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上雪小禅散文
春节期间从表姐那借回六本书,放置床头,晚上哄儿子睡后,想认真读一会,可一天的劳累很快就让我进入梦乡,空留书香弥漫。那晚和儿子打完嘴官司,当儿子在我的暴力和恐吓声中不情愿进入梦乡,我也哈欠连天,看看放置床头的书,快要到了还书的时间,就顺手抽了一本精装的,素雅的封面,美丽的字体,《她依旧》,翻开一看,竟爱不释手,从作者的文字中找到了那些曾经带给我们幸福与激动的许多记忆,比如第一双白球鞋,小时候为了逃两角钱的票翻墙去看戏,青春期狂热迷恋琼瑶和三毛,外婆的菊花头,以及离我们渐去渐远的露天电影……这些事情和文字让我感到幸福和激动,我一下子像觅到了知音,看累了才去看作者,才知道我拿的《她依旧》是一个叫雪小禅的女作家所著。于是就不可思议地迷恋上了雪小禅,这几天抽一切可抽的时间来看这本书,在晚饭后暴走的时候,还和我的朋友们谈起雪小禅的《白球鞋》,我们三个人就我们当时穿第一双白球鞋的感受又说又笑,还说现在穿再好的鞋也穿不出那时的激动与幸福,雪小禅的文字让我们的暴走也在瞬间幸福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