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忽冷忽热的冬春之交,仿佛有什么神奇的事情注定将会发生。果然,老师在昨天下午对我们说:“告诉家长,明天去春游。”
今天,谁都没有迟到,大家陆续到齐,等待着车的到来。车来了,它带着我们激动的心情,载着我们的歌声向老年公寓驶去。
来到公寓里,我们看到在这个硕大的公寓里,柳树吐出点点嫩芽,榄翠湖波光粼粼,如波澜壮阔的大海一般……每个人的心灵都能在这春意盎然的地方得到一种美的享受。
野炊时间到了,大家如饿狼般锐利的眼神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角落。有的拾柴、有的收集树叶、有的准备吃饭的盘子和碗,忙得不可开交。过了一会饭做好了。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抢食物,唯恐自己的食物被抢占。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在欢笑中度过了我们的午饭时间。
饭后,突然“嘟”的一声哨响,同学们像惊弓之鸟,慌忙地向“卢导”身边聚拢。
游戏开始了,有的游戏是训练小组的团结力或是看男生团结还是女生团结;有的游戏是训练集体谦让能力;还有时候,“羊”比“狼”还要猖獗,最终,因为羊儿太多、太猖獗,“狼”被“饿死”了……同学们的笑声在公寓的那片空地上久久回荡。
自由活动时,大家有的在粗木杆上荡秋千;有的在放风筝,可开心了!那片异常茂密的竹林里,仿佛有秘密隐藏在里面。我们通过密道进入竹林里面,在里面拍照,然后在里面开始了我们的“探险”。
可能是见我们玩的差不多了,老天爷也要和我们翻脸了:上午还是阳光灿烂,中午就变得阴云密布。我们走在返回的路上,但我发现,现在的同学们和来时的同学们已经不一样了,上午,大家像打了胜仗似的,昂手阔步地向前走;现在,大家像打了败仗的逃兵,无力地走着。
虽然劳累,但我们尽情的享受到了春游的乐趣,大自然给了我们无穷无尽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