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了!起床了!"我翻了一个身,心想:起什么床啊!再睡一会嘛!我刚想再次进入梦乡。又听到了爸爸的二度"闹钟":"不去看猴子了?"我暗自埋怨到:看什么猴子?我还……恩?等等。我立刻打起精神来。"看猴子?"我小声嘀咕了一下,又立刻想起了什么。我马上来了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坐了起来。"什么脑子?不是说好和爸爸去黔灵公园看猴子的吗?"我抱怨自己。
洗漱完毕后,我和爸爸走在冷清的道路上(由于那时才刚刚5:30,所以街上没有人烟)走着走者,不知不觉便到了黔灵公园。 看过路标才知道,要到达野生猕猴区,需要穿过一条长长的隧道。我抓紧了爸爸的手,因为天还没完全亮。所以,游人比较少。隧道里面并没有点灯。即使爸爸用手机照着道路,我还是感觉十分害怕。好不容易,我们穿过了隧道。走出一看,天已经由深蓝色变成了宝蓝色。我们开始上山了。我盼望着小猴子的出现,便一直呼喊着:"猴子快出来!"我喊到口干舌燥,也没有看到猴子的半个身影。正当我感觉希望就要破灭的时候。只听树叶一阵"沙沙"作响。抬头一看,一只猴子,再树上打着秋千。爸爸把面包掰成两半,扔给猴子。每想到。猴子身手灵敏。一下子便抓住了。我真后悔当初没有多喂它几块面包,也不会有后来的我被猴子追杀这样的"惨剧"。
我们在公园中漫步,两只猴子进入了我们的视线。可以说我为这只猴子是煞费苦心。我想喂它食物,但它偏偏不领情。我一追它,它就跑。足足叫我追了它好长时间,它才肯停下脚步。我终于有机会喂它了。我在它前面扔了一块面包。它捡起来,很警惕的闻了闻,一口就把它吃了下去。这是个好兆头,我想。没想到,后面的事情真是糟透了。我想再给它吃一块。它背对着我,结果我一扔,不巧,正扔在了它的头上。它迟疑了一下,看了看面包,又看了看吓傻了的我。露出了凶像。一下子扑到我旁边来。它扑完,我才反应过来。叫着,跳着藏到爸爸身后。而猴子却不理我,自己骄傲的走了。我不由的松了一口气。后来,我才想通:猴子之所以不扑到我身上来是因为,我不是故意的。它只是吓唬吓唬我。但如果,我真的惹急了它,那我的后果可就难说了。
我刚把我不平静的心平静下来,在路边又看到了一只猴子。我看来这只猴子,要比前几只猴子年龄要大。我这次虽然小心翼翼的喂它,但还是未逃脱它的魔爪。可能是因为我喂它的那快蛋糕太好吃了。一开始猴子整块蛋糕都塞进嘴里,我还挺高兴的。觉得挺好玩。没想到。猴子吃过后,就朝我走来。我知道它是来要吃的的。但是,当时就是特别害怕。"啊!你别过来!"兴许是我的叫声把那猴子吓着了。猴子停了几秒钟,但是它又活跃起来了。我转过身,背对着猴子,好象那意思是:我反正在这不动了,你想怎么着吧!爸爸说:"你背对着它就不害怕了!"最后,还是爸爸把它轰走了。其实,现在想想,它也挺可怜的,只不过是想讨块好吃的,就被人轰走。要我,也会生气的。所以,它偷偷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前面的猴大王。才会有后面的爸爸和猴子大战!
在下山的时候,猴大王早已从那等候多时。它见我们过来,便挡住了我们的去路。不,不应该说是我们,而是我。我向右走一步,它向右走一步。我向左走一步,它也向左走一步。就在我与猴子僵持时刻,爸爸走过来。拉起我就走。给猴大王说:"没了。没东西了。"但那猴子偏不识趣。反而拦住爸爸的去路。它还作好作战准备,瞪着眼,呲着牙。爸爸一见,也只好"恭敬不如从命"人猴大战开始了。爸爸居高临下,掐着腰,瞪着眼,咧着嘴。猴子就显然吃亏了,它比爸爸小多了,虽然与爸爸动作基本一样,但是,这一局人猴大战明显是爸爸胜利了!果然,爸爸一步一步紧逼猴子,猴子也一步一步向后退。最后,它被逼的没有办法,只好逃走了,猴子以失败告终。爸爸胜利!
现在,一想起这几件观猴趣事就总想笑。好了,不说了,我应该给别人讲讲我和爸爸的观猴记了!你是否也和我有同样的趣事呢?那也请你说出来,与我分享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