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数学作文
数学是我心中永远的动力!
老师今天让我们写一下关于学习数学的经验与困难。而我今天只想说一下我在学习数学的过程中的所感所想。我是个男孩子,按说数学应该是我的爱好,可是以前我总是对它不感兴趣,总是很怕它,缺少自信!可是现在我要大声地告诉你们“我不怕了,因为我已经掌握了方法,我的数学会越来越好的!(这是老妈经常对我说的一句话)”。是什么方法呢?别急,听我慢慢告诉你:
首先就是要做好预习: 从四年级开始,郭老师和赵老师都比较重视预习这项作业。虽然有的同学觉得预习算不上什么,现在主要是学书本上的知识,预习没有什么用,那你就错了!到了初中自学是很重要的,每次上课老师讲完之后,不管你听懂没听懂,老师都不会再给你讲了。所以说在课前预习好就很重要了,也是必要的。在课前预习好,可以让你对将要学的新知识理解得更深,带着问题去听课,这样才能充分得发挥课堂上的40分钟。 然后就是上课好好听讲了:这就要用我的亲身体验来说明了。听妈妈说,我上二年级的时候,有一次学校组织家长听课,妈妈说她坐在后面,眼睛观察着我,刚开始的5分钟我还能认真听讲,剩下的时间就一直在做小动作,不是玩文具盒,就是玩铅笔,总之一堂课下来,只有5 分钟时间我在听课,剩下的35分钟我都在玩。现在在赵老师的帮助下,我的听课质量高了,学习成绩自然也随之提高了!从这件事上就可以充分说明,上课注意听讲是多么的重要!
再有就是要巩固知识: 做家庭作业就是巩固知识的好办法。我还要用我的亲身经历来告诉你:五年级上半学期学百分数时,因为赶课教得太快了,我上课时没听懂,所以作业不会写,本来应该问老师或问妈妈的,可是我急着出去玩,就偷懒去抄别人的作业来应付。你们肯定会想怎么会被发现呢?因为妈妈已经完全熟悉了我解数学应用题的方式————我一般都是分步解题。而给我抄作业的那个同学是习惯用连式解题的,妈妈一眼就看破了我的“小聪明”!我想极力地隐瞒“真相”,但是妈妈的眼睛尤如孙悟空的“火眼金睛”,一下子就看破了我这个“小妖怪”的心机。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犯了错误不要紧,重要的是要勇于承认错误。”我的心理防线一下子就被攻破了———说出了自己的“小秘密”。说完后我心里只有一种感觉,爽!说出了自己难以启齿的陋行,让我心里的一块巨石落下了!
这学期我的数学成绩比以前有了很大的上升!因为自从那件事以后,我知道了,抄别人作业的行为是可耻的,抄答案更是可耻!那样做根本没有作用,因为我依然不会。在此,我要忠告那些还靠抄答案来完成作业的同学们,请你们撕掉答案!解脱想抄作业的困扰!让自己真正的成长起来! 最后我觉得要及时得解决难点也是重点: 我的数学之所以刚开始时学的不好,就是没有把不会的及时弄会,越积越多才造成的。今年妈妈主抓我的数学,每天的作业她都要检查,只要有我不会的,她都会及时给我再讲一遍,直到我真正懂了为止!刚学圆柱体的表面积那天,没听懂,作业我也好多不会做,妈妈下班我告诉了她,她一听就说:“没听懂没关系!先不做数学,把别的完成后,妈妈再给你讲一遍,然后你再去做作业。”这样经过两天的努力,我把圆住体的表面积完全掌握了。在妈妈的帮助下,这学期学的知识我觉得都会了,做作业也不觉得难了。遇到哪道题做错了的时候,妈妈总是先给我讲一遍,让我改正之后,再在一张纸上给我重新出三道同样难度的题,只是把数字换一下,让我再做一次。如果我做对了,她就在题上打一个大大的对勾,然后写上一个大大的100分!每做对一道就给一个100分!三道就是三个100分。这给我的心里增加了很大的信心!而且很神奇的是我的兴趣也越来越浓了!我感谢妈妈的这个好方法! 说了我的这些故事后,你们觉得是不是很好呀!希望咱们共同努力,创造更好的成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