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下最热门的地方非瓯江路莫属,在温州的外滩,看着对岸美丽的夜景,迎面吹着江风,顺便看几眼萌翻了的大黄鸭,一定让你的她乐坏了。
英卡摩现在是下午茶圣地。说起下午茶,算是时下女生们最喜欢的休闲方式了。在悠闲的午后,拉上闺密,在幽静的环境,用最醇香的茶、最好的糕点、最漂亮的瓷器,与最好的朋友,谈人生,谈理想……这俨然已成为现代都市人的一种生活态度和精致的生活方式。
只要去过英卡摩的吃货,都会被他们家浓浓的英伦风所吸引,英式风格的沙发、英式风格的茶具……这里处处是风景,连吊顶都美到让人窒息,各个细节无不体现出浓郁和纯正的英伦格调。在这样的氛围下,一定要品味一下英式红茶,这样是不是更有feel?更显情调也更有女王范儿。你也可以吃着诱人的西餐,再点一份意大利面或者三明治都是一种很棒的体验。
蔚蓝海岸西式优雅会馆 西餐+烧烤,很有范儿
仲夏的傍晚,天还是亮的,但已不那么热了。黄昏时分,江风拂面,如果逛着逛着天黑了,这样的夜晚让你有点醉,可静下心来去寻味美食,就能让你打起十二分精神。
如果你想找一家环境优雅的餐厅,推荐你去蔚蓝海岸西式优雅会馆看看。这里的装修风格以地中海风情为基础,蓝色为主色调,很有欧式范儿,精致典雅,还有一个特色就是二楼的露台,可以迎着风,看着天空中繁星点点,符合你对环境的要求。西餐厅里融合夏日烧烤是一大亮点,新推出的烧烤很西式,将安格斯牛肉、羔羊肉等一些西餐元素加入到烧烤中,既有档次又有点意思。在西餐厅品味烧烤,烧烤里植入西餐,两者完美融合,打造出烧烤界的五星级模式。
如果你豪放地吃完烧烤,想优雅一回,那么这里的西餐也是能让你自由穿越的。来一杯咖啡、一壶红茶、一份西点,仿佛置身于地中海,享受美妙的音乐与心情。
玫嘉西厨 听说这里的西餐很正宗
盛夏的江边,吹着江风,走着走着就有点饿了,不妨到位于鹿城广场的玫嘉西厨坐坐,这是一家有点气质的餐厅,你能感受到餐厅的地中海风情,洋溢出了浪漫、青春和朝气。
壁炉、法式面包台、布满红酒的酒柜,还有露台,都是约会的好地方。透露一下,玫嘉西厨的大厨以前就职于广州白天鹅宾馆,那里厨师做的法式大餐可是声名远播呢,这位大厨做的菜应该挺正宗的。罗宋汤、酥皮海鲜汤、鹅肝、三文鱼沙律都是值得一试的。
鸿酒吧 来一场酒的盛宴
坐在瓯江路上的鸿酒吧里,每晚,你都可以透过玻璃窗看到窗外上演的那一幕幕情景。跑步健身的,约会恋爱的,合家休憩的……各式各样的人会从窗前经过,演绎着别人的故事。回到酒吧里面,喝上一杯,耳边听着现场歌手弹唱着情歌,又是另一种情境。
清凉注定是夏日的主题,啤酒是很多人的不二选择,喝惯了国产啤酒,不如来鸿酒吧换换口味,选一瓶纯正的比利时啤酒试试;值得女士们尝试的夏日清凉酒品,还有果香浓郁,口感甘冽的白葡萄酒;或者你会想尝试下更个性的口味,那就试试老板最近的新宠——国内顶尖酒庄怡园出品的庄主私藏葡萄酒……当然,我们不推荐你空着肚子喝酒,这里的纯正西餐和下酒小菜,重口味和小清新兼备,不妨一试。
晏虹餐厅 想试一下猪婆参是啥味道
晏虹餐厅的标签是“时尚无国界美食”,因此很受年轻人喜欢。话说,当你品完美食,再到江边散散步看看那只有点故事的大黄鸭,可以吹海风,还能消耗一点卡路里,也算不错了。最近,晏虹餐厅推出了几道新菜,葱烧猪婆参就是其中的一道新品,猪婆参即“白石参”或“白瓜参”,脆滑而不腻,肉质厚实,口感极佳。其因腹部有两排用来移动的疣足,好似猪婆的母乳而得名。猪婆参以非洲猪婆参为最佳,晏虹餐厅全部选用非洲猪婆参,有点档次的。(摄尔 慧君 小超 海声)
我们的人生需要像那壶浓郁的黑茶清淡而精致
本年5月我和菲去长沙观光,芬,奉了我姑姑的命,在机场等我。
去之前,姑姑告诉我她的伴侣芬,从事黑茶生意,本身开了家店肆卖黑茶。我想,芬,应该是那种穿戴很体面,很有品位,很会修饰本身的成功女性吧!
见到真人,我大大吃惊了一下。呈此刻我面前的芬,概略50多岁了,斜背一只包,穿一双跑鞋,哪有半点精英女的样子,看上去,她倒像是来旅游的。
芬,一路开车一路介绍着长沙的风光,最后,她把车停在自家的店面门前。芬,的店里一楼陈列着很多黑茶产物,但她径直带着我们去了二楼小阁楼。本来,小阁楼是个私人的小茶馆,芬,很喜欢黑茶,她保藏了很多黑茶产物,此中有套黑茶套装一下子吸引了我,我问她:“这套《非遗茶韵》包装挺精致的啊,价格不菲吧?”芬,很得意的笑着对我说:“它可是本年5月湖南文交所全球限量发行的国宝级高端黑茶,很难得一见的啊!”芬,边沏茶边和我话家常。她说她少时没有读过太多的书,学历只有高中,是靠勤奋和努力才赚获得第一桶金。
芬,又说:做生意如同做人,成功需要沉着和沉稳。她之所以爱上黑茶,是因为喝茶感受身心被净化,滤去浮躁,沉淀下的是深思。坐在一个人的小阁楼,倒上一杯茶,看着茶叶的翻卷也常会生出很多多少感伤:茶要滚水以后才有浓香,人生也要历经锤炼后才能坦然。当她苦恼郁闷之际,最喜缓洗砦筅一个寂寞的雨夜,泡一杯清茶,独坐在窗前,看落叶飘零,听雨敲窗棂,在氤氲的茶雾中,在淡淡的茶香中,品清清浅浅的苦涩,想浓浓淡淡的心事。
此时,坐在我眼前的芬,像孩子似的吹拂着茶气,在那一刻,我俄然大白了,为什么她的黑茶生意做得那么好。芬的人生,就仿佛那壶浓郁的黑茶,苦涩清香人生亦如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