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阴影的作文500字
乌云过后,天空依旧湛蓝,没有一丝黑漆过的痕迹。人非如此,如果将一个人的心比作一块白布的话,那么日积月累的辛酸便是填充这空白的笔汁。人们记忆悲伤总比记忆欢乐的时间要长,想让快速得到的悲伤快速的消散,简直是不可能的事。可是悲伤听起来仿佛要比阴影严重得多,其实不然。悲伤如果是一支速效药剂,那么阴影则是一种慢性折磨。
没有一种情感是能用手触摸得到的,心中的阴影如同自己的影子一样形影不离的跟随。没有声音、无时无刻。我心中也有阴影,也知道那种感受……
奶奶永远离开我的那天我流了很多眼泪,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可我知道这是我最后一次看见奶奶了,那时真的希望这个世界有天堂,有前生后世之轮回。只是觉得自己身子很沉重,如同身负巨山。以后,头脑里总会浮现出奶奶的身影,回想起我们一起走过的每一个地方,她对我说过的每一句话。泪水含在眼眶里,不希望它掉落下来。渐渐地,开始不愿与人交谈。觉得这世界上根本没有牢固的依靠,也没有善因善果之说,否则就不会把奶奶带走了。语言的沟通,不过是世俗的杂音罢了。
没有人理解我,仿佛坠入了无底的深渊,朋友小野放学后与我一同走在路上,他是知道我的情况的,见我一言不发,他故意说:“嗨!!子桀,你说话时的影子好看”。又把我带到灯光很亮的地方,说:“好了,你影子消失了,注意!是好看的影子。可是呢,它却一直在你身边,有时候你又感觉它不在了。”他的话让我豁然开朗,让我想到了奶奶,奶奶是个美好的记忆,尽管她已不在了,可她一直在我身边,只是感觉不到罢了,如同影子……
我想对小野说声谢谢,可是很难开口,也许会让他觉得莫名其妙。是人世间真挚的点拨又把我从噩梦中唤醒了,让奶奶成了我心中最美的影子,即便那是个阴影,也是个美丽的阴影,只不过从来都没有勇气揭开它的真面目罢了。
阴影就是自己的影子,这世界上不知道有多少美丽的阴影还未揭开,有多少美丽的影子还未跟随那颗孤独的心。但是,只要有勇气去面对阴影,有决心去打开它,其实有很多都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