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的怎么样啦?烟梦?”妈妈轻柔的嗓音从客厅传来。“好啦!妈妈,再过3分钟我就走。”夏烟梦拉着一个印有星空的行李箱走了过来。“可是,烟烟,你第一次去学校真的不要我们送吗?”妈妈一脸担忧地说。“妈妈啊!我都13岁了,可以自己照顾好自己了。”夏烟梦无奈地说。正在一旁静静看报纸的爸爸,严肃地说:“梦梦要自己去你就让她去吧!反正她现在也有13岁了!总不能让我们管她一辈子吧!”夏烟梦露出了一个甜美的笑容,说:“还是爸爸懂我。
这三分钟我去给阳台上的植物浇水,你们以后别忘了给他们浇水,具体我已经写在了本子上,就放在你们的卧室里的桌上。”说罢,转了个身,去了阳台。“怎么办?烟雨从没离开过家里啊!会不会不适应,会不会有同学欺负她,会不会……”妈妈焦急地和爸爸说着。“什么会不会,会不会,她又不是要死了。”爸爸打断了妈妈 的话。“要不我们把她转去走读部吧!手续费也不贵,只要300块,总比烟梦在哪里受苦好……”妈妈似乎没完没了了,而爸爸则懒得理妈妈了。“好了!再见,爸妈。”夏烟雨一脸灿烂微笑,走出了门,丢下了眼泪汪汪的妈妈。
烟梦走后,妈妈继续和爸爸讨论烟梦是住宿生的事,而爸爸则直接装作没看到,没听到。 晨光照在烟梦洁白的脸上,染红了烟梦的白衣紫裤,把烟梦的黑长发衬托的更加美丽。从修长的背影来看她就是一个清新,活力四射的少女。
走出门的夏烟梦心情畅快极了,一边走路一边哼着小曲。一切都看起来很好。天不热,人不怒,一切都是那么顺利,只是到了一中,找到宿舍时…… “你谁啊?干嘛把衣服放我床上!”女生宿舍201里传出震天响的声音。“哦呵呵!这上面写了你名字吗?你是赶着找骂吗?”“你……”“你什么你,我怎么啦!你是嫉妒我美还是聪明啊!”“你等着瞧。”“行啊!我看你能折腾出什么小浪花,姐现在可没时间理你,你那儿凉快哪儿呆着去吧!”“我去和老师说”“去啊!看你有那个胆量吗?我赞同哦!”“砰”!一个扎着短马尾充满怒气的女孩走了出来,对呆在门口的夏烟梦大吼道:“你看什么看!多管闲事!以为自己漂亮就能管别人闲事了吗?”然后就冲着教务处跑去。“什么人嘛!”夏烟梦在心里嘀咕着,然后推开了门。“hi!刚才没吓到你吧!是那家伙无礼在先的。”一个正在铺床单的女孩儿说。烟梦微笑着说:“没关系的,你叫什么?我叫夏烟梦,很高兴认识你哦!”铺床单的女孩儿转过身来兴奋地说:“烟梦,我是茗曦啊!还记得我么?”“记得,你是叶茗曦?你变了好多啊!”“那是,女大十八变嘛!”说起叶茗曦,她和夏烟梦有段渊源:她们从一年级认识,一直读到了五年级,可因为茗曦的爸爸工作调动,去了另一个地方。仔细打量茗曦,发现她真的很漂亮,一张红润地鸭蛋脸上长着标致的五官,最诱人就是那双令人晕乎乎的桃花眼了。
今天茗曦穿着一条香奈儿的浅绿色短裙,鞋子穿的是一双黑白相间的皮鞋,过腰的长发懒懒的披着,带了个白茶花的夹子,看起来就像一个高傲的女生。 “好啦!曦曦,等我先把床铺整理好,再和你叙旧吧!”“好。”烟梦从行李箱中拿出了垫席,挑了右边前面的一张绿色床铺把垫席铺上,再从行李箱中把怪诞小镇系列床上用品拿了出来,一一摆好,顺便把怪诞小镇日志3放在刚擦干净的桌子上,在把颜团子台灯放在了床下的桌子上。接着,把钱包等重要物品放在了带锁的抽屉里。然后从鹿之语书包里把初一的辅导书,薄荷绿文具袋等文具放在了桌子上整齐的放好。然后走到卫生间把毛巾,猫咪被子等洗漱用品放好后,走回床铺下拿出行李箱摸索着什么,然后惊叫一声:“啊!”茗曦被吓到了,问:“怎么啦?”烟梦沮丧地说:“我把勿忘我忘家里了,我得回去拿。”“在哪儿呢。”茗曦的手指往烟梦的小矮人呕吐彩虹玩偶的后面指。烟梦再把勿忘我花盆拿下来并放好后,说:“谢谢啦!曦曦。”“嗯,你确实该谢谢我。”“厚颜无耻哦!”“你不是应该习惯了嘛?”“是哦”“走啦!去上课。”“嗯,走吧!” 一缕缕晨光照在两个女孩的身后,在她们身后的是正在发芽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