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上摩托车去市场,那个临时劳务市场上有很多人,有男有女,都背着袋子,一看就是找拾花的,天阴沉依旧,恐怕今天没有几户会拾花吧。
市场上勤快的摊主已经出摊了,豆腐摊子已经出齐了,卖肉的也已经出来两个,问其中一个,有排骨吗??摊主很爱答不理的说:都订完了。
去问女屠户,她说有,不过要等,那就等吧,买不上,回去岂不是要挨批评啊,这点小事都办不好。看着女屠户拿着分不出颜色的抹布蘸去半扇猪肉上渗出的血污,果然好看了干净了些,看她拿着牛耳尖刀熟练地剥下板油,随手扔到摊子上,然后开始剔排骨,两家分了肋条子,因为要搭点脖子骨,两个女人都不情愿,胖美美来了,说要买排骨给婆婆。看到纠缠不休的两个人,就乘机给女屠户说把剩余的一块排骨称给了胖美美,真是,美美不用排队,就买上了排骨,美滋滋地走了。我在等,等女屠户卸猪屁股上的板骨,前腿上的大骨头,看着她熟练地操作,肢解,想起小时候上学学的古文《庖丁解牛》,蛮有意思。买上排骨,立马冲到卖鸡的摊子那里,哦吼,那叫一个人多啊,扭头就走,想一想,还是拐回来吧,卖鸡的摊子今天也是流水线作业,有称鸡的,放血的,烫毛的,开膛的,收钱的,那些自家喂养的掂着袋子,一只连烫带开膛,加工费5元一只,在他摊子上买的就论斤称,笑脸相迎,前后不到10分钟,两只鸡就收拾利索,递交到了手上,OK,下一站,买鱼去。
到鱼摊上,呵!草混子活蹦乱跳的,那就两条吧,年年有余(鱼),图个吉利呗!去菜摊买了黄瓜,买了金针菇、豆腐皮、胡萝卜,把这些食材交到领导车上,说是连队下午6点全体集合,在伙房吃饭聚餐,算算时间,俺要回家,争取6点赶回来,领导开玩笑说:迟到罚款200元,切!俺咋会迟到,答应的就会做到!
给小疙瘩买了两套很小资的波点内衣,一条薄毛裤,给妈妈买了大红色保暖内衣,开襟的,老年人穿脱方便,带上大疙瘩说的月饼、苹果、鸡,哥哥、嫂子、宇疙瘩、小棉袄,五人一车出发回家。小疙瘩长高了,个子超过了我,妈妈最近一直和几个大妈成了牌友,脸吹黑了不少,看到我们回来,妈妈很高兴,和小棉袄一商量,逛超市去吧,家门口停车位已经整修交工了,长廊、凉亭、健身器都已经完工,真敞亮,马路上横起了栏杆,这样车辆来回不能随意拐弯,事故减少了许多,但是哥哥的车回家就要从上面的北京路向西才能到独克公路上,这样也好。
超市里的东西让人眼花缭乱,新奇的商品很多,买了一些日常用品,护肤的、润肤的、护发的,女人就喜欢这些呗!嗯,嫂子很细心,买了大
家爱喝的格瓦斯,酸奶,那个老酸奶是俺的最爱。卢姐姐打来电话,回过去,是问粉蒸排骨盘装及时间,给了建议,卢姐姐一定也回家聚会当大厨了呢。
哥哥在家忙着做饭,冒菜、辣子鸡,建议哥哥不放土豆,哥哥就是哥哥,很民主,很担当,做的饭可口,好吃。嫂子笑着说哥哥是排雷专家,在老岳父家也是小东小西坏了,出毛病了,都是哥哥自己解决,这不,抽油烟机坏了,哥哥又在忙乎摆置,如果是弟弟,绝对是不会干的,讨娇呗,要不说矫情也行!
和妈妈说会儿话,中秋节了,姐姐从南京打电话问候,轩疙瘩从上海打电话,二妮学校放假,在宿舍叠衣服,说是国庆节放假9天,已经和同学说好去锦州同学家玩,婷丫头今天休息,去吃火锅了,南京的羊肉火锅有新疆的好吃吗??
3点半,和小棉袄从家出来到3路车站,准备去客运站坐班车回连队,哥哥嫂子要到晚上才回,要在家多陪陪妈妈和小疙瘩。车站有人也在等车,一对40岁左右的夫妻、一个姑娘,夫妻两女的坐着,男的站着,女的头偎在男的身上,男的在用一个指甲钳替女的剪去零星的白头发,这一幕好有爱,好让我感动,也让我对这位男士充满敬意,细微之处见真情,哪像有些自以为是的男人,走路挺胸歪肩,自家女人跟在后面跌跌撞撞,气喘吁吁,走慢了还要大声呵斥,那个素质!切!3路车到了,车上人不多,那对夫妻没有上车,一定是在等10路车吧,大疙瘩来电话问上车没?回没?,回话已经坐车了。
班车站人很多,4点的车提前走了,只能是4点半的了,准时发车,小睡,迷迷糊糊,越往北,雨就越大,到了五五车站,下车一部分,车上显得松些,给席子打电话,基建连路口接俺吧。
连队伙房菜已经做好端上桌子,有两个因为有事不能来,其他都到了。在俺记忆中,从2006年至今,中秋连队领导业务都会聚一下,想起以前的一幕幕,很有感慨,新建、徐官、连长还有俺,是持久战,许多人都走上了新岗位,铁打营盘流水兵,人生就这样,相逢相知相惜,心里都有一份暖暖的记忆,真的挺好。
老爷儿们在玩梦幻金花,输的罚酒,新建和老徐玩的是睁眼打瞎子,愿赌服输,喝了不少酒,很尽兴!连长安排,有事情的回家抓紧时间安排,晚上必须住连队,新建晚上家庭聚会,小五开车回家,占勇去场院值班,徐官去亲戚家,东明给拾花工送馍馍,连长、席子、书记、还有俺留守。外面一直在下雨,思绪万千,心里挂着妈妈、挂着大小疙瘩,挂着哥哥嫂子,小棉袄,挂着姐姐和婷丫头一家,没有去姨家,改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