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11
在我成长的过程当中,发生过许许多多让我受教育的事。其中有一件事最使我难以忘怀。
那是发生在去年的一个星期天,妈妈打扫房间的时候,在一个箱子里翻出了我小时候玩过的玩具枪,妈妈正好要把它扔掉。我和弟弟看见了,就叫妈妈别扔,让我们玩玩。我拿着枪摇晃起来,听见枪膛里面有一种声音,知道里面有塑料子弹,就想把它打出来。可是,怎么也打不出来,我想可能坏了。过了一会儿,弟弟也来玩了,我就拿枪来吓唬他,说:“快投降,不然我毙了你。”我装作把枪对准弟弟。没想到,弟弟一点也不害怕,向我走来,还嚷着:“把枪给我,缴枪不杀。”我想把枪藏起来,不料用力一抠,突然,子弹从枪口射了出来,正好打在弟弟的鼻梁上。弟弟捂着鼻子痛哭起来。我吓呆了,连忙过去哄弟弟,谁知他的哭声更大了。妈妈闻声过来问怎么回事?我吞吞吐吐地解释:“我……我以为枪是坏的……没想到……”妈妈气得瞪了我一眼,看着弟弟的鼻子说:“幸好没射到眼睛。”当时我也吓哭了,只听妈妈说:“以后玩耍要注意安全,不能拿枪对着别人。”当时弟弟的鼻梁上出了血,后来留下了一个伤疤。
每当看见弟弟鼻梁上的伤疤,我就后悔极了。这件事教育了我今后玩耍要注意安全,否则会有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