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们成群结队,细长的身躯,没有纠结,笔直透明。静静落下,又静静留下。洗涤冲刷不洁净,让这一切变得明亮。微风柔柔的抚摸,拂面而来的是一阵阵混着阳光味道的清香。独特的不成样子。
乳白色的薄雾充斥着整座城市,让平时喧嚷的高楼大厦显得如此不真实,迷离飘散,映在眼前的只是沉睡的孩子。
远处的黛色山尖微微冒出了头,呆呆的,使这没有形状的白色海洋,定格在初冬的晨曦。像仙境般可望而不可即。一丝丝白绸游离在山腰,用手指轻轻一勾,一阵冰凉的感觉环绕在指尖,这才让你感到,这座山是的确伫立在我呼吸的土地,不是迷幻的海市蜃楼。
后头,那张橘红的脸很羞涩的探出,在白絮中好奇的东张西望。这时的太阳是如此的羞涩,粉嫩粉嫩的橘黄色小园脑袋周边,萦绕着一缕缕如纱的茧丝。它调皮的把这些半透明的蚕丝抽出,一圈圈的裹在自己身上。红白交辉相映,寂美的有些不真实。也许,是它的光芒太耀眼,渐渐没去了那些如果冻般光滑的白条,不断溢出的橘中含着金色光渲染着初现的天际,一发不可收拾,一片混乱。
风来的更加猛烈,没有预兆的,拭去了甘甜的露水。好像破茧成蝶一样,太阳褪去附有童真的橘,取而代之的是愈演愈烈的金色,毫无腼腆,活力四射。好似喷泉水,拦不住的迸发出来。
你阻挡不住,屏蔽不住,这般热烈的金色,好似把世间的所有色调都融合在一起。就像呼吸一样,大口大口的让它沁入心田,要把这份火热尽情的融入自己的身体,拥抱着它,让自己感染到它热乎乎的美。我挥手舞动,它倾泄如洪,尾随其中。一不经意,溜过指缝,直切人心。喜欢任由他放肆,紧紧抱住我,守护着这份宁静。就愿永远和他形影不离,呆在最温柔的那一个专属我的角落。不必要一句话说两遍,只要他能重复出现,每天都能这样回头的和我在一起。
绿叶被清风吹得沙沙作响,惬意的抖动身躯,附和盛夏的热力,它们一起呢喃,叮叮咚咚的唱歌。阳光就在此时,毫不吝啬的窜走在树丫间,叶片上,跳跃、旋转,不自觉的大笑。叶子被感染了,疯狂的颤抖着,更加富有感情的演唱,唱出暖意。想要把着金色永远储存在体内,在血液里来回流转,揉进小小的躯体,让心里一年四季都有暖暖的味道。默契的配合,共同谱写大自然美好的乐章。旋律绑住各种颜色,一捆捆滑出,就连空气也在舞动,和谐这、同一个信仰。这是幸福的。
时间独自带着遗落流淌,它退后的地方被淡忘,被绵延的笑模糊。
我狠狠咬了一口阳光,它的味道又变了,它变成了开花的树,甜甜的。柔湿的让人止不住的平静。
随着沙漏的一点点消逝,它的目光缓缓深化。抬眼望去,她以娇媚的姿态横挂,红紫色的,在被咬破一瞬间,涌出,大方的响彻天际,一团团白云跟着回应。她眼里那种没有焦距的绽放,誓要把这片蓝天浑和出自己的语言。蔓延,用尽全部力气,完成自己最后的使命。不想放开,过眼的云烟看不透。
黑夜慢慢承满,吞噬着柔光。当光线微弱,显得气若游丝时,她终于放开了手,不舍的回忆着最先得开始和最后的结束。我看见了,偷看见了,她眼角那一颗晶莹的泪珠,带着不舍和无奈,这是挂在生命礼堂的第无数颗。
始于夜,终点也是夜的深沉。
在黑幕下,一片片零落的碎片迂回荡漾在一望无际的黑海中,墨色的灰尘全部点缀着。她的眼便隐藏在其中。不是没有光,而是太黑了;不是没有没有记忆,而是幸福得想遗忘。
最初,象个孩子般天真可爱,不断冒险在他自己的世界;转眼间,摇身一变成动感的年轻人,诉说着青春的美好;末尾,温柔慈祥的老人取代了这一切,和蔼的吻,落在每一寸土地。
繁星在眨着眼,编制这群梦的,亦是这一天给予光明的太阳。也许,黑夜里的阳光才是他的灵魂。用纺车细心的画出生命的轮回,他口齿不清默默的唱着,告诉人们:他,在用微笑写出年轮,用灵魂在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