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只是值得我们去感动和体味。
生活的太坦然,就会看淡,看淡了身边的一切,你会发现,一切似乎是那么的陌生,难道是我们真的不会再感动了,还是金钱社会,人性就应该冷漠的面对彼此,因此我们爱逃避,宁愿避开那些敏感的话题,活在虚伪的世界里,也不肯承认自己内心的良知。
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每天下班上班,走在街上遇到的是陌生人,或许看到顺眼的一个表示友好的微笑一下,下班回家就呆在屋子里,最常做的事情是上网浏览一下,朋友们最近的情况,
看是否过得顺心,想一想过得不好的,是否能安慰一下,关心一下,在无聊的时候,可能跟一个陌生人说着那不着边际的话,你忽悠我,我忽悠你,时间慢慢的就过去了,不在想国家政治的发展,不再关心最近那些骇人听闻的新闻,自己的世界真的与世隔绝了,因为外面的一切都跟我没关系,我也没那么伟大,所以我在怀疑我的良知,我的善良是否随风而逝。
感动,已离我好远好远。
记得每次上班的路上,都会遇到她,那是个五六十岁的老女人,好奇心让我总是走到他身边,不由得瞥一眼。看着那样的老人,我内心还会隐隐作痛,有一点为着这个社会感到可悲的心痛,但更多的是无奈,上班已经一两个月了,在那里见到他,已经是常事,所以印象也特别深。她一身破烂的衣服,手拎个破袋子,像是装垃圾用的,起初我以为她是捡垃圾的为生的,可后来发现,她就生活在那条街上,大街就是她的家,大街就是她的床,大街就是他生活的全部。每次路过他身边,我就在想着他儿女到底是一种啥样的人,看着她那悲哀的眼神,霎时的凄凉。不知道大家吃过白面条没,就是一种没有青菜的水煮面条,相比在今天生活,家里养的家禽也不吃吧,可是每天中午这就是那位老人的午餐,没有青菜调料的白水煮面。在他面前我们失去的不仅仅是感动,可怜的无奈,因为感动,可怜,离我们已经真的很远很远。
现实距离我们很近,也很遥远,可是爱却永远是那么的真实,我们并非失去了全部,或许在其他人的眼里,我们很幸福。我们都有属于自己独有的一部分幸福,那是每个人都会拥有的,一种不同的幸福,金钱买不到,权势也得不到。
用心体味你身边的小小的爱,你会发现,爱和感动就在你的手边,或许是在左边,也可能是在右边,甚至是包围了你的周围。
办公室是一个清净的地方,可是我却总是抵挡不住高谈阔论的诱惑,没事总爱跟同事一起看
着电影聊着天,把大把是时间一点点的浪费,上班时总爱加一本心理学,下班那本心理学还是一页未翻,外界的事务总是把持不住自己那颗心,所以人有时要对自己狠一些,于是没事我就躲在另一个办公室,折磨自己,可是今天刚翻上几页书,就被一阵说话声给打扰了,进来一个三十来岁的女士,听她说话好像是咨询女儿旅游的事情。因为学校最近举办活动要去旅游,所以家长咨询不是啥稀奇事,而这位家长的话,却跟其他的家长不一样。看她穿着不像是很有钱的那种,也不像其他的家长大钱一甩,就走人。她在办公室咨询了很长时间,最后他说能不能优惠些,因为本校和外校学生要差二十块钱,其实想一想学校举办这次活动,把价格已经拉得很低,为了回馈本校学生,所以就少了二十元。办公室的人员一直不放口,毕竟是定好的价格,不能改。所以双方就一直僵持着,那位母亲说了好多的话,起初我没在意,因为这也不是我分内的事。后来我听那母亲说,家里条件不好,孩子跟着她生活,他是一个单亲妈妈,因为女儿平时很听话,也知道自己的家庭条件不好,所以从来没说过什么,要过什么,可是这次旅游是女儿的朋友一直跟她说,要女儿陪她去的,作为一个孩子的妈妈,他知道女儿很想去,只是不说,因为负担不起额外的支出,但他不想让女儿委屈,他不想让女儿觉得单亲家庭,就应该跟其他的孩子,缺些什么。是为,这位母亲的话,感动,还是同情他,还是他的话刺到了我内心深处,还是我看到了天下父母心。总之我再也呆不下去了,看工作人员还是不松口,那位母亲失望的走了。因为就差二十元,或许在有钱人眼里,那仅仅是一包烟可以解决的二十元,可是在那位母亲眼里,二十元她们可以买一周的馒头了。望着她的眼神我能想象,那位母亲真的是付不起女儿的钱了,作为母亲本来让孩子开心的事,却因二十元,换来一个不好的心情,失去一份母爱的苦心,我的心乱乱的的感觉,现实就是那么残酷,没钱就是不办事。父母就是那么爱孩子,再送那位母亲走出校门的那刻,他犹豫的停下了,一脸的无奈,把钱拿了出来,给孩子交上了,很难想象当时那位母亲矛盾的心情。只是他不知道,望着她远去的背影,我流泪了,没有知觉地流了泪,咸咸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