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12
在成长的路上,我经历了许多事,但随着时间的流逝,都逐渐淡忘了。唯独有一件事就像钉子般钉在我的的心头,我怎么也忘不了。
记得四年级的一次数学测验前,我信誓旦旦地对妈妈夸下海口:“妈妈,我这次肯定能得90分以上。”第二天,试卷发下来了。我一看,啊!只有75分,整个人怔住了,评讲一句也没听下去。课后,我找来一个同学的卷子核对答案,希望老师有改错的地方。我足足对了三遍,可老师一题也没有改错。我的心里顿时空落落的。这可怎么向妈妈交待呀!
放学了,妈妈来接我:“数学测验的试卷发下来了吗?”“哦,没…没…还没有呢”我支支吾吾地对妈妈说。吃过晚饭,妈妈来检查我的作业,再一次问道:“数学卷真的还没发下来吗?”忐忑不安的我这时就象怀里揣了只小兔子。该不该把卷子给妈妈看呢?不给吧,老师明天还得检查签名;要是给呢,我怕我的分数会招来妈妈的痛骂,我更怕妈妈会认为我比别人笨。我咬着嘴唇,低着头,犹豫着。
可妈妈仿佛有一双能看清真相的眼睛,她缓缓地对我说:“女儿,是不是没考好?分数丢了,不要紧,只要努力还可以拿回来。但是诚实是做人之本,要是连本份都丢了,那你还有什么事能做好呢?诚实是通往成功的桥梁,说谎的孩子永远到不了桥的另一端。在我眼里诚实最可贵,它比分数更重要!”妈妈的话,让我清醒了,我不是担心妈妈说我笨吗?说谎的孩子才是天底下最笨的孩子,他们丢了做人的本份,丢了做人最宝贵的东西。我不再犹豫,从抽屉里拿出了那张被我揉得皱皱的试卷递到妈妈面前,对她说:“妈妈,这是我的试卷……”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两年了,可还是时时浮现在我眼前,我怎么也忘不了!它洗涤了我心灵上的尘土,它让我明白了诚实是最可贵的,它使我身心受到了教育,它成了我心头抹不去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