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小学六年级作文
寒假那些事儿
今年的寒假,我是在外婆家度过的。我和小时候的小伙伴们又聚在了一起,有他们陪伴的假期过得特别有趣。
每天午饭后,我们便聚在一起,想着各种新鲜好玩的游戏,其中要属“瓶子炮仗”最刺激了。
我们从小商店买来了一种小炮仗,把它们点燃后,立即放到一个空瓶子里,只听“嘭”“嘭”几声后,瓶子里就充满了白白的烟雾。嘿,这还可以做“烟雾弹”呢!接着,我们走近一看,瓶子的底部开了一个小洞。有人异想天开,问道:“如果我们把小炮仗插在小洞里,把瓶盖拧松,瓶盖会飞出去吗?”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表示不知道。“那就做做看!”有人提议到。于是,大家兴奋地试了一次,发现瓶盖被弹出好几米外。“飞得好远啊!真神奇!”“这是什么原理呢?”“哈哈,我们又发现了一种‘瓶子炮仗’!”……小伙伴们都为新的小发明开心得大笑起来。
这个寒假,在大家的各种尝试下,我们发现了不少新的玩法呢!二十多天的日子里,充满了欢声笑语。这真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