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关爱作文
一:关爱
母爱是伟大的,父亲的爱是无边的,而同学之间的关爱是无私的。
一个周末,我去英语班,阳光,从窗外射了进来,射在了书本的字里行间,我的心情也如同阳光般开朗。老师讲完课,让同学们撕下一张纸作为卷纸,要考试。我不慌不忙地转过了身,悠然自得地要拿本,啊,怎么没带本?老师知道肯定会说我的,我一下变得紧张起来了!我努力地回忆着我把本放在哪了,突然,我想起了我曾把本放在家里的书桌上了!这可怎么办啊?顿时,我感觉空气都凝固了,一下子变得死气沉沉的。正当我不知所措时,一转身瞧见同桌正好有纸,我顿时高兴起来,向他要一张低。但在他撕纸时,我发现他只剩下一张纸了,他把纸递给我说:“快写吧。”我对他说:“你怎么办啊?”他笑了笑,装出一副很滑稽的样子,说:“我可以用背面写啊。”老师出完了题,走下讲台,看看同学们都写得怎样,碰巧发现了他,说:“你怎么用背面写,没带本吧!”我顿时紧张起来,朝他望去,只见他低着头说:“我忘带了。”老师严厉地说:“下次注意啊!”我很感激他,关键时刻能替我承担。
同学之间的关爱,将永远激励着我。
二:关爱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正如这首歌唱的人人给予一点爱,世界一定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1999年10月3日,在贵州麻岭风景区,正在运行的缆车突然坠毁,36名乘客中14名乘客不幸遇难。就在这悲剧发生的同时,一对年轻的夫妇,用自己的双手托起了自己年仅两岁半的儿子,这一幕深深地打动了我。最后儿子得救了,而这对年轻的父母却永远的失去了生命。这个令人感动的故事打动了歌手韩红,经过各种渠道,她领养了这个大难不死的的男孩—潘子浩。
韩红动情的说:“因为我从小没有父亲,我五岁就失去了父亲,母亲又不在身边,所以父母的爱对我来说说遥不可及的”。她把这个故事写成了歌曲就是我们熟悉的《天亮了》。
著名歌手韩红向一个两岁半的男孩伸出了援助之手给我们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关爱他人等于关爱自己,向有困难的人伸出援助之手没有那么难,你帮助他们等你有了困难他们也会帮助你的。
来吧,让我们关爱他人,向世界洒下关爱的种子吧!
三:关爱
关爱,就是关心爱护,它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我们每个更应该去关心爱护他人。这样世界才会充满——爱。如果你遇到别人最需要帮助的人,你不去关心、理睬,他可能会记恨。而你在别人的困难降临时,他会报答你,不信你来看看我亲身经历的事。
记得那一天,我正在新起自行车,呼地一声我被石头绊倒了,我扶起自行车,又练勒起来,我拼命地向前冲,由于我是个新手还不会捏刹车,又撞上了围墙,我痛得直哭,我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做了很久终于站了起来,我小心翼翼地走着脚总是不配和我,我没力气了,我喘着粗气,我再也走不动了,我猛地一屁股坐在地上,这时一位十岁小男孩进经过,我以为他是来这里玩耍,就没有注意到他。我在地上一直揉着脚,这才发现我的一个部分被划了一道约5厘米的长口,汗水不停地往那流过,那男孩看见我受伤了,立马跑过来将我扶起,我对他说了一声谢谢,他坚定地回了一句:“不客气,我曾记得’人间自有真情在。”这句话深深地让我记住了,他把我送到了家门口,就急冲冲地走了。我心里像一个火山,喷发所有得心潮热血涌动,我知道了这就是关爱。
一句话让我明白了道理;一句话让我劳记在心,一句话让我得到温暖。
四:关爱
在世间,有许多、许多的人需要关爱。比如,年过花甲的老爷爷,老奶奶,他们多年空巢,他们寂寞,但是他们的爱却永远藏在心里,他们的牵挂却在遥远又不可知的地方。还有一种寂寞,也叫凄凉……
有一次,在完做作业的我怀着愉快的心情打开电视机。一打开,有一个公益广告吸引着我的眼球。是一个关爱老人性的公益栏目。是一位慈祥的老爷爷与自己女儿的一个通话。是一位不想让自己女儿担心自己与老伴的健康而耽误了工作的一个非常美丽、伟大的善意的谎言。他们的通话体现了一个伟大的父爱和一份独一无二的亲情。它是无私、宽容。永远为自己的女而守护着,经营着,持续着。
还有一次,“焦点访谈”上的一位小主角渐渐出现在了我的眼帘,她的外表并不华丽,而是害羞,内向,贫困。但她的心灵却渴望着那郎朗的读书声,她仿佛是一四处寻水的幼鱼。她希望有人领悟她走进知识的海洋,她希望有人给她一把知识的金钥匙。让她自己打开知识的大门。
当记者采访她时,我看到她的头发很凌乱。她想读书,她也想报答她的父母与祖国,但有谁,会给她们着丝关爱呢?
我希望,以后在世上,有更多的人去关爱他们。世人都有爱,但他们更需要爱!
五:关爱
关爱,顾名思义就是关心和爱护。关爱在我们的生活中是无处不在的。正因为有了爱,人间才处处充满光明和温暖……
在上个月的一天,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班来到了养老院,帮助孤寡老人,向他们献出一份爱心,这些老人大部份须发皆白,老人们的神态都很和蔼,只见他们有的在拉家常;有的在健身……
吃晚饭的时候到了,阿姨们用一辆辆手推车盛了饭菜初中,用双手端到老爷爷、老奶奶的面前。我们说了声:“老爷爷、老奶奶,您们吃饭吧!”这时只见一个年过七旬的老爷爷想出去散下步,我们班眼大大、鼻子尖尖的吴杰辉机灵迎了上去,他小心翼翼地扶着老爷爷,这位老爷爷看了,安慰的笑了起来。大约过了十分钟,我们和这些老人们更加敞开了心怀闲聊着,在我们聊得正开心的时候,已经是五点多了。
最后,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养老院。我心里想:如果时间老人能把时间延长那该有多好啊!
经过那次去养老院帮助老人,我明白到了关爱。并不是一件难事,如果我们都互相关爱,那么世界会多美好啊!
六:互相关爱
关爱,就是关心爱护,它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关爱,生活上也少不了关爱,别人给予我们关爱,那我们更应该去关心爱护他人,这样世界上才会充满——爱!
说到关心啊,我觉得我简直生活在一个互相关爱的一个大家庭里——班级!同学之间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的事情很多,但是,有一件事我到现在还记忆犹新!那是发生在四年的事情。那天,我忘记带笔盒回学校,我想回家拿,但是,又怕时间不够,我心想:这回死定了,没有笔怎么做笔记啊!我的同桌知道后,把她的笔盒递过来,对我说:“用我的笔吧!”当时,我心里感到一阵温暖。其他同学知道我没带笔盒后,纷纷把她们的笔盒递过来给我,她们一个借给我尺子,一个借给我橡皮擦,一个借给我笔。虽然这些都是极小极小的事,但是,这也使我非常感动。同学们,今天你们帮助了我,我以后一定会报答你们的!
对啊!这不正如歌中所唱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们的家园才会更加温馨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