉,目标是我们勇往直前的精神支柱。
我们将用飞扬的青春、跳动的热情来续写乐山外校的历史,用求知的艰辛和拼搏的快乐来填充我们生命的颜色!
在刚刚结束的军训中,我们已学到了武警战士的铁的纪律和顽强的意志,体会到了军队生活的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因此我们要把这严格的纪律、高昂的斗志连同不怕苦不怕难的长征精神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去。“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走进乐山外校,我们敢于踏平坎坷,一路高歌;坚信风雨之后,彩虹依旧。困难并不可怕,因为有着亲切友善的师长帮我们渡过难关;迷茫也不畏惧,因为有着并肩携手的同学为彼此指明方向。
在此,我谨代表高一年级全体新生郑重承诺:
一、刻苦学习,发奋图强,再创佳绩,为校争光!
二、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人人争先!
三、模范地遵守学校一日常规,争做优秀外校学子!
四、爱护学校设施,维护校园秩序,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老师们,同学们,我们这一届高一新生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殷切期盼,我们会不断完善,改进自己,把艰苦奋斗,争创佳绩的目标落实并贯穿于三年的高中生活中去,我们会把对学校的热爱体现在行动上!“今日我以外校为荣,明日外校以我为荣”。相信在校领导老师的培养下,我们将个个是精英,人人是先进!
最后,祝同学们新学期愉快!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祝愿20xx级的师兄师姐们、学弟学妹们在明年的高考、中考中再创佳绩,为外校再添荣耀!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