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13
有一件事令我非常难忘,这件事发生在三年级的时候。
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回到老家。我和爷爷都喜欢钓鱼。清晨,我们准备好钓鱼竿、鱼饵、鱼网,就兴高采烈地出发了。
一路上绿树成阴,鸟儿在优美的环境中一展歌喉。到达目的地后,河边那一片绿油油的植物映入我的眼帘。翠绿的野草随风摆动,一丛丛高大的竹子在野草旁弯下了腰。河面上不时有鱼儿跳上来,泛起层层涟漪。
爸爸和爷爷先把海竿挂上大块鱼饵甩到河中心。然后,爷爷再帮我拌鱼饵。我把爷爷拌好的鱼饵放到一个阴凉的地方,小心翼翼地把一小块鱼饵搓成圆形,挂在鱼钩上。用力一甩,鱼钩就沉入水里。接下来,我就坐在凳子上,听着鸟儿们的歌声,眼睛盯着水面上的浮标,静静地等待着鱼儿上钩。我正沉醉在鸟儿的鸣唱声中,爸爸大声叫:“有鱼上钩啦!”看到那一条闪着银光的大鱼,我羡慕不已,恨不得自己也能马上钓一条大鱼。
我立即跑回自己钓鱼的地方,惊奇地发现,水面上的浮标正在微微下沉,好像被什么拽住一样。紧接着,整个浮标都沉入了水中。我赶紧把鱼竿往上一拉,一条大鱼被钩住,在拼命挣扎,鱼嘴还渗出一点鲜血。“哇,我钓到大鱼啦!”我大声呼喊。大人们被吸引过来,爷爷对我说:“你真厉害,竟然钓到一条那么大的鱼!”爸爸马上拿来鱼网,把这条大鱼网住,急忙跑去水盆边,把这条大鱼放进水盆里。我快活地坐在水盆边,观察自己钓的这条鱼。我见鱼张开嘴巴,不停地游来游去,好像很饿的样子,马上把一块鱼饵放进水里,它就大口大口地吃起来。
那天,我第一次感受到钓到鱼的快乐。当时的情景,直到现在还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