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作文:我的初三
其实,真正经历了初三,便有了自己对初三的独特见解。
我是一个内向的人,经过了初一、初二两年的时间,我才逐渐和大家熟悉。于是,初三便成了我玩耍的日子,当然,还得学习啊!
我们这的初三就不分上半学期和下半学期了。管它是在什么时候,学完一本书,便学下一本。到最后,初三上半学期还没过完,初三知识便学完了。于是,初中三年的书便聚集起来,我们就一本一本地翻,再学一遍。老师说这是第一轮复习,接着要进行第二轮复习。我一听就吓一跳,那一摞摞的书我还没有翻完的呀。但没办法,我只好糊里糊涂地跟着老师的脚步走。结果是我这只“笨猫”还逮了一只不错的“老鼠”呢!
人不能光学习啊!那不就成书呆子了吗?我们得玩啊!当然,大把大把玩的时间通常是没有的。于是,我们穿插着玩。一般我们一下课就往外冲,我经常和我的同桌――一个身材不错的女生一起打闹。不管别人用什么样的眼光看待我们,我们照打不误,几乎每天都会有一场。有时心情不错或感到郁闷,我们就去操场上来个小型的PK。我们的班长和语文课代表是同桌,在我们后面(她们两个很不错哦)。每天她们都要“观看”我们的对打,她们经常是无奈地叹息,劝我们别打了,让我们去学习。直到中考前一天,她们还是重复着这样的话。班长说,这是我们做同桌的最后一天了,就不要再打了。可是,我们仍是一边笑,一边打,而且打得更欢。因为我们想着这是最后一天了,就尽兴地打闹,把以后不能打闹的时光一下子打完。我一直在想:“以后没有了我这个同桌,我该找谁对打呢?”
我们打归打,但也有学习的时候。一般是老班的课,我们就会安安静静地听讲。我一般都是“身在课堂心在外”,老师讲的内容几乎都是左耳进,右耳出。至于其他老师的课,我要么是在做小动作,要么是肚子饿了,在偷吃东西,要么就是去找周公下棋去了。但毕竟老师讲课的程序进行了多次,我就算是面墙,也该感受到震动,掉点灰下来,所以每次月考我的成绩还是不错的。可我的同桌就不行了,尽管她很认真地听讲,成绩就是提不上去,便时不时地要我给她讲题。我心里琢磨着这出卖智力成果是需要回报的,便让她每天陪我去灌水(夏天天气干燥,是灌水喝,我可不是闲着没事干让她陪我去网上灌水)。她当然同意了,于是我们每天便重复着下楼、灌水、上楼的动作。但有时,就算她想陪我去灌水,我也不愿意。因为她服装绚烂,害的全校人都“刷刷”地朝我们(不,准确的说是她)行“注目礼”。你想,那可是目光啊,我也不免要被“射”到,这滋味可不好受。记得她曾穿过
一条超短裙,惹得全校议论纷纷,当时我就在她身边,免不了要“沾光”了。
我们同桌俩可是“大花痴”哦!有事没事便讨论起帅哥,当然见到美女,我们也会讨论一番。我同桌曾说,看帅哥养眼。我一听心里便暗叹:“经典啊!以后我非得给你宣传宣传。”其实我并不想当花痴!只是偶然听到同桌说谁长的帅,便迫不及待地将我家周围那两位大帅哥夸了一下,结果是“荣获”了“花痴”这个称号。既然有了这个称号,我就干脆做到名副其实吧!但到最后,中考前十几天我便听到了许多流言,说我喜欢八班的某位帅哥,说我喜欢自班的某位帅哥。哎!我当时就特烦,都不想复习了,也不想和班里那个帅哥说话了,更不想讨论帅哥了。但事实证明,我的心理调节能力还是不错的,这样郁闷的心情不到两三天便消除了。但我想这对我的中考成绩还是有点影响的,要不我的成绩会更好的。但这使我明白了:当花痴是不好的,还有就是,遭受流言,你不理它,这也许是最好的解决办法。现在,我们已经不能再做同桌了,我有时会想:“上高中后,谁会陪我一起看帅哥,观美女,一起疯呢?”
同桌之情不能忘,友谊当然也得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