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3月18日,在厦门海沧区,一辆土方车与一辆摩托车相撞,导致摩托车上一男子和一孕妇当场死亡。然而在生命的危急时刻,孕妇腹中一足月男胎儿被外力撞出,随后被紧急送至医院抢救。现在这名男婴除脸部、四肢等有擦伤外,竟奇迹般生存。然而他却不知道爸爸妈妈都已经离他远去,面对血淋淋的人生洗礼 ,他的未来黯然失色。
摩托车、汽车是我们日常生活常用交通工具,它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便利,同时也因安全意识的缺乏给我们带来了无尽的伤痛和灾难,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消失在飞驰的车轮下,一个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转眼就这样支离破碎。现在一年有4000多名小学生因车祸身亡,也就是说一年有4000多户家庭永远蒙上阴影。或许,今天受伤的人不是你,而是她,那明天呢后天呢,明年你是不是那个受害者呢?谁都没办法预测未来,不知道第二天又会发生怎样的悲剧。
当一首首关于交通安全的儿歌在我耳边响起,当一条条交通安全法规呈现在我们眼前,安全对我来说安全太重要了,可有的人却不把安全放在心里记在脑里,那么交通事故就会像新闻联播一样一天又一天传播下去。可喜的是现在我们的安全保障越来越完善了,看政府打击醉酒驾车的力度,看随处可见的有关安全的温馨提示,看马路上越来越多的黄色校车,看各个校园里的安全演习。我们作为一名普通的小学生,我们更应该从小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做一名传递安全的光明使者。
生命是鲜艳的也是脆弱,而上帝是公平的,他赐予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我们必须每时每刻珍惜生命,安全出行为我们撑起了一片蓝天,为我们的生命带来了一份保障,为我们的家庭带来的却是永久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