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串清脆的铃声在十月的金风中响起时,我们的欢笑划破校园的寂静。十月的我们更像是一个寓言,饱满激越而深思的内心,蕴藏着许多和成长相关的话语。
在人生这本又厚又重的书中,有一声声快乐的欢笑,也有一滴滴辛勤的汗水;有一缕缕金色的阳光,也有一场场狂风暴雨。撰写人生之书,我们是自己的主角。
人犹如花,花是色、香、味,人是才、情、趣,这三样缺一不可。圆满的人格是一尊鼎,真、善、美是这尊鼎的三个足。美是皮肉,善是经络,真是骨骼。
人生好比一场盛大的演出,每一个角色都在其中寻找着种种演绎的可能。在青春这短暂的一幕中,等到又一次时光飞逝,整场演出就在掌声欢笑,与在眼眶里打转的泪水中落下帷幕。当看到老师满意的表情,听到同学们赞许的由衷之言时,我们明白:不是作梦,我们是真正成功了!相信这时的我们,都会欣慰于曾经的努力与付出; 因为,在十月的故事中,从此又多了一段自己写下的校园经典
人生的理论很多,身边的榜样也不少。这原本就不是一个只有一种颜色的世界,困惑只是因为我们还不曾经历。我们无须去抄袭别人,也不必在意别人是否会嘲讽你,每笔都要写出真情实感,每句话都要检查有没有“错别字”......这样才能使我们的人生之书变得完美。当我们回顾这一切,欣赏自己的作品时,才能有一种骄傲感。一个人如果曾经认真地追求过,思索过,拼搏过,那么不管你的地位如何,不管你的处境如何,不管你是一贫如洗还是万贯缠身,你的人生之书,都不会苍白虚浮。
长串的岁月,长着热烈的憧憬;无垠的天空,飘满梦幻的心愿。不要闷闷不乐,也不要苦苦叹息,更不要停下你“手中之笔”。人生之书是一本美好的书,它的曲折、生动、丰富、多彩,不是别人可以代笔的,只有我们自己,才是切身感受和创造构思的最伟大、最成功的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