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像往常一样在周末的早上,死赖在床上,像一只在阳光下晒太阳的猫,死了一般的躺着。
外边有点凉,我伸出一只手,习惯性的抓到枕头边小桌上的手机,翻阅了信息。
“在干嘛呢!”
一陌生姑娘发来的,我没着急回,翻看了她的资料,心里默默想着,自己大清早的要走桃花运了,甚是激动。我戳了戳键盘回到:
“犯懒病,躺着呢!”
“一样,我也躺着呢!”
“小哥哥约凉粉么?”
我没想好要不要答应这突如其来的邀约,姑娘又接到:
“太远了,估计你也不会去!”
……
出于内心的犹豫我放弃了回答这个问题,跟她聊了起来。这一聊,就聊出了绵长的故事!
也许我们对最亲最近的人都不善于表达自己的爱,同样也不善于绽放内心的神秘花园,
可是在某个时间,某个刹那,某个人却成了你倾泄洪流的堤坝。
我们就这样成了彼此的堤坝,彼此的洪流。情投意合,相见恨晚!一天一天的聊下去,总也有说不完的话,诉不尽的衷肠!
某一瞬,我爱上了她,疯狂的爱上了她,我尽然忘却了情之何起,然归何处。在岁月流逝的长河里,我们与很多人见来离去,或许萍水相逢也谈不上,可是总有那么些人,只一眼就望穿秋水,看尽世间繁华,千转轮回!
我是幸运的,在我琐屑单调重复的生活中突然多了一份念想,多了一份牵缠,多了一个让我魂牵梦绕的身影。我似乎又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它给了我另一份追求。
透过那一行行清丽的文字,我思忖着她的模样,揣度这个姑娘细腻温润的心思,仿佛飞去了她的国度,同她畅享在花开遍野的梵城,听诉那心跳似潺潺清泉般躺过我的身体。我迷路了,醒醉在她氤氲温婉的心房里。
我踏上了她的迷途,却再也无法回头。在拥挤吵闹的车厢里,我四处走动,寻找一个点停靠我无处安放的双脚,我感到酸疼,好想似无赖般就躺尸于车厢的地板上,但终归是碍于面子的,无法做到无妄无我。却是那盼望已久的相见之思,撑起了我麻木的双脚,伴着那遥远他方送来的信息,那一句句嘱托,一句句早已想了很多遍的见面安排,还有那内心红若桃花的怯怯娇羞。我急不可待的心却早早飞奔了去,带着几分羞怯,该是如何才能让这位女子欢心呢?
相思之路充斥着漫长而焦灼的等待,还有空气中淡淡的烟草味,确是不曾有人知晓我行之所向,心之所往。诚然,我亦无心思去揣测这涌来涌去的人流行之何向。列车在哐哐行驶着,听着列车员播报一个一个途径的站台,我内心藏着些许不安,我期望下一个站就是我的目的地,却又不期望是。
春日的阳光渐渐退去原本就清凉的光芒,洒着余辉,摇摇欲坠。它看着我,我亦望着它,它看穿我的心思,我却望不到它的边际。山野间淡淡的金黄,随风凌凌,如我的思绪,飘飘洒洒,无处安放。
“昭通的下车了,昭通的下车了……”列车员撕裂的叫喊着。
我抖了抖衣服,喜悦夹杂着不安,下了火车。寒风一阵袭来,我裹了裹身上的衣服,抱起双臂,颤颤的走出了车站,心里埋怨自己没有听她的话,穿一件厚点的衣服。我给她发了信息,询问具体地址,为了掩饰自己,我去广场的角落里感受夕阳的最后一丝温度,期盼它能将我的焦虑蒸发。
地址发过来了,我打车去到了酒店,心怦怦直跳。我没敢给她打电话,害怕自己听到她的声音不知所措。我给她发了信了,她到楼下来接我。
她穿着长筒靴,牛仔裤,一件白色的羽绒,一席短发垂到颈间,头间别了一枝花扣,圆圆的脸蛋上挂了一双润澈的眼眸,淡淡的唇色娇艳欲滴。一个娇巧可爱的女子站在了我的眼前,我顺了顺自己尴尬的双手,却不知该如何开口。
“带你吃饭去吧!”她冲我微微的笑着,我极力掩饰着自己的慌张,害怕被看穿,转身跟了上去。
“你看我是不是跟你想的不一样?”她笑着问我。
“一样的啊!”我几乎不知道自己竟脱口而出,原本想好的千万种表述,瞬间被这四个字取代,毫无征兆的冒出来。我们边走边聊着,似乎都带着几分羞怯,几分试探,生怕对方不高兴了。
“你心跳吗?爱情是只见了一个人心跳。见到别人也许还插科打诨无动于衷,可是,见了她就拘束,就发紧,就不知所措,就心跳到嗓子眼”。雪小禅描述的场景不正是我遭遇的么。往后的日子我们就这样默默的相处着,聊着彼此的人生,彼此的爱情,彼此的寂寞。我理解她,更向往于她!
想起雪小禅的书《如果春天去看一个人》,而我在春天遇见了一个人,在春天爱上了一个人,在傍晚!
相遇是美好的,青瓷花样的茶杯遇上了千年古茶,山涧嬉戏的游鱼遇上了大海,含苞待放的骨朵遇上了谆谆细雨,避雨梧桐树下的我遇上了纸伞雨中的你,我们相视一笑,原来你也在这里。
她送了我一只茶杯,青瓷花纹,我放进老茶,冲于滚烫的开水,看氤氲婆娑。拨开片片清茶,茗一口,那所有牵缠便荡开了倾世尘华。
饮尽,醉于春情盛开的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