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正处年轻,大好时光,然而大家都知道,年轻的时候总是没钱又毛躁。用我打个比方,天气好了心情欢喜激情满溢,天气差了垂头丧脑有气无力,情绪好坏全由天定。没有工作做时,焦躁的天天背包袱挤地铁挤公交,不管网站虚假与否一阵乱投只求有一丝回应;有工作做了,上班又天天坐不定,下班太空虚。精神是有,但总用不到一处,这动动,那搞搞。爱好也是很多,但总是没钱去用力,久而久之又随流水飘去了。所以最后,总是在上班的时候出点小错出点问题,空闲了就刷手机,好不容易盼到下班,回家了又开始刷电脑刷电影到凌晨,然后头痛欲裂两眼干酸的昏昏睡去。闲下来翻翻手边的书,无论是大师的随笔还是畅销的小说,古今中外的各类文集,光看这些书堆的外表我的内心就是深深自卑加无力。瞧瞧人家,不知用了多少努力得到了知识发挥了才能天赋,而我的脑袋里面确实空空如也不是草包也胜似草包了。说起来自己也写过小说,起个开头,像个结尾,突然有灵感了就写下一点片段,写了大半年总结起来一看,乱七八糟无构架无剧情无内涵,像是一堆乱扔的草堆。总得找个什么激励激励自己,让自己有个目标,让自己和家人日后过上好日子吧?好,去考学,继续学习上进。吭哧吭哧从网上买书下资料,本子一叠一叠的用,笔芯一捆一捆的买,空闲时逼迫自己绝不看手机,电脑也扔掉,只在桌子上摆书,水不要喝,饭也不能吃,要专心致之方可补拙上进。捧着个书皱眉苦思冥想其中的奥妙,拿根新笔随时笔记。一上午闷头钻研两页,心中不断的有疑问:“这是个啥意思呢?”“啥玩意儿问题?”“答案错了吧!”“根本不通嘛!”
读书太累了,学问太高深了,不过我相信我的努力是非常有成效的。好,为了休息休息劳累的大脑,玩会儿手机先。饥饿吵醒了身体,猛个机灵发现自己被手机困在了床上,伤心懊恼与悔恨交织了我,我开始反省自己!这就是我想要的努力吗?一天天就这样过的!所谓的北京奋斗之路,所谓努力总有回报,所谓金子迟早是金子,其实自己应该非常清楚,没有奋斗,也没有努力,脑力和体力都拿不出手,是块废铜。这样的生活浑噩的不能持久,时间长了结果也就自然而然的暴露出来了,什么样的人,付出了多少努力,有多少天赋,过着怎样的生活,从形象气质就能看出一二来,一开口就会被人唾弃是条井蛙,见识犹如夏虫。不能在如此这般下去了!不够努力?那就拿出一篇《论毅力》,找伟大前人激励自己,再找出钱钟书,拿来对比学闻见识,刺激刺激;左耳进右耳出?赶快戴上耳机捂住脑袋;书读不通?摇头晃脑也要把知识们晃匀在脑袋里。相信只要两耳不闻工作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目标终可达到!要达到目标就要努力,努力就去学习,学习需要读书,读书内容要高深有内涵,读书时间要长,要久,要精细。现在多长时间了?你有表吗?我没有表因为没有钱。那我的手机呢?我的手机在哪?我知道,手机又打败了我,现代科技太厉害了,把我诱惑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