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将老去的岁月散文
时间,是把无形的剑,它不畏惧权威,也不怜悯弱小。
她不会珍惜貌美如花的脸庞,也不青睐热情奔放的青春。
它迈出那残酷的步伐,践踏你雪白的肌肤,无视你的哀求和痛楚。
它无所谓公平与否,它无需解释,摧残一切的美好,是它与生俱来的权利。
活着,是时间唯一的施舍。你的境遇,你的能力,你的一切都与其无关。当你拥有时,它会无条件的剥夺,你连说不的余地都没有。
人生,在得到,失去,渴望和希望中成长。我们在拥抱五彩缤纷的摇篮。
怀揣梦想,在风雨飘摇的岁月中受伤,在撕心裂肺的疼痛中坚强。
一路上,太多的微笑让我们璀璨。太多的流言蜚语让我们暗自感伤。就这样,一路走,一路茫然,很少去想,该追求的理想,多年以后入土为安的模样。
得到时欢心一笑,失去时满心惆怅,在得失间比较,回首过往的美好。从不曾去在意,心和青春在慢慢变老,意外总在明天招手欢笑。
路人的指指点点,旁人的无意冷嘲,埋没的是你的欢笑,给予的是烦恼,枯萎了内心唯一一朵本该灿烂无比的鲜花,抚摸血迹斑斑的伤痕,回味着哭泣。却忽略了,我们最后都将变老----我们的光芒,我们的伤痛,我们的骄傲。
人生,梦一场,再美好,终将如烟花一样零星散布于黑暗,曾经的美好,曾经的悲伤,曾经一切的向往。
随心所欲,随遇而安,终究谁都将被遗忘。
若你的心在飞翔,请不要用枷锁把它捆绑。
若你把幸福寄予远方,请不要遥望,请踏上追寻幸福的路上,不必在意流言蜚语,不必在意坎坷和遥远。
若你在痛苦,你在悲伤,请去遗忘。
若梦想和现实让你疲惫不堪,请告诉自己,最后,我们都将老去。
无论现实是怎样的无奈,环境是怎样的残酷;青春是多么值得留恋,生命是何等的珍贵。也请去争取那些我们想要拥有却因为害怕而望而却步的,去做那些因为没有勇气而找借口说等明天的。
因为最后,我们真的都将老去……
明天的曙光
情绪在笔尖惆怅!!! 冬日的夜晚, 诉说着略显苍白的记忆! 彩色的斑斓,沉醉迷人的向往…… 非黑即白的世界里, 是什么让我迷失了心的方向 思绪飘飞的时候, 幻化着种种“美丽的”哀伤…… 告别了白日的喧嚣与繁杂, 心灵的最深处,到底是快乐抑或是悲伤 不知何时起,习惯了一个人在寂静的黑夜里忧伤…… 黑夜吞噬了所有的落寞与悲伤时,心灵才得以释然,思绪才得以放飞……才能继续迎接明天的曙光!
那时我小时候
很久都没有这样的体验了!大概是十几年前的经历了!很朴实、平凡却又伟大!
今天因为提前到了做事的地方,门没有开,于是就上街溜达了一圈,呵呵,还真的是漫无目的的去的,原本抱着空手而归的态度去的,却不曾让我想起了,在十几年前的我,上街的时候的情景……
依稀记得的是十几年前,也或许应该是二十年前吧,那个时候,我还是个小毛孩儿,因为那个时候的物质条件等等诸多原因,让每一个像我这个年代的孩子都很盼望上街,呵呵,都知道啊,想让爸妈给自己的嘴巴解解馋,说真的,那个时候每次爸妈上街,我都会跟着,就是因为这些,让我永远记得那种感觉:被母爱呵护的欣慰!
叮铃铃……汽车喇叭声远远地传到我的耳朵里,但更多的是这些声音传到了母亲的耳朵里,因为真正担心的是她!那个时候的我又不懂事,根本来不及反应的我被母亲用力的拉到街边,拉的我胳膊好疼,呵呵,后来等到我四五岁的时候,每次上街,母亲还是这样子护着我们,回家后,不懂事的我们,老是抱怨母亲说,把我胳膊歪疼了,母亲当时的解释,我已经解释不清楚了,但我知道她的用意,是怕自己的骨肉受到外界的伤害!一种永恒的爱——母爱!
在今天转回来的路上,我的眼睛湿润了,已经收获亲情的我,何时能还他们这份恩情呢?这不应该是迷茫的时候了,以后永远都要还!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有切肤之痛!对于父母亲,做子女的,永远都是他们的骨肉,也永远有一种爱,在他们心里扎根!作为子女的我们,永远都无法还他们“这份债”!
期待来年的我,还他们一个平安的后半生!粉领一族在此立下一份永恒的誓言,永远记得父母亲,没有他们,哪有我这个生命,我的所有,都是你们给的,让你们以后永远平安、幸福,是儿应尽的责任、无法推脱的义务!
隔了三年再送别
算到今年,外婆已经走了三年了。
晚上停车时,突然觉得很想念她。心里有一股话语从里面像水泉一样涌出来:我真是爱她。心里很想念,很想念,很想念。音容笑貌,言犹在耳。
外婆的晚年,清醒的时候,是在寺庙度过的。我想,死,只是一种重生的形式吧。她等了很多年以后,终于和外公在天上团聚了。
外婆的一生,因为经历很多家庭历史变革,和外公聚少离多。
我觉得外公心里很爱她。当初嫁到外公家,她原本不是现在的名字。外公喜欢菊花,就给她的名字里,改了一个“菊”字。所以她去世以后,我都喜欢白色和淡淡绿色的菊花。
晚上把李叔同的“长亭外,古道边”听了无数遍。
长亭外,古道边,
芳草碧连天。
晚风拂柳笛声残,
夕阳山外山。
天之涯,地之角,
知交半零落。
一斛浊酒尽余欢,
今宵别梦寒。
我心里真是很爱她。所以她送葬的那天,我一滴眼泪都没有掉。也许这是大悲无泪吧。而一年以后,才开始有眼泪从心里面流出来。而且,我也相信,很多年以后,我们终会重逢相聚在一样的地方,彼此相亲相爱。
从小和亲生父母反而聚少离多。我和她最亲。她在我心里,又是我的爸爸,又是我的妈妈。除了亲情以外,我对她有很深很深的情义,不知道为什么。我想,这是上天给的善缘。除却血缘之亲以外,还有灵魂的相爱和相通。这是天注定的爱里的缘分。
下车慢慢走路的时候,我心里在一遍一遍想:我会永远永远爱她,这种爱,成为一种客观存在,填满我心里的某一个空间,不会因为她肉体的死亡,而消散。
内鈊的痛苦 ヽ°没人知道
分开的日子你有想我吗?感觉我们变的陌生了、没有像以前那么好了、是因为距离吗?
分开了这么久让我想了很多或许我们根本不适合在一起;也让我知道自己好象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爱你、或许不在一起久了心态都变了的原因吧!
现在的自己不想感情的事,我也没时间想。每天都在奋斗中,每天都在想怎么样赚钱。
因为现在的社会太现实,太残酷了。所以为了以后着想要努力的拼搏,也让自己活的充实就不会去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了。要不然的话那样自己会活的很累很累的。
世界晚安
心静静的,带着赠予自己的悲伤和怜悯在歌声里游荡,那个世界如此梦幻,我许不了承诺却急于奔走在梦的道路上,我爱着周围的点滴,勇敢地伸过手寻觅雨露的足迹,我品尝着一点点的快乐和悲伤,最后才发现我也在变,变得我自己都无法接受,不想承认曾经真的努力过吗?曾经真的那样单纯吗?
为什么现在的世界我根本不喜欢,过去的我早已消失,寻不到过往的痕迹,我跌跌撞撞望着隐形的未来,无助地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鼓励自己,借着一丝微弱的光对自己说晚安。
作者音忆的文集
今夜有点寂寞
夜深了,这一天又是如此快的过去。
今晚把‘青春期撞上更年期’最后两集看完了,电视剧非常不错,每个人物都很生动,有血有肉,每个人的个性都刻画得很生动。
女主人公飞儿虽不上惊艳,但却是楚楚动人,特别是说话的语气有条不稳,着实可爱。
男主人公不论是嘉齐还是苗子,都很会表达自已的想法,敢哭、敢笑、敢恨、敢发火。反衬现实中的我,完全是个没有脾气的人。
人的一生,有个能说说心理话的朋友真的不用太多,就像电视中的,只要有一两位都已足以。每当关键时间都没互相支持、互相安慰,真是让我羡慕。尽管我有一帮打网球的朋友,想打球时不愁找不着人,但都是淡如水的朋友,交不了心,为什么?
没老婆在家的确是有些寂寞,但人在这,又会给我其他的烦忧。
我原本就是优秀的人吗?我该成为什么样的人?
没劲,这一刻我体会到的只能是无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