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
起点又回到终点,一路上都有一双眼睛在守望。
当列车进入终点站——西安,我收拾好行礼,拖着旅途的疲惫,怀着异样的心情,步伐沉重坚定。当脚步再次踏上这片热土的那一刹,我分明感觉到轻松了很多,劳马周车的疲倦荡然无存。我重新整理行装,大步向前,朝着家的方向赶去。
在西宝高速上,母亲打来电话,问到哪了,并说己经找好了车子来接我,我说不用,很快就到了,在家候着就好。记得当年走时也是从这条路上过去了,现在又回过来了。一来一去。这沿途的风景依旧,然而物是人非。六年了,一个刚出生的婴儿都可以入学了。我变了很多,也长大了,但在母亲的眼里,我永远是她的孩子。
下了高速,换上了公交巴士,快了,下一站就是村口了,我爬在车窗口,看着眼前这些曾经熟悉但如今又有些陌生的白杨,稻田,玉米地……一股浓烈的乡村气息扑面而来。我终于回来了,远离了城市的喧哗,回归到了宁静,朴实无华的村庄。
前面就是村口了,老远的隔着车窗就看到了母亲守望的身影,母亲年迈,但锐利的目光却也定格在我身上,车还没有停稳,母亲己经追至下车门,在我迟疑间,母亲己经接过了我手中的行礼。我想,母亲一定站在村口,把过往的每辆车都望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