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是你成年的日子,你年满十八周岁了,爸爸和妈妈祝贺你!恭喜你长大成人了!
十八周岁的你虽然还在学校读书,在父母的眼中你永远是我们的孩子,但法律上你对社会已具备与其他大人一样的责任和义务,你要为你自己做的事情担负责任,你要独立面对今后生活、工作和学习。
人生是一个脚印一个脚印走出来的,目前面对的是高考,这是你成人的第一次重要经历。虽然高考很辛苦,需要认真刻苦的学习,但高考也只有这一次,经历过高考的人,他克服困难的意志和斗志都得到锻炼,会体会到经过自己努力得到的成果是多么的甜,在面对今后的困难就会有一些成熟的经验。只要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我们不会后悔那就是成功了。要知道天下是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上也不可能掉下一个大馅饼的,要想得到就要靠自己的努力,不需努力就能得到好成绩的人那是天才,天才是极其少数的。如果有人给你免费的午餐,你一定要多想几个为什么,是否有什么隐蔽的东西。
在遇到困难时不要气馁,不要丧失信心,应该多动脑筋,看看别人怎么做,别人的方法是否适合你,参考别人的方法时要加入你自己的思想,因为每个人所处的环境和性格都是不同的,一定要善于动脑筋,这样你才会进步。在遇到困难时千万不要急躁生闷气,因为这样根本解决不了问题还害得自己受伤,不是有句名言吗:生气是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所以应该是找出问题的关键,思考采取什么方法来加以解决,记住别钻牛角尖,退一步海阔天空,没有过不去的坎,天也永远塌不了!千万别让别人左右了你的心情!你一定要快快乐乐,只有快乐和有信心的人才能做到才思敏捷,才能想出战胜困难的办法。愿你永远都快乐,永远都那么有自信!
你已是一名男子汉,事业对你来说是重要的,没有自己的事业其他什么都不会有的,这是男人与女人的差别。要给自己定远期和近期的目标,要为了目标尽力去努力,据说这样的人才比较能成功。善于抓住各种机遇,该果断时就不要优柔寡断,有事业就会拥有其他的。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不要因小失大,眼光要放远些,不要贪图眼前的小利而造成以后吃大亏。有些东西我们暂时是失去了,但我们可能会得到更多更好的,在关键时刻要分析得失的利弊,学会放弃小利,不要因小利而失去更多更好的,更不要失去自己的人格。
还有就是要懂得保护自己,俗话说的好,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对周围的人,尽量少暴露自己的弱点,对别人要多了解,不要先把自己的家底全暴露给别人,而你对别人却一无所知。
你今后的独立生活和工作需要有更加健硕的体魄,你最好每周要坚持身体锻炼2-3次,年轻时可以打球、踢球、游泳等,以后到中年后可以练太极拳等。身体好的人才能精力充沛,才思敏捷,头脑清晰,记住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好身体一生受用。
最后爸爸妈妈要告诉你,无论你在哪里,无论你多大,你永远都是爸爸妈妈的孩子,你遇到困难首先要想到的是我们,我们永远都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