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的散文
浅秋的晨曦,携一缕淡淡花蕊馨香粲然。意蕴阑珊于眉心,贴近生命的静美。凝眸惊艳了时光,演绎了清风绕指的呢喃情愫。感受那一片绮丽沐浴的温馨,娉婷嫣笑在花开美艳的温婉初秋。用一屏笔墨,素心如花,闲情如蝶,如诗如画诉说这个花香萦绕的季节。
回眸紫陌,轻步霓袖一把油伞在微蓝天空下,或倩影婆娑,或亭亭玉立,柳絮青山,静听花开的声音,开到旖旎般荼蘼,开到绚丽般激情,开到窒息般让人怜惜,若没有花开千骨的魅力,怎知花落蝶觅的瓣瓣思绪。几多忧,韵雅流年,亭苑情深,几多梦,依恋携手,一世念暖。
静怡的站在百花之中,泛起了生命中涟漪心动,那种期待的眼神似乎穿透了城里的喧嚣。在这轻绕情卷的思绪里。那是一种蓝色阑珊,那是一种花香不见君,那是一种语境红颜望秋水,那么暖,又那么深,在眉间无法回避,伴一缕相思的点缀浅夏的馨香。就这样在时光的瞬间穿梭而过,如梦如幻的沁入在心里了。弥漫着沉思温馨的情境国度。
在闲暇的假日,回窗静坐,泡杯奶茶,静静的看看书,听听自己喜欢的音乐,扣人心弦的旋律。清浅的时光,婉约的心情,沉醉了我的一帘幽梦。如若有清风淡淡地拂来,或者有一丝丝斜雨还带有一点点花的清香吹进打在脸颊上,在这样的氛围中慵懒的蜷缩在沙发上,便会让自己惬意的沉醉在其中,让心灵回归内心最初的宁静,就这样静静的在自己的世界里,听清风,望天空……
任时光,流逝着,岁月,沉淀着,一转身便是一个光阴的故事。我相信时光能够见证一切,包括爱情。我不羡慕花前月下,山盟海誓的卿卿我我,也不羡慕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朝朝暮暮,我羡慕的是在平淡日子里的相濡以沫,在寒凉岁月里的安暖相陪,在夕阳的余辉中,白发苍苍相互搀扶蹒跚的身影,能经得住时间考验的爱情,愿只愿绚烂如夏花悠然,望只望落花般瓣瓣静美
等错了是一种历练,我会变成凋零飘散的落花,再也回不到最初的美,无从打捞起曾经岁月,你与我的曾经从指缝间悄然溜走,那一刻,我的心碎了,溃不成军,却只能爬起来,继续向前。就这样,我便离开了。
依稀,是你含笑的眼,穿过蒹葭苍苍的水湄,将万般牵念摇曳,陌上花开,我等你来,星光旖旎处,相依相伴醉流年;依稀,是你温暖的唇,柔情两颗心的驿动,从此,高山流水,琴瑟相和,星月相耀,不诉离殇。
等对了,释然的心,没了那份忧郁和黯然,在人生的注脚里,把幸福融入生命,流淌在心脉之间,似水流年,一缕花香,一路安暖心若梦,终于等来刚刚好的幸福。当岁月的痕迹刻在了脸上,风霜雪雨的皱纹爬上了额头,回忆这倾尽一生的等待,终于等来了不悔的柔情幸福,在记忆的书笺里有你等的执着不倦,有那轻柔的笔在落花的香痕上写下的几行暖暖的文字,写下你笑颜倾城的相思,写下那晕开的浅浅记忆,与你还原到如初的相约美丽,等,似水流年,等一个春暖花开。感谢有你的日子,感谢与你的相识,相知,相惜。只是,等不到,我便不舍离开。
我知道,你是我今生最美丽的遇见。自从有了你,我的世界便有了五彩缤纷的味道,生活不再因一成不变而波澜不惊。裁春阳为衣,弹夏雨为弦,画秋叶为念,舞雪花为暖,古老的相思渡口,你是我爱的驿站;合欢树下,你是我千年不变的守望。
心在诗意文字里徜徉,那是清风挽在发间的馨香,是微雨落在心间的滋养。一份缱绻,在心中,根植着坚守的柔软。光阴浅浅过,指尖轻轻落,每一次的触摸,都是入了心的妥贴。一次倾心的醉意凝眸,一场久违的心灵之旅,都是一份心灵的放逐。
有一些年华,温柔了岁月,惊艳了时光;有一些花开,芬芳了流年,美丽了相遇;在不经意间,没有约定,也没有守候,在这桃红时节,在这柳绿时分,一笑成歌。喜欢一个人静静的,划落文字于指尖,一盏盈翠,一卷古香,一抹温婉,一缕素雅;一份静好,一怀坦然,时光轻轻,岁月冉冉...轻盈过往,忆曾经,多少叹息已成尘埃;作别繁华,随遇而安,随心而去;一份淡然,拥着岁月卷卷暖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