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旁叫嚣的闹铃吵吵闹闹的响起,揉着倦意十足的双眼,一天就这样推开了门。
这是个与记忆中有着很大区别的秋季,不安分的天又飘起了雪,打压着稀稀落落已近飘零的叶子,低矮的楼顶被满是积雪的纯白覆盖,没有遗漏一丝可以留下空白的地方。紧了紧穿着的大衣,向着这异样的十一月的秋走去。
〖徘徊,林间的小道
比现在熟悉却比以往陌生的踏在脚下的小道,枯黄铺了它一层暖意,纯白铺了它两层唯美。习惯了在缤纷落叶般的金芒里慢慢踱步在小道上,偶来的飘雪带来的寒意让我不由自主的却步,虽然仍旧零落的雪花会将身后的脚印覆盖,但那浅浅的痕迹似乎是刻在了心里,不敢去移动。仰望着天空肆意飘下的白雪,幻想着在带有枯黄和怜白两种颜色的秋里,和你遇见。
如果说留在记忆深处的秋有着不想去打破它的懒暖,如今这十一月的秋更是有着童话般仿佛置身在梦境的超脱现实的存在。经受不住雪秋的诱惑,我还是抖了抖身上的落白,迈开了伫立良久的脚步。眼前的秋意处处透着新奇,就像刘姥姥进大观园那般,我也在四处带着好奇望着,希冀的期待可以发生些什么。
依旧被纯白努力填充的小道,负载着一个人慢步徘徊的脚步,将专属于它的惊奇和一丝淡淡的忧伤沙沙的传递。
〖回忆,缺失的一季
第一次看到红色的枫叶是多么的惊喜,如同找到了心爱的东西,小心翼翼地把叶子夹到书里,翻开书页时总会不经意的注目。只是这第一次惊喜的感觉我只能满载着苦涩浅尝。
“你会来送我吗?”
“嗯,我还有东西要给你的”
“真的吗?那记得明年这个时候我也有东西要送你,这是约定”
床边窗户上的玻璃将我的世界划分了两半,窗外被秋风抚起的黄叶一直在枝头不住地摇曳,眼前打满石膏的右腿让我不停的叹息,多想化作梁祝里的蝴蝶,去追逐你离去的身影。只是无奈对着书页里的红叶呆呆的痴望,一丝丝的纹理是那么的清晰,隔断着红色相连的间隔,在缓缓荡开包围在身边的伤痛里,在难忘的回忆里,把时光忘却。
如昨日刚拾起的红叶,它还静静的呆在翻旧的书本里,只是它不该还留在我的手中。
〖心痛,泛黄在街头
坐在驶往你落脚的城市的公车上,头转向窗外,很久很久。同样的时间,只是,陌生的城市,陌生的行人,陌生的街道,一切显得和我格格不入,这就是你所在的城市吗?看了看手里的书本,转身,去找寻你的足迹。
在你的城市里,那种熟悉的感觉也变得陌生,犹如水面易碎的夕阳,我不敢过多的造次。我怕昨日我们交织的梦境被打碎,也怕这陌生的感觉将我驱赶。眼前,曾在梦里多次相遇的身影闪过。我知道,那是你。
依旧是天真烂漫不曾逝去笑容的脸庞,在夕阳余晖的投影下,那么真实,那么美丽。
依旧是喜欢将头发散开,喜欢秋风过后,发丝飞扬的感觉的你,开心的往前走着。
依旧是喜爱穿着帆布鞋,经过花店时伫足的你,曾一直恶狠狠的对我说:我喜欢叶子,只是好奇花的清香。
可是,现在在你手里拿着的不再是以往的落叶,而是百合;你手里牵着的也不再是我们的约定,而是另一个人的温柔。
不知道我是如何看着你离去,不知道看着你离去心底的感觉,不知道夕阳怎样的沉落。
身后,满市的黑暗驱逐了我,你我的两个世界,还是被玻璃划开。
心碎的身影,刺骨的疼痛。
〖沉默,迷茫了终点
雪越来越大,铺满了秋树,铺满了街道,铺满了世界。沉默无言的走着,向着街头的那边走去。
很长时间是在回忆里度过,两个人的,一个人的,终究是被寂寞冷吞。
很多路途一个人走过,伴我的是心底尘封的沉痛,只是它被落叶揭开。
昏暗的天际和远处的纯白互相混淆在一起,迷乱了眼中凝望的地平线,漫望着无边无际被白色铺满的世界,突然发现夹在两个世界里的玻璃正在慢慢消融。一个人的世界,沉默无助,迷茫无助,忧伤无助。
习惯了一个人的寂寞,黑夜的点点繁星也在角落里被遗忘,独自拥着孤寂,埋首于膝。
习惯了一个人的赶路,在喧嚣过后萧瑟冷落的城市里奔跑,悄然带着回忆,不再回头。
习惯了一个人的世界,沙雾迷离着双眼迫使我看不见蓝天,漠然拿起行李,流浪在世。
一个人,流浪散文8
兼职工作
做了一天,累了
拖着疲惫的身躯漫索在路上
于是找了一个比较合适的地方停留了下来
我坐在建设银行外面的绿化带水泥墩子上休息,
看对面立交桥底下的车辆川流不息、车来车往。
我望着房子上的霓虹灯,五彩斑斓,无比辉煌。
我一个人独自守候在马路的一角,
思考着我现在的处境,
回想着从前有钱时的辉煌与快乐,
看看现在没有钱时的无助与无奈。
这种潦倒的生活与囧境,
让一个男人活着无比的没有尊严存在感。
我尝尽了人间无情的现实与残酷。
体会了所有人情冷暖的极端与态度。
有钱的时候,那种轻松快乐,人的状态是随意潇洒的轻飘。
没钱的时候,那种痛苦焦虑,人的状态是精神憔悴的恍惚!
人生输得没有一分本钱时就是这样的:
没钱钱吃饭
没有钱交房租
没有钱交话费
没有钱交公交卡费
没有钱做回家的路费
没有钱找份稳定的工作
没有钱没有人会理解自己
没有钱,更没有人帮自己
更没有人真正会可怜自己
更没有钱没有心思去谈恋爱
唯一想的就是饱饱的吃上一顿饭
现在的自己生存正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那种生不如死、身心憔悴、处境窘迫的感觉你们是否体会过呢?
我贪心的一无所有,
我痛苦的精神憔悴。
亲人说我活该,
我觉得是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