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各位家长朋友:
大家下午好!(非常荣幸,我能作为六年级毕业班的教师代表在这里发言。)
六月的竹山,草木葱茏,万紫千红。今天,在这火热的时节,我们欢聚在这所美丽的校园里,隆重举行20xx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本届280名学生经过自己六年的努力,圆满的完成了小学阶段的学习任务,即将告别如梦般的金色童年,并从这里开始起航,跨入人生旅途中新的征程。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教师向本届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前来参加典礼的各位家长表示热烈地欢迎!
六年的学习时光稍纵即逝,是那么的短暂,但却是美好的、难忘的、值得永远怀念的……在这六年的光阴里,孩子们告别了天真,走向了沉稳;脱去了童年的稚气,获得了自信;抛弃了依赖,学会了选择,懂得了自尊、自立、自强。六年来,在课堂上,孩子们领略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了阿拉伯数字的丰富多彩,见识了26个英文字母的奇妙组合,探索了科学世界的无穷奥妙,当然,更明白了做人的道理。六年来,孩子们每一个欢笑,每一滴泪水,每一段故事,每一次经历,每一声感动,都使大家难以忘怀。
六年来,20xx届毕业班教师是幸运的,因为我们学校有一支强大有力、务实高效的领导集体,他们管理科学民主,以人为本,全体教师在学校领导无微不至的关心指导下,在创新教学的浓厚氛围中,砥砺奋进,锐意进取,教育教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空前高涨。所有教师认真扎实的工作态度,快乐健康的生活理念,和谐相处的同事关系,充分体现了学校在新时期的创新管理理念,也是我校走在全县前列的重要保证。
六年来,更难以忘怀的是在座的各位家长朋友们,多少次你的宝贝儿在校受了委屈时,你们总是努力的与学校沟通、交流,换位思考;多少次为了孩子的成长,你们总是到校与老师商讨好的教育方法;多少次为了学校各项活动顺利开展,你们总是给予大力的支持;多少次社会对学校产生误解时,你们总是充满正义的大力宣传。正是因为你们的支持与理解,如今,我们张振武学校家校沟通深入,联系密切,关系融洽,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
六年来,是学生的进步,领导的关爱,家长的参与,鼓舞着毕业班全体老师,使我们每天都收获了成功的喜悦和点滴的感动,借此机会我代表全体毕业班教师向各位领导,各位家长致以诚挚的谢意!
家长朋友们,今天,你们的孩子就将迈出学校的大门,踏上新的征程。此时此刻,作为老师,也作为见证他们成长的朋友,我还想通过你们转达对孩子们的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成为有思想、勇于实践的人;二是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成为有毅力、负责任的人;三是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成为善于合作、宽容大度的人。当亲爱的母校在孩子们眼中渐渐成为远去的风景时,我希望张振武的校园文化将熏陶、影响、伴随他们的一生。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在今后的岁月里,愿所有学生用一颗充满自信的心迎接崭新的学习和生活的挑战,用自己的聪明才智编织美好的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力拼搏!
最后,衷心的祝愿各位领导和家长朋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