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的五毛散文
打开电脑经常看见你的心情,看见猪生病而无能为力的言语。一个女人的承受力是有限的。看见这些令人心悸的文字,我做不了什么,只能从心里抱抱五毛来做为对你的安慰。
看见你和老公打架,是因为猪,看着为你鸣不平,看着你那么辛苦还遭受老公打骂,心中顿时为你难受,那么能干的一个女人还要遭受这么不公平的待遇。想着下辈子不要再做女人了。也当一个顶天立地的男人,好好的养好自己的家,好好善待自己的老婆孩子。其实他和你吵架都是因为那些病猪而心中着急起的无名之火。
看到你老公给你摘的山茶花,为你逮的猫头鹰,还有在树上给你摘的野果,你老公在简陋的厨房里为你炖鸡做饭,多温馨的场面啊!虽然不会巧言花语的去取悦你,可是生活和家庭需要的是这种踏踏实实的人在身边。感觉这山好像你们的乐园一样,充满了生活中的喜怒哀乐。这是你们自己的世外桃源啊!也好像占山为王的山大王一样,你是他最美的压寨夫人。哈哈哈哈哈哈!
去年看你在老猪场里忙碌,还有那不知疲倦的身影,让人好怜惜。猪场拆了,又耗巨资兴建了大型的猪场,没想到的是费劲心力刚刚建好的猪场却又要被政府强拆,而今年又遇上了禽流感,这双重的打击让我们的五毛有点不负重压了。可是依然看到我们的毛毛,在这样难以喘气的重压下还能很乐观的生活,还能一如既往的天天照料着猪,心中对毛毛的敬佩之情又增添了许多。人是击不夸的,唯一能击垮的是自己的脆弱的心脏。
我们的五毛一步步的艰难地走过来了。毛毛,没事,一切都会有办法的,只要有勤劳的双手,一切皆有可能。
当初看到街边五毛的名字感觉很是奇怪,想去了解一下为什么用这样的网名,随着了解的深入慢慢便喜欢上了五毛。
起先是一那一堆红红的钱的照片吸引了我,那一大堆钱好像有三万吧!感觉这人很逗,很是与众不同。以后又经常看到关于你的猪。初看你这人太有点大大咧咧,还有点出言不逊,还有点啥都敢往空间里放,那些不雅的照片,还有那些不留一点情面的语言,让人对你有种很粗俗的感觉,对你退避三舍。然而时间久了随着了解的深入,你的粗俗是有原因,你的精神障碍让你身不由己,因为我也有这样的感觉,精神刺激后的综合症,有同感后的同病相怜。本想着我是唯一的神经质,没想到无独有偶,我们又变成了同类,成了一个战壕里的难兄难弟,只有用文字来排解心中的喜怒哀乐,来宣泄心中的压抑。我们不同的是你依然能干,天天依然劳作不停,我却有点被障碍的踯躅不前,对前途失去了信心。
两年来你辛苦的劳作深深感动着我。每早5点钟便开始忙碌你的猪,夜晚12点还看见你在喂猪。冬日里那么寒冷的夜晚你还没有躺下你疲惫的身躯。我躺在暖暖的被窝里和你说:“毛毛,该休息了,这么晚!”你却说猪饲料还没有搅拌好。累吗?毛毛!
崎岖的山路上整日看到你开着三轮奔跑的身影。那是铁打的五毛啊!我打趣的说:“毛毛,哪天我骑着自行车和你一起赛跑在山坡上,看看咱们姐俩谁能跑过谁!”其实这是在调侃,那么高的坡那么高的山,我的体力早就透支了,哪比的上你的喝油的机械呢?
佩服着毛毛的自信,那么多披着婚纱的照片,很有魅力的啊!其实自信是自己奖赏给自己的,其实啊我们最美!自己都不欣赏自己,谁欣赏我们呢!
当初你说我的话我耿耿于怀,经过时间的洗礼,我慢慢地接受了你的言语,忠言逆耳,回想着自己的过去,有很多的不足需要自己去修正,却完善,前面的路才更宽广。仔细想想,我们的五毛心中还很有哲理的,表扬的还到位吧!
本是很虚拟的网络,也没有谋面,一个活生生的五毛却这样亲切的站在了我的眼前,好熟悉好熟悉,熟悉的就像身上的一个部位一样亲切。毛毛,什么都压不垮咱的,对不?
面对坚强的五毛,我除了钦佩还是敬仰,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养活着自己,天天勤勤恳恳,实实在在做着份内的事情。是一个很好的老婆。从你的身上我看到了家庭的经营理念,踏踏实实做人,快快乐乐做事。
毛毛你还有个会给你做南瓜灯的儿子,虽然有点调皮,可是那心灵手巧的他以后也是衣食无忧的,只要有个聪明的脑袋瓜就行。这年月条条道路通罗马,学习不是唯一的出路,只要认识ABC就偶了。
五毛,勤劳的五毛,铁打的五毛,你仿佛有无穷的力气,源源不断的在路上,在猪舍里忙碌,还有你一手打字一手拌猪食的神功是无人能比的。
毛毛,你对朋友的真诚一直深深地感动于我。虽然我经常隐身,可是你的一言一行,我一直关注着,心疼着。毛毛,你是我们的五毛。你是红烛姐姐送给我的精神支柱和榜样啊!当初红烛姐姐介绍你的时候就说:“你看看五毛吧!你会爱上她的。”的确如此,好的东西谁都喜欢。
毛毛,记着闲了的时候多休息一下,再慢慢地劳动。虽然是虚拟的网络,却比现实更有诱惑力,毛毛,想你并爱上你了,首先声明俺没有同性恋趋势,只是爱屋及乌罢了!毛毛,永远的五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