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照片的作文
儿子说:“父爱如同空气,就在身边,从不曾走远。”
儿子说:“父亲不苟言笑,经常把严肃的表情挂在脸上,但也掩盖不住父亲对我深深的爱。”
儿子说:“父亲的爱,如宽阔的大海,比母爱壮阔;如猛烈的火焰,比母爱粗犷;如牵牛花,比母爱更隐藏。”
孩子爸的性格比较内敛,不太善于表达感情,而且平时孩子的学习、读书、生活中的吃喝拉撒基本上都是我管。我也经常和孩子爸说,爸爸就是儿子的玩伴,你要多和儿子交流,因为是儿子,不是女儿。孩子爸就试着去亲近儿子,和儿子一起做实验,一起练字,一起聊天,一起探讨问题,一起出行游玩,看着他们父子在一起的温馨画面,想用文字记录那温暖的时刻。
这张照片的故事发生在去年五一,我们一家三口来到绿色庄园。感受春意盎然的美好,聆听鸟语的美妙,欣赏花香的精彩。不知不觉来到人工湖,人很多,带着孩子划船的在排队等候。
或许是走的有点累了,父子俩都坐在了人工湖的岸边,欣赏着小湖里船儿的游荡。儿子忽然发现许多能水面行走如飞的昆虫,他不解地问爸爸,“这是什么昆虫,为什么能在水面上行走自如,而不陷进水里去呢?”。孩子爸的老家在黄河边上,从小就熟悉这种叫“水黾”的昆虫,这张照片是孩子爸给孩子介绍水黾这种昆虫的情景,看,他们一边在观察,一边在交流,煞是认真的样子着实可爱。
水黾是利用其腿部特殊的微纳米结构,将空气有效地吸附在这些同一取向的微米刚毛和螺旋状纳米沟槽的缝隙内,在其表面形成一层稳定的气膜,阻碍了水滴的浸润,宏观上表现出水黾腿的超疏水特性。正是这种超强的负载能力使得水黾在水面上行动自如,即使在狂风暴雨和急速流动的水流中水黾也不会沉没。而且,它还利用了水的表面张力,并利用水的表面张力在水上弹射前进,时速高达960公里。
爸爸讲述的认真,儿子听的尽兴,真的不愿打搅他们。我拿着相机,却找不到合适的镜头,因为站在人工湖的岸边,无法照见他们专注的脸庞,只有侧身,但依然在快门中记录了那最真实的父子情!
这张照片是20xx年那场迟来的雪之后,我们在戚城公园玩滑雪是留下的纪念。看照片中父子俩的神态,您一定感觉到了在他们的笑容背后一定有什么快乐的事情。
是的,他们这种快乐来自于他们对某一个问题的争执,谁也不服输,谁都认为自己的正确。此时的我,从不参与他们的争执,因为我不想成为问题解决的关键,因为我喜欢看他们父子为自己的观点而进行的辩论。
在下雪的日子里,大雪纷飞的时候,并没有感觉到天气有多冷,但为什么化雪时,觉得冻手冻脚,这是为什么呢?这个问题是儿子提出来的。还真难住了大学物理专业毕业的爸爸,说:“这还真有点难说。”儿子听后哈哈大笑,这问题就难住了呀,我给出答案吧,那就是:“下雪不冷的原因是下雪仿佛给大地盖上了一层被子,化雪冷的原因是融化吸热呀。”
爸爸思考了一会儿,觉得不是没有道理,但还是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说是不是还与降雪形成的原因有关呀。冬季里,下雪前或下雪的时候,一般是暖湿空气活跃,高空吹西南风,而水汽凝华为雪花也要释放出一定的热量,这就使得下雪前或下雪时天气并不很冷。而降雪结束,天气转晴,一般都伴随着冷空气南下,高空转为偏北风,地面受冷气团控制,气温显然要下降。
在讨论中,一家人获得了知识,获得了亲情,真好!
这张照片是上个星期在家里拍照的。下午放学回来,儿子很是兴奋,没有等着丢下书包,就大喊:“老爸,快给我看看我的物理试卷,我觉得这次月考物理能考满分。”话没说完,就急着打开书包,掏出了物理试卷。
此刻,我也很开心,就忙招呼着爸爸赶快帮孩子看看,做晚饭的任务我全包了。父子俩边看边争论着什么,不时的听到父子俩哈哈~的笑声。一会儿听到爸爸说:“儿子,你真了不得,这道题做对了,这可是一个难点,一个易错点,你班同学肯定有好多同学错。”“那是一定的,我是谁呀,我是物理天才。”一向对物理化学就很痴迷的儿子似乎太自信了哈。
听到他们的笑声,我还是禁不住从厨房来到了客厅,看到父子俩温馨的场面,拿起手机,记录瞬间美好。
可是,还是有一个问题被爸爸提出了疑问,最后经爸爸的分析讲解,儿子的确意识到是自己出了点问题,满分没有了,儿子似乎有点失落,但是爸爸说,这套试题不算简单,尽管不是满分,也一定会是你们班级最高分,儿子的笑脸与自信又回来了。
照片背后的故事,父子间最真的爱的表达。父亲是孩子成长中不可缺少的角色,父亲在孩子眼里代表着无穷的力量与强大的依靠。儿子的成长中,有父亲的陪伴,真好!
父爱就像空气,永远都在身边,从不曾走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