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如影随形》
如影随形《如影随形》安娜与寒小路上的眼泪和忧伤。
天还下着雨,我和安娜走在回去的小路上闲步游荡。看着安娜泪眼婆娑,憔悴的容颜,让我的心疼痛的无以复加。我深知她内心的伤心和难过,心痛和眼泪。就像是失去了在这个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一样,泣不成声。
在安娜的心里她很清楚自己的人生《这是她常说的口头禅》。在这个偌大的世界里,她和我一样清楚,金钱对于每个人的重要性。失去它,甚至会让我们寸步难行。可是怎么办,拥有它却会让我们失去更多,甚至原本最美好的东西,也都消失的无影无踪。
而我们能做什么?又改如何去做?我们只能安静和沉默。任凭这个世界对我的发落,却也无可奈何。我们虽有不屈的意志,那又如何?我还能够清楚地记得,曾经安娜给我说的一句话:“人可以什么都没有:但决不能没有志气。”可能有些人看到这句话会暗自取笑她,但我绝不会。不是因为我是她的朋友和发小,而是这句话深深的在这个现实的社会里,它曾感染了我。
时光如箭,岁月如歌。短短的几年我和安娜都有了不同的改变。想想我们的过去那些小时候,幸福的笑容便会又一次在脸颊展开。没人会懂,也没人会知道,我和安娜的过去有多么的开心与幸福。虽然眼泪和辛酸时常会有,但只要想到我们在一起的时光与岁月,所有的不愉快也便会一概抚平。没有了忧伤,也正是因为如此,我们两个只要对方谁难过了,伤心了,对方的肩膀便也与此同时成了一个安全的依靠和抚慰的归宿。
没人陪的时候,我和安娜学会了勇敢,心痛没人问的时候,我们却学会了隐藏。烦恼的时候,我们学会了承受。但在对方的眼中,每一次,我们的眼泪却是那么真实,虽然有很多不能言喻的心事,但我们各自都明白,因为可能对方的几句话,你就会知道她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可这一次,我却茫然了。因为她没有折磨,没有言语,只剩下眼泪和沉默。让我无从得知。只能安静的陪着她静静的走路。我相信她有无法言语的苦衷和难过,我也相信她只是不知道自己该向我如何表达,我更相信她的心很痛,如果话从嘴里说出来的那一刻,会更痛。所以我懂,我会陪着她走到路的尽头。
其实今天的我和这个噬魂落寞、痛不欲生的安娜一样,心里好痛,可是那些痛却讲不出来,《偶尔与安娜诉说》只能自己一个人去承受,无人能懂??、、、、、、、、、
有时候我麻木的看着自己,就像一个被世界所抛弃的婴儿,在无边漆黑的旷野里暗自哭泣。看着美丽的青春慢慢的从眼前而过、曾经最美的容颜,逐渐随着岁月的流逝慢慢变得冰冷、和麻木的时候,我却无能为力把那最后的一抹笑颜记录下来,那时候心里《只能》有的只是深深的沉叹。
我知道有些人,近在咫尺,却是一生无缘、似乎总有一种承受不住的痛,有一些遗憾,也同时注定了要背负一生,生命中,总有一些精美的情感在我们身边跌碎,然而那些裂痕却留住了岁暮回首的刹那、、、、回眸的瞬间击碎了一切、、、、、、、、、
安娜的感情更让我深刻的体会到:爱到心处的痛,分分离离的聚散无常。时而狂欢,而时而难过的无法言喻。爱?到底是什么东西呢?让我充满了无尽的好奇,憧憬与向往。只是看到安娜难过的时候,也会唾骂几句。我想它很美好,也很让人难过吧!就像某些东西有利有弊都是一样的道理。
安娜是个多愁善感的女孩,出生在蓝忧的六月,我和她一样,都是在六月出生的,只不过她比我大几天而已,所以我和她很能了的来。恰似姐妹,总是如影随形。只不过现在她不和在一起,但同在一座异乡之城。有时候,我们总会小聚,我们总会在很想对方的时候约对方见面吃个饭,然后用一口流利的家乡话,唠家常。唠生活琐事,但更重要的是我们两个是谈心,给对方找个快乐的位置和笑话,以此来逗对方笑,找回童年的我们。
我们总是对人生充满了不满和愤怒,由不满的同时,慢慢的在这个现实的社里,变成了顺从。甚至有的时候早已忘记了自己的愤怒在什么时候消失的,回头想时,也便会淡然一笑,从而了之。
今天的安娜,似乎让我摸不透,。我能清楚地看到她撕心裂肺的痛。可我却六神无主。就连此刻的我,自己的内心是怎样的一番境地,我已全然不知。自己的难过,安娜的伤心,似乎整个世界都要下雨了似的,充满了凉意。秋风萧瑟,我扶着她走了好久的一段路,她身上的温度,好冷好冰。让人怜惜,让人流泪。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我焦急万分,看着前方的路,我深深的沉叹了一口气。为什么会这样我和安娜?这个善良的女孩,她到底做错了什么?为什么老天爷你总是让她哭泣,她的眼泪都快没了,为什么让她有伤心的事情?为什么让她心碎呢?我好不懂,我寒难过、、、、、、、、、、、
是不是善良的人都应该得到惩罚?是不是理解可以变为同意?是不是发生了才知道后悔?是不是说出的话覆水难收?是不是金钱很重要?是不是感情非要建立在金钱之上?为金钱而去选择爱她这是爱吗?是不是所有的包容别人都会理解?是不是流过了的眼泪,一切都会回到当初?是不是心痛一次,才会明白什么才是最重要的?是不是非要经历那么多新的洗礼,人就会变得善良和真诚?是不是我们憧憬的太多,现实的太残忍?是不是现实了,残忍的事情会更多呢?是不是她对你好,那是应该?是不是你对她呼天叫地那是理所当然?是不是儿子化父母的钱那是自然常事?是不是身做女孩,操持家务那是天职?是不是这个世界有时候总是杂乱无章?是不是我们非要这样折磨自己?是不是非要经历风雨方能见到彩虹?安娜的天空是不是不满乌云啦?为什么总是晴不起来呢?
安娜,我的好姐妹,我知道此时你和我一样,各自心中都有无法言喻的伤心事,我知道你有你不想说的理由,我也一样,我不想说任何什么,我知道你现在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敲打键盘,诉说着属于自己的文字。天气渐渐凉了。回去了多加点衣服,你的外衣很单薄,我们不欠谁什么,什么都不欠,我们要活的快乐,因为那些人的不懂而去伤心流泪,只会让自己更难过和难受。没心没肺的活一次吧,不在为谁去掩饰自己的所有,安娜,你是我的抚慰的归宿,我是你心灵的栖息。好好的,我们都要好好的,不在去想那些让人流泪的事情,该做什么就去做什么,只要自己无愧于心就好。快乐点得活着,比什么都强。
我们不是落叶,用不着飘落在别人的秋季。人可以糊涂的活着,但要记得做自己。因为这很重要,比什么都重要。当你不是自己的时候,那么意味着你失去了自己,和自己的世界。人生没有那么多来过,只要记得曾经你们幸福的回忆就行了,《虽然我曾经反对过你们,但是现在的我放开了》,其他的让时光磨平吧!余留何用呢?只会悲伤。
安娜,曾经上帝恩宠的女孩,我相信你会幸福,我也会幸福,我们要相信自己会很有福气,但不要可以拥有,我们相信自己会很坚强,但不要拒绝眼泪,我们相信自己能忍能屈,但不要抗拒那些廉价的无耻。我们相信自己会过的更好,但一定要让自己学会长大。
安娜,安安,因为安好,便是晴天。
安娜,安安,因为安好,快乐相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