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字作文二:春天的故事】
这是发生在春天的故事,汽车上一个小女孩的那双明亮的大眼睛却深深地“烙”在我的心上,就像春天的新芽那么美丽。
那天是星期天,在家闲得没事,决定到奶奶家去找表姐玩。很快我就来到车站,天气是那么的晴朗,春天的气息已经很浓了,小草小树已经发芽。4路车在我的左等右盼之下,从远处缓缓驶来。人们像饿狼看见猎物一样,蜂拥直上。我在拥挤的人群中好容易挤上了车,刚想掏钱往投币箱中投钱时,身后的一个大个子叔叔把我挤到了一边,我正想抱怨,一个狡猾的念头出现在我的脑海中:如果我不投币就上车,车上又有那么多的人,应该不会给人发现的哦!怀着这种侥幸心理,我悠闲自得地往前走,走到了汽车的后部,我心里一边乐滋滋地想:这省下的一元钱,我可以多玩一次电子游戏了,我真是“太聪明”了!
这时候,从你挤我拥的人群中,传来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甜甜的声音:“妈妈,给我一元钱,让我给那个方方的东西。”“乖女儿,听话,你还小,不用给钱,懂了吗?”小女孩见妈妈不听她的,就甩出王牌——撒娇地说:“妈妈,坐公共汽车那能不交钱。如果你不给我,我从此再也不理你了!”说完,小女孩撅起小嘴,摆出一副生气的样子。小女孩的妈妈见了,赶忙从口袋里掏出一块钱硬币给了小女孩。小女孩欢快地接过来,向投币处走去。我见了,情不自禁地打量起来。她,穿着一身大红色的连衣裙,像一个火焰小精灵;脚上穿着一双白色的小皮鞋,显得更有孩子气了;再看看她那脸蛋,像白雪公主那样白,嵌在脸上的那双明亮的大眼睛,格外引人注目。走到那儿,小女孩踮起脚,手使劲向上一伸,把硬币投了进去,发出几声脆响。这声音久久地回荡在我耳边,敲打着我的心。唉!我一个六年级的学生,读了那么多书,懂了那么多道理,却不如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真是不该。于是,我想也没多想从挎包中掏出一元钱,“啪”的一声投了进去,心安理得地回到座位上。
这时,汽车启动了,我望着窗外,看见小树在向我招手,小花在向我微笑,小草在向我点头。窗外,春天的新芽那么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