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家作文
“咳咳咳。”我清了清嗓子,姿势百分百,左手叉腰,右手拿话筒,用最清脆的声音喊了喊:“大家坐好了!开始我们的小家庭会议,这次的小当家,还是我来当,原因就是我上次表现出色!”弟弟听了,不高兴地噘着嘴,不服气地说:“不好,你都表现那么出色了,您老已经不错了,该轮到我了。您老可不能累着呢吧!而且”“我才不累呢,兴奋都来不及呢!”没等弟弟讲玩,我就插上了话:“再说了,由于我上次那么出色的表现,足以让我这次继续努力!你就放心吧!我可是”我用最厉害的话语,把弟弟的话战胜了!
“听我说,这次该我了,你们瞧,我可是做了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哦!”妹妹一边得意洋洋地说着,一边指着她刚刚拖好的地板。“干净吧!要是让我当家,这地板啊,天天如此,都可以当镜子了,你们。”妹妹倒是说个没完,然而,小灵精弟弟,早已弯着腰,低着头,睁着大眼睛,仔细地检查着妹妹所说的“完美工作”。
“哈哈哈,哈哈哈”弟弟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高兴地喊了喊:“二姐,您的杰作,真的是很了不起哦!怎么这么多的纸张啊!还都一堆呢,小角落哦!”听了弟弟的话,妹妹立马低下了头,脸红得像红苹果一般。
“我来当吧”“我我我”“我来啦,你休息”我和弟弟开始吵了起来。这时候,爸爸妈妈下班回来了,听到我们这么吵,他们一下就知道了。“又是为了小当家吧,这回,我们可是出了一个好主意!”爸爸妈妈神秘地说着:“你们啊,每人都有机会,看表现吧!”我们用好奇的目光望着爸爸妈妈,他们则只是神秘地笑了笑,然后走到了厨房,切切私语着,我们谁也不知道他们在谈论什么。
“等着急了吧!各位!”爸爸双手叉腰,腰间里还夹着一叠黄色的纸条。
“这次,我们想了个评选任务,评选任务的结果,只要你们谁做的好,就可以胜任!当然,不可以偷工减料,我和你们的妈妈可都会认真检查的!”爸爸坐在沙发上,指了指手上的纸:“都看到了吧。这些纸上面写好了任务,你们要按照任务完成,每个任务都有一样的截止日期,你们要在这个日期前完成!听清楚了吗?”我们三个,早已站成了一字线,都很认真地听着,明白地点了点头!
接着爸爸把纸都放到了一个盒子里,晃了几下盒子,对我们说:“一会儿,你们就可以抽了,一次机会,不能换!”
按照爸爸的指示,我们开始了抽签拿到纸后,我小心翼翼地打开纸,心跳开始加速,像窜了只小兔子!“要做一道菜,色香味要俱全,好看,要用到有营养的材料:胡萝卜,大白菜,鱼截止日期两天后”我念着,心想:一道有营养的菜,还要色香味俱全,这么高深的任务!惨了,我暗自伤心!
“把家里的垃圾分类,要分成:塑料类,混合类,玻璃类”弟弟也念叨着。看着弟弟的表情,似乎不是很喜欢这个工作,我暗自庆幸着。妹妹也开始念了:“到爸爸妈妈的商店工作两天,要获得盈利200元!”听了妹妹的工作介绍,我感觉好像要比我容易得多,我不开心地回到了房间,开始了计划我的任务。
我认真地查找着书,从来没有这么如饥似渴地看书
弟弟也努力地查找着书,读着:“垃圾分类:塑料类要”
而妹妹则早出晚归地去爸爸妈妈的商店里工作
时间真快,过了两天,我在厨房忙活了一早上,做了一道“孔雀开屏”的菜,看着自己这么完美的杰作:色香味俱全,胡萝卜。“哇!好香啊!我一定可以胜任!”我欢喜着!这么完美的工作结果,让我的信心又回来了!
“当当当当,大家尝尝我的杰作吧!”我得意地说着,看了看他们!“哇塞,好漂亮,恩,还很香呢!一定好吃!”光看着这菜色,弟弟的口水都流了下来。大家都拿起了筷子,开始了品尝。我的心,更加激动了!“好吃,好吃!”“很好吃哦!”“味道不错!”“不错,不错”听着大家的赞美,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爸爸开始检查弟弟的工作了,看了看,皱了皱眉头,原来啊,弟弟不但不会分类,还把垃圾都堆到了房间里,像个小垃圾场。妹妹把自己的工作所得盈利拿了出来,爸爸开始认真地数着妹妹的盈利:“10、20、30、40……191、192、196。差了4元”。妹妹失望地看着自己赚来的196元,哎!差了那么一点。
小家庭会议又开始了,“经这次任务的评选,妍芳做的最好!因此,妍芳胜任这次的小当家!大家没意见吧!”爸爸高声说着。看看弟弟妹妹,早已不吭声,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谢谢谢谢,谢谢大家,我会做的很好的!”90度的弯腰,向大家来了个深深的致谢,我兴奋极了!
小家庭会议,小当家,让我明白了要学会努力,要有信心。我们家的小生活,期待着下次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