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爱,她不准父亲向他家要更多的礼金。说好的一对金耳环也答应拖到婚后给。后不是大姑姐出面,这对金耳环就没有了。婆婆对半折价,说好的四百元只给了二百元。不过总比一点不给好,自己垫了点钱打了一对金耳环。
因为爱,她倾之所有存款,买自己婚礼那天的衣服,买化妆品......
因为爱,婚后每年的节日,成了她最忙碌的时候。而这一做就是10多年,每次都累的腰酸背痛。在娘家的时候,她不需要这么辛苦干活,因还有两个姐姐和父亲罩着。而他家的人都是大爷,少奶奶,翘着二郎腿等吃饭的人。她怜其父母亲太辛苦,可换不来婆婆半点赞许,还在她老乡那里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哭诉她的种种不是。
因为爱,她从不与他父母吵嘴,实在气不过就转身走人,回到自己的小家。那一年,2岁多的儿子和7岁多的堂姐玩耍时闹别扭了,儿子捡起一块小石头向他堂姐丢过去。在一旁的爷爷大声呵斥小孙子:“你不知道姐姐很可怜,你还欺负她。”说话还不是很清楚的儿子喊着眼泪跑上来,硬拽她的衣角要她下去。爷爷和隔壁邻居的阿姨看到她下来了,都告知事情的原委,她很无语。此后她不让儿子下去玩。他们说她很会生气,说不得。她能怎么办?儿子太小了,她无法解释清楚姐姐为什么可怜,死又是什么意思?但是,儿子手上有吃的东西,都会教他分点给姐姐吃。而他的爷爷奶奶生怕这孙女吃一点亏,不教她把手里的零食分给弟弟吃,还得意炫耀孙女的聪明。
因为爱,在买房后那几年,她不曾为自己买一件新衣服。朋友们都笑她穿的这么寒酸,几年前的衣服还在穿。二姐看不惯她如此委屈自己,每次去买衣服时,都会为她买件衣服,却笑着说:“你看我去试了,衣服还买小了,给你穿吧。”
因为爱,老公每次回家,餐桌上都摆满好吃的东西。他不知道,他不在家的时候,她只吃素菜。美名曰:减肥中。但她从不委屈儿子,在最艰难的日子里,她每月借钱给儿子买零食吃,炖的排骨和清蒸的整鸡都是让儿子一个人吃。十岁的儿子发现了妈妈只吃素菜,硬要妈妈吃一点。
因为爱,她想给儿子儿子一个温暖的家。儿子两岁多的时候,某天清晨起床,她突重感冒发烧将近39°多。不得已她把儿子抱到婆婆家,自己早饭都没有吃就去医院打吊针。打完吊针还晕倒了,医生说是没有吃早饭的缘故。怕她半路再晕倒,医生扶她回家,公公婆婆看到连一句关心的话语也没有。婆婆还放下脸来不断唠叨:“她一上午任何辛苦,小孙子如何不乖,下午无人如何也不帮她人.......”她一句话话也没有说,强打精神把儿子的饭喂完,自己稍微吃了一点就抱着儿子回家了。
回到自己家,她强颜微笑跟儿子说:“妈妈不舒服,想睡一会儿,你自己玩,好吗?”
儿子懂事的点点头:“好。”把儿子所有的玩具倒出来,然后再倒了一杯凉开水放在茶几上,拿了几瓶酸奶和几块饼干放在茶几上,嘱咐了儿子几句。盖了一床很厚的被子昏昏沉沉地睡在床上了,她感觉一会儿冷一会儿热,时不时还睁开疲惫的眼睛看看儿子,也不知道这样过了多久她终于沉沉地睡着了。等她醒来已经是下午5点多钟了,儿子含着泪趴在床边看着她。一看到她睁开眼睛,沉着的小脸立刻露出灿烂的笑容,小手轻轻地摸着她的额头,期待地说:“妈妈,你好了吗?我想去外面玩。”在这一霎,她的眼泪湿润眼眶,一股力量涌入心中。她知道那些冷漠的眼神对她来说算不了什么。她得为儿子快乐生活,好好保养自己的身体。
因为爱,老公每次回家他妈总热心叫他们下去吃饭,她不想去,他无知地笑着说:“吃现成饭也不去,去嘛。”她心里苦笑着,是那么不了解自己的老妈,她不做你妈能做得出来吗?看着他高兴的样子,总不忍扫他的兴,想想也难得回家,算了。
因为爱.......他不懂她的爱,总在不断伤她的心。但她只要看到帅气孝顺的儿子,心中已熄灭的爱又在她心中渐渐升起——依然因为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