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燕子总有离开母亲怀抱的那一天,我们总有离开母校的那一天。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们就要离开生活六年的学校了。回首往事,难忘的六年小学生活历历在目,母校的一树一木,一花一草,一砖一瓦,都是那样熟悉,那样亲切!
我永远忘不了的是刚刚转来此班的时候,我转过3次学校,只有到2014级5班的时候,我发现班上的同学是我转过的几个班级中最热情,最团结的班集体。我作为新同学转到这个班上的时候,班上的同学都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欢迎,气势之大,使我非常感动,我和班上的同学也认识得非常快。说他们团结是因为他们都很大度,不会为一些小事去老师那告状,同学之间发生了矛盾,其他同学都会去劝说,去阻止,绝不会袖手旁观。他们已经把班级这个大家族看成了一个集体,在学习上互相帮助,在生活上相互关心,集体荣誉感非常强,无论什么集体活动,同学们都会团结一心,去努力拼搏。现在,我也很荣幸的融入到这个班集体。能与同学们和睦相处,我非常高兴!
这里还留下了我童年最美好的回忆,每当我打开记忆的匣子,许多事情像放电影一样,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有坎坷,有甘甜,有失落,有成功,有失败,有喜悦,有愤怒……
我忘不了考试考砸后,老师帮我分析错题的情景;忘不了班队活动上我的节目被表扬时的情景;忘不了选拔落选时的失落;忘不了经过努力后获奖时的喜悦;忘不了并肩生长的同学;忘不了像精心的花工一样关怀我们这些稚嫩幼芽的老师!
可是,我们已经六年级了,我们要离开难分难舍的老师、同学,离开母校了。此刻,我的心里是多么的不舍啊!六年的岁月、1900多个日日夜夜,听起来似乎是那么的漫长,而当我今天面对离别,又觉得它是那么的短暂,似乎弹指一挥间,但很多东西确确实实地烙在我们的记忆里,无法抹去
我们要告别烂漫的天真,步入了几丝沉稳;脱去了童年的稚气,获得了成长的自信;抛弃了依赖,学会了选择;懂得了自尊、自立、自强。
在迈入初中的大门之前,我衷心的祝愿敬爱的老师事业蒸蒸日上,身体健健康康!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校里学业进步,与来自不同学校的同学共同学习,和谐共进,为祖国的明天努力奋斗!
最后祝愿我们师生的情谊比天高、比海深!祝愿我们的母校更加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