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父爱作文
语文书,令我读懂了大千世界;数学书,令我学对了计算推理;历史书,令我了解了历史典故。父爱如书,一本令我永远也读不完的书
我出生在一个平凡的家庭,父亲学历也不高。我常抱怨父亲为什么不是大老板,为什么不是博士。有时候,我非常羡慕别人的父亲
上幼儿园时,父亲还是一个打工仔,没什么时间陪我,除了中午和晚上能见到父亲几次,其余时间父亲都是不在家的。我上学也只是牵着奶奶那双布满老茧的手走回幼儿园。小学
么父亲失业了,父亲终于有时间陪我了,开始的那几天我是多么的开心,渐渐地我发现别人的父亲都是开始小轿车送自己的孩子上学,而我只能坐着父亲那辆旧的摩托车。我常问父亲为什么不能让我感到骄傲,可却常遭到父亲一句句的批评:我还希望你能使我感到骄傲呢!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网上看到了一个由邹越教授讲的一个家长会,有一句话令我没齿难忘:你们常说爸你为什么不是当官的,你为什么不是大老板,但是你们可知道我们做父亲的还希望我们的孩子比别人的孩子强呢!就这么一句话,我的泪水哗哗直流,我才知道父亲的无奈与期望。
别的小孩都有零花钱,而且他们常在我眼前炫耀,回到家后常哀求父亲也给我零花钱,父亲也没有理会我,伤心欲绝的我感到父亲不再爱我。别人也都常说父亲肯定是与子亲,与女疏。就这样,我活了十四年,睡着年龄的增长,父亲也都至今没给过我半点零花钱。父亲说如果我帮他捶背,他每天便给我2元钱,我认为太少了,况且我是他的女儿,他怎么就这么狠心呢?别的小孩不用做任何事情就有钱拿,而我父亲竟然要我干活才愿意给我钱,这父亲多狠心呐!
在家里,我做的事也是要比姐姐多,无论是什么父亲总爱让我做,我的心愤愤不平就三番四次地呵斥父亲:怎么什么都让我干,找姐姐去。有一次,我就用这句话反驳父亲。父亲随手就抄起一个衣架把我从二楼追下楼去,我立即躲到了爷爷身后,可父亲仍旧追着我,他扬起手中的衣架,我被吓得双脚猛抖,双手抱头,我想父亲应该不会这么狠心真么狠心打我吧。真的,爷爷走开了,父亲扬起手中的衣架又在半空中停了下来,他随后放下了衣架,伤心地走开了。当时,我年幼还不知道父亲的用意何在。当我看见那衣架在半空中时,我是多么的害怕。
父亲非常关心我的学习情况,经常给我买练习册,我读幼儿园时就开始做习题,上了小学练习册更是数不胜数了。父亲一看到我看电视就说:再看半小时就去看书吧,看多了坏眼睛,也影响学习。也许是由于父亲对我的种种冷漠对待,我并没有听父亲的话去做习题。可是一当父亲又抄起衣架时,我才回去看书。
时间飞逝,父亲渐渐地对我的管教没有像以前那么严了。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站到了父亲的身旁,昔日他那头有黑发亮的黑发里开始冒白烟了,我一直以为父亲虽然已经40多岁了但仍旧像以前一样年轻。但走近一看,一条有一条的沟壑深深地刻在了父亲仓黄的脸上。父亲的手臂因常年被太阳直射被烧得炭黑,低头一看,父亲的左脚脚趾有变形了,那是2年前父亲被大铁锤所砸伤的。
父亲似乎意识到打是不会起什么作用的,他不会再像以前那样拿着衣架来打我,一味地批评我。我也开始懂事了,班级一次感恩教育,我恍然大悟其实溺爱不算爱,父亲打我、骂我都是为了我好,其实父亲是爱我的,他对我的期待也非常大,所以每一次考试我都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考,每当我拿着金灿灿的奖状回家时,父亲是万分喜悦。对于父亲的爱,我产生了太多的不理解,太多的误会。父亲日渐衰老,可是肩上的担子还很重,姐姐要上大学,我还在读初中,母亲现在也是失业在家。看早已遍体鳞伤的父亲仍旧为家默默地付出着。他也非常信任我,当我问他拿钱时,他也从来不问我原因,就因为父亲的信任,所以我也从不对杜琴说假话,消费合理。吃饭我从来不吃7元的,因为有的吃就是福,父母挣钱也不容易。我也从不买零食,因为吃多了无益。父亲的信任使我与他之间砌出了一面互相尊重的墙。我慢慢地发现,父亲为了我的健康成长付出了许多,只不过是我从未发现,至直今天父亲无声
的爱,已响遍了我耳边,形成深深的回响。
父亲的爱在日月星辉中闪射,父亲的爱在春风暖雨中飘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