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肩】
这不是一次简单的擦肩而过,而是你千百次的回眸,换回的我内心深处的自责与愧疚。
我无法面对你,那一年,你最后给我的那封信上写着:宁可我负你,你绝不负我。而且无论如何让我回封信给你,那语言近似乎在哀求,可是我还是没回只字片语给你,不过那信誓旦旦的言语我一直铭记。对不起,当时我心里确实没有你,我不能让你产生误会或者错觉,所以我的心变的好狠,不再理你,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有了你的消息。也许那时候,我们还不懂爱。
小宁,我也许不配叫你的名字,但还是叫了出来,这么多年了,你原谅我了吗?你是我的同桌,对了开始时是她的同桌,她是我的初恋,你夹在我们中间,我们就是这样认识的。一年后你成了我的同桌,你喜欢上了我。因为我玩笑似的把一份情书给了你,你当真了。也许你本来就因为她而一直偷偷喜欢着我,而我却喜欢着她。记得我惹的你哭过好多次,每次你都是跑到操场的角落里一个人哭泣,而我混混的,一副弱无其事的样子。
记得我总是喜欢拉你的手,那时的我是个混球,整天无所事事,贪玩,而且喜欢斗殴,反正是不务正业。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喜欢上这样的我,为了我,你曾经和别人吵架,差点没有打起来。每天帮我擦课桌,整理课本做作业,这一切我是看得到的,只是我是个一根经的人,无法为你而停留片刻。是我让你伤心落泪,不知现在的你过的好不好。
许多年后的一天,你走在路的左边,我走在右边,不经意间我的目光触及到了你,你根本没有注意到我的存在,我不知怎么的也没有叫你,只是看着你的背影消失。
我想,下一个路口,一定会有一个人在等你。我与你如同十几年前只是擦肩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