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在这热情奔放的六月里,在这美丽的校园中,在这随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下,我们欢聚一堂,参加学校为我们隆重举行的XX年毕业典礼。在这里,作为毕业生中的一份子,我谨代表所有的毕业生,向这些年来为我们健康成长而辛勤付出的领导和老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光阴荏苒,日月如梭。转眼间,短暂而又漫长的六年小学生活在我们不经意间悄悄逝去。回首往事,多少幸福和感动历历在目:记得六年前的九月一日,我们背着崭新的书包,来到了这个美丽的地方。初生的太阳映衬在宏伟的学校大门上,洒下点点光辉,就像初来此地的我们的一张张充满好奇和希望的脸庞。我们排着队来到各自的教室前,开始了崭新的小学生活,开始了一个团结的班集体的点点滴滴。在教室里,我们字正腔圆地跟老师朗读汉语拼音,一笔一划地书写着汉字,掐着指头计算着加减乘除,在课下,我们嬉戏玩闹,谈论着有趣的事情……那时童稚的内心,是多么的天真与快乐呀!
时光在春华秋实中流逝,我们也在校园生活中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在老师的谆谆教导下,我们的知识面更加的宽阔,我们的体魄更加的强健,我们的性格更加的沉稳,我们的学习态度也变得更加的端正。在这六年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有过成功的喜悦,也有过失败的懊恼;既收获了宝贵的知识财富,也初尝了生活的酸甜苦辣;既体味了同学之间的深厚情谊,也感悟着领导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更为重要的是,在这里,我们收获了健全的人格,端正的品行,这些是比知识更宝贵,使我们一辈子都受益无穷的财富。如今回忆起来,我耳边不仅又回响起了教室内朗朗的书声,操场上加油呐喊的助威声,课间的嬉闹声,科学实验上不住的赞叹声……声音抑扬顿挫,往事历久弥新,这一切,都将成为我们童年记忆里一颗颗流光溢彩的珍珠!
今天,随着毕业典礼的举行,我们即将告别母校,告别鲜艳的红领巾,告别多彩的童年,奔向中学的大门,进入多梦的青少年时代。在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们是多么地留恋学校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我们是多么地留恋敬爱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
再见,敬爱的母校!校园内的相彰楼,告诫我们要取长补短;广场两侧的小青松,鼓励我们要不怕困难;宏伟的教学楼,告诉我们要正直做人。母校对我们的教诲,我们会永远记在心中。
再见,敬爱的老师!六年来,你们付出大量的心血培育着我们,我们已经把你们看成了我们的父母。你们那春蚕般的无私精神深刻影响着我们,要做一个个乐于奉献的人。
再见,亲爱的同学!六年的同窗情意,我们早已成为了兄弟姐妹。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在以后的学习中,扬起自信的风帆,昂首阔步走在人生的道路上,创造更辉煌的篇章!
最后,祝愿各位领导和老师们身体健康、桃李满天下!祝福各位同学在新的学习生活中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