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事小学六年级作文示例
一天,我和爷爷吃过午饭,见他在一堆钓鱼竿堆里找来找去。
我上前去问爷爷:“爷爷,你在找什么东西啊?”爷爷说:“哦,我啊,在找鱼竿,看看哪根合适,等一下我去钓鱼了,你去不去啊?”我听了高兴极了,爷爷以前都不带我去的,不是说没鱼竿,就是说太危险了,总是找各种理由不让我去。我听了高兴地说:“好!好!我也去。”于是,爷爷也给我找了根短的鱼竿,一只小水桶,一起走了。爷爷在出门时。还不忘带上了鱼饵。
我和爷爷来到了水塘边,只见爷爷把鱼饵钩在鱼钩上,然后扔进水中,再拿来小凳子,坐在上面,一动不动的,好像个木头人。过了一会儿,鱼标动了一下,过了一会儿,鱼标动得很厉害了,于是,爷爷便一把拉起鱼竿,只听“啪”的一声,一条大鱼便上钩了。于是,我便学着爷爷的样子,先把鱼饵钩在铁钩上,再用力一仍,然后耐心地等待。可不到十分钟我就没耐心了。就在这时候,我的鱼竿轻轻地动了一下,这时的我早已等不及了,马上提起鱼竿,结果鱼是没钓到,而在鱼竿上的鱼饵倒让它给吃了。这时,爷爷走过来,告诉我,说:“钓鱼啊。不可以急,要心平气和的慢慢来,像爷爷这样,不慌不忙,你看,结果就钓了十条鱼。”我听了爷爷的话,受益非浅。
在这次的钓鱼中,我虽然没有钓到很多的鱼,但我在这次的钓鱼中,知道了我们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凡事可能都会做得好,而如果急了,那凡事也许会是一事无成。
小朋友,你们喜欢吃饺子吗?我就特别爱吃,可是难为情的是我还不会包饺子。
这个星期天,妈妈在厨房里做好了馅,揉好了面,准备包饺子。我可高兴了,连忙吵着要帮妈妈包饺子。妈妈很爽快地答应了。我迫不及待地洗了手,便忙开了。
妈妈拿起刀,先把面切成柱体,然后拿起切好的一块面,边擀边说:“晨晨,你擀的时候,皮不能太薄,也不能厚,薄了容易烂,厚了不好吃!”擀好了皮,妈妈又用筷字夹了不多不少的馅,接着,妈妈用左手托着皮,大拇指压着里面的馅,然后,右手大拇指和食指,一起动,把皮对折捏一捏,左右手的大拇指和食指用力掬一掬,一个圆鼓鼓的饺子就诞生了!
竟如此简单,我也迫不及待的准备擀饺皮,这个活可不好干,我刚擀了两三下,便有些不耐烦了,一不留神,用擀面杖压了一下手,我忍着痛,继续擀着。不久,我便弄成了一张方不方圆不圆的皮。接着,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往皮里夹了一大团馅,妈妈说:“晨晨,你不能夹那么多馅,不然皮会被撑破的!”听了妈妈的话,我把馅弄出一点,然后,又把它包起来,我的“杰作”就完成了!虽然它并不漂亮,但我还是很高兴。接下来,我又包了十几个,包的越来越熟练,也越来越好看了。
虽然我的饺子没有妈妈包的好,但我还是很开心,因为我感受到了劳动的喜悦。
在世界上,有很多爱慕虚荣的人,做善事只是为了得到别人的赞许和目光;但是真心诚意的行善人士,虽然不会受到他人的赞美,却依旧很快乐、心满意足。这是为什么?
有一次在地铁上,我看到一位老先生一拐一拐地踏进车厢,大部分的年轻人都没理会他,只有一位马上站起来礼让座位给他,那老先生满怀感激地看着那位年轻人,但他只是笑笑说没什么、是应该的。这时候他愉快的表情写满脸上,而那关怀的精神不仅让人敬佩、感动,也感染了四周的人,使我感激上天能让我站在这,看见世界那么美好的一面。
曾经,我走在一条街道上,突然下起雨来,于是我撑起备用的雨伞,走过马路,我看见一位老婆婆在另一边,没有雨伞,过不了路。在大雨中模糊的景象,我却清楚地看见一位善心人士帮忙扶她并且为她撑伞。这时,在不知不觉中,我的脸庞湿了,不知是倾泻而下的雨水,还是因感动而流下的泪水。这幅如此撼动人心的画面,让我久久无法忘怀,也见证了世界具有真情在。
有一天,我在公车上,门打了,只见一位老太太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准备上车。她没走几步,就差点跌了个四脚朝天,于是我跑上前,拿起她的东西并扶她上车,她频频向我答谢,我说了没什么、不客气。剎那间,我顿时感到耀眼的光芒彷彿在身旁,笑容挂在脸上,但那种“快乐”往往是溢于言表的。
现在,我明白了。这是为什么?这是因为当你越不求回报的伸出援手帮助他人,得到的不仅仅是快乐,也同时拥有最真诚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