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理想作文
如果说成长是一首优美的乐曲,那么理想则是其中一个不可缺少的音符;如果说成长是一望无际的大海,那么理想则是其中一只乘风破浪的帆船;如果说成长是沙滩上五彩缤纷的贝壳,那么理想则是其中一枚最亮丽的贝壳。理想,它随着年龄的增长,不断变化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当然我也不例外。我的理想并没想报效祖国那种伟大的理想,但是这个理想足够填满我的心,努力实现。 高耸入云的东京铁塔,气势宏伟的布达拉宫,如大海孤帆般的伯瓷酒店,这一个个别具特色的建筑物带给了人们美的享受。每当从电视、报纸上看到这些美轮美奂的建筑物时,我对那些建筑设计师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我是多么希望有朝一日自己也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建筑设计师啊!
梦想成为建筑设计师的种子在我心中扎根, 20xx年5月12日 发生的那次特大地震更是坚定了我的决心。当我从电视机上看到一栋栋楼房迅速倒下,无情地将逃生的人们压在钢筋石块之下时,当我看见人们惊慌失措的脸上那一丝无助时,我的心被深深的震撼了。如果建筑物的设计更加合理、完美,将建筑物倒下的时间推迟一会儿,哪怕是短短的几分钟,也会有更多的人从死神手中逃出,灾区也将减少许多悲伤的哭泣声。我曾无数次期望,在不远的将来,我亲手设计的建筑物能为人们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带给人们美的享受,为社会奉献我的一点力量。
我要想建筑设计师的决心一天比一天坚定,我也把自己的这份决心付诸在了行动之上。我喜欢阅读一本名叫《党员文摘》的杂志,只因为在每一期的杂志末页都会向读者介绍一个世界名建筑。拿到杂志之后,我都会认真阅读末页,从那精美的插图,简短的文字之中得到启发,有所收获。不仅是从书本中,我在生活中也绝不放过任何一个锻炼自己,为将来实现理想作准备机会。在五年级下期时,学校准备组织同学去参加县里举办的木制桥梁承重比赛,在学校的初赛中,我凭着自己的坚持以及对建筑的喜爱,获得了代表学校出赛的资格。这时的我有了一丝骄傲,制作桥梁也有了一丝马虎,老师见了,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无论干什么事,都不能马虎,特别是对待建筑。彩虹桥之所以会垮塌,也正是因为它的设计者与施工者有了一丝马虎。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建筑设计师,就要对待工作一丝不苟,不能有丝毫马虎,否则就会酿成大祸。”老师的话让我恍然大悟,我也在用行动改正自己这个不好的习惯,为将来成为建筑设计师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坚信,只要自己以坚持、改正为桨,以奋斗、付出为帆,朝着目标不断努力,总有一天能将理想的扁舟划到成功的彼岸!
理想是什么呢?理想就是进步,就是发展,就是和平,就是我们共同拥有一片蔚蓝的天空。但理想既是以一种获得,理想也是一种牺牲,人类就在获得和牺牲中不断地进步、发展。理想是海中的风向标,理想是高山的上的雪莲,理想是风浪中的小船,载着我驶向胜利的彼岸。每个人都有美好的理想。有的想当白衣天使——医生,有的想当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老师,有的想当人民的守护神——警察。而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作家。
为什么我会想当一名作家呢?那是因为我觉得作家不仅可以把没有生命的东西写得活灵活现,作家还可以给人们带来知识和启发。我希望我可以用一只普通的笔去描述我的故事和我的想法。用美好的文字去编织一个个完美的结局,用温馨的文字去温暖每一个人的内心,用尖锐的文字去表达人民的愤怒和无助,用悲伤的文字让每一个人感动得潸然泪下……我希望我的文字可以感染每一个人,告诉他们:“你们并不是孤身一人,在你孤单的时候,你的身边还有文字在陪伴着你,倾听你的故事,希望你不要忽略它们。”我之所以会把文字看得那么重要,全都是因为它们带给我的感动和美好,当你细细地品味它们时,你就会发现有一丝丝涟漪在你心中荡漾。
为了朝向这个目标前进,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写作的技巧和方法,增加自己的词汇和学识,以及多看一些课外书。假如,我真的成了一名作家的话,我希望当大家看到我的书时会眼前一亮,在看到搞笑的部分会开怀大笑,在看到感动的部分会落下幸福的眼泪,在看到温馨的部分会觉得心中暖暖的并且陶醉在其中,在看到美满的结局时,嘴角会不自觉地勾起一抹灿烂的微笑。
这就是我的理想,一个单纯而美好的理想。我希望在若干年后,我的理想会变成现实,但是不管以后会怎么样,我都会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即使这条路既漫长又艰辛,但我始终相信拨开乌云就会看见彩虹。让我们一起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吧!让我们创造出属于我们自己的那一片蓝天,寻找美丽的彩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