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朋友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朋友,她也不例外。可是,什么样才算朋友?
“小佳,出去玩吧?”朋友对她说,她很高兴,有朋友来找她玩了,她能不高兴吗?她向爸妈打个招呼,出去了。
出了门,她的朋友们挽着她的手臂,往精品商店走去,进了店门,她看着朋友兴高采烈的选着自己喜欢的精品,她掏出唯一剩下的那一百块钱,攥在手里,这是过年妈妈给她的压岁钱,给朋友买完生日礼物,她就没钱花了。但是,毕竟是朋友嘛!有什么可心痛的?花也花得值了。她把钱交给柜台的售货员,就这样一百块钱,变成了一张打满了字的白纸。又交还给了她。一路上,朋友们一个劲地向她说谢谢,她也一个劲的说不客气,可是,她总觉得怪怪的,到底是哪里呢?后来,朋友没再来找她玩。“学习太忙了,都没时间来找我玩吧。”她自我安慰着。
又是星期一,她坐在座位上,班级里的朋友来找她玩了。“小佳,下课了,去商店买些吃的吧?你请客嘛!”她应付般的笑笑“好啊”出了商店门,她摸摸自己的口袋,那是她的中午饭钱,她有些丧气“我中午吃什么呢?”看看朋友开心的笑脸,她又想“没事,朋友嘛!钱也花的值了”回到班,朋友没对她在说什么,而是拿着她给朋友请客买的零食,分给他人,她心里很不是滋味,“或许这个零食好吃,朋友只是与他人分享吧”她想。
放学回家了,妈妈给她买了一个漂亮的发卡,她很高兴,带着发卡出去玩了,她碰见了小区里的朋友。“小佳,你的发卡真漂亮,能给我带吗?”小区里的朋友问道,她犹豫了一下,从头上取下了发卡给了朋友,朋友笑得很开心,时不时说些感谢的话。她觉得没必要,毕竟是朋友嘛!回到家,妈妈问她“小佳,妈妈给你买的发卡呢?”她毫不思索的回答“朋友借着戴戴,她说她会还的。”妈妈一副愁容,叹了一口气,只说了一句话,转身走出了她的房门“小佳,你太傻了,那不叫朋友。”她看着妈妈的背影,自言自语“我为什么傻呢?朋友只是借着用用啊”后来,小区里的朋友再也没来找过她,她的发卡,也要不回来了
,“或许,朋友只是忘了吧”她想。
有一天,她碰到了她的朋友们,她走上前去打招呼,朋友们也很热情的打招呼,“小佳?与钱吗?请客呗?”朋友都在起哄,她不好意思的笑笑“我没钱了,上次给你们买礼物,钱花完了。”朋友们听了随意地说了一句“哦”然后转身向着办里一个家庭很富有的女孩走去,每个人脸上都带着微笑,并且向女孩打招呼。她很失望,转身走了。
有一天,她碰到了那个借她发卡的女孩,她走上前去像女孩打招呼,女孩也友好地向她打招呼,她问女孩“那个、、上次借我的发卡能还我吗?”女孩愣了一下“什么发卡?我没借你的发卡啊?”她有些急了“就那个、那个粉红色的蝴蝶结啊!”女孩想了想,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哦 ,那个啊,不好意思啊,我给弄丢了。”说完,女孩满脸歉意,她摆摆手“没事没事”,第二天,她在大街上看到了那个女孩,还有她的发卡。
后来,她转到了其他的学校,有一个女孩做了她的同桌,然而她已经对朋友这两个字太陌生,她认为,社会都是骗人的。她的同桌也应是如此。她有意的向同桌疏远,她的同桌时常来问她问题,她就回答“我也不会”然后不再理会同桌,她的同桌时常想和她聊天,她就回答“对不起,我想学习,请不要打扰我”,她的同桌有时向她借东西,她就回答“不给借”,同桌每次都很自觉,当她拒绝后,都不在说话。
有一天,上体育课,她不小心摔了一跤,把裤子给挂了一个洞,她忍着疼,自己坐在了石凳上, 没一个同学来关心她,帮助她,她感到很无助,就在这时,她的同桌递来了一块湿纸巾,笑着对她说“擦擦吧,小心伤口会感染的”她很感动,自己以往那么疏远她,她还会不计前嫌,来帮助自己。她对着同桌的她说了一声“谢谢”同桌竟然用很吃惊的眼神看着她,并且说“不用谢”她会心的笑了。
回到家,她在以往记满了不快乐回忆的笔记本上写到:我找到了我真正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