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每次听到您的电话,我都非常惊喜,惊喜之余更多的是愧疚,因为您每次寂寞的时候,总是像我妈一样想到我,而我寂寞的时候想到的总是朋友,便和朋友一起逛街,和朋友一起聊天,我只打过一次电话给您,您却心痛我的话费,说您打给我会便宜一些,让我不要再打给您。
更让我愧疚的是,这多么年我都不知道您的生日,更没给您送过一个象样生日礼,而您却在我生儿子的时候,像自己添了外孙一样高兴,专程从家里来看我,将自已舍不得吃节省下来的一百个鸡蛋给我补充营养。在我三十六岁生日的时候从家里专程赶来,为我祝贺,还包了一个大红包,一想起这些来我便无地自容,您给我的爱深似海,我回报给您的爱却只有井水深,您付给我的情有路长,我回报给您的情却只有扁担长。
前几次通话,我却总为您在浙江大医院当护工拿了那么高的工资而高兴,还在亲戚朋友面前炫耀,可昨晚的通话却让我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了,因为我更深刻地理解了您当护工的不容易,我的鼻子酸酸的,想流泪,因为您说您的感觉是:“您想要别人的钱,别人想要您的命。”遇到轻病人您可以偶尔伏在病床边睡一会儿,遇到重病人您一天二十四小时都没机会睡觉,因为要对病人的生命负责任。您只能像陀螺一样忙个不停,病人家属才不吱声,只要您停下来歇一会儿,他们就会不高兴。您整天都得笑容满面,小心翼翼,病人心情不好都容易生气,一句话惹他生气了,他就有可能换人,有时换了人您还蒙在鼓里,直到医院给了通知单才知道,您说您这个年龄做这个工作只能是做一天算一天。
我理解您的苦,本来在这个年龄,您是在家享福的时候了。可您却一个人背井离乡,在外忍受着孤单寂寞不能享受天伦之乐,做着最累的活,忍气吞声,眼睁睁地看着家里的婆婆受苦不能去孝顺,却在外面地侍候别人的父母,只是为的挣回一点钱来补贴家用,您要知道,这可不是五十多岁的人能做的工作呀。
我相信您这一辈子做得最后悔的事一定是过问了表弟的婚事,结果造成表弟给岳父家开车出了车祸,造成一死两重伤的事故,您的命运从此作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你不得不外出做护工来弥补您的错误决定所造成的损失,您花了五年时间终于还清了债务,又在两年时间内存了钱盖了楼房。
我还是挺敬佩你对爱情执着的精神,当年您看上了现在的姨夫,外婆坚决不同意,您又是装神弄鬼吓唬外婆,又是装着上吊寻死,外婆无奈,最终让你如愿以偿地嫁给了现在的姨夫。
我们有太多相似的地方,以致于我感觉您就像我亲生母亲。我们俩性格都很直爽热情,胸无城府,有时会对家人热情过度,结果伤了家人还伤了自己。记得那段时间我为弟弟的婚事操心,吃不香,睡不好,,结果爸爸、妈妈、弟弟、老公每个人都指责我,我委曲得要死,哭都没处哭,就差没跳楼了,结果证明我的做法是正确的。您让舅妈和您一起做护工,结果自己工作的同时又要教舅妈熟悉工作,累得摔倒在医院,头部摔成了重伤,在医院住了三个多月才痊愈,而您却没有任何怨言。
回忆总是令人感到美好。记得您曾说过,您还未出嫁的时候,我妈太忙,就让您来我家照顾两岁的我,我总是尿裤子,您烦了,随口说:“我找不着裤子给你换了,我除非把我的皮扒下来你换上。”我一直跟着您身后吵:“姨妈,你就把你的皮给我换上吧。”一想到这件事,我总在想象我两岁和您十五岁时的样子,想着想着我便笑了。我妈生二妹的时候,您在我家帮忙,有一次,您把我爸写字的毛笔当刷子扫磨子,爸爸说了一声,您就气呼呼地往家跑,妈妈从月子里追了您好远,还是没追上您,从这件事,我仍能看得出来您当年的大小姐脾气的可爱。
上高中时,有一次搭车回家天太黑,惊魂未定的我走进了您温暖的家,就好像回到了自己的家。有一次饥肠辘辘的我赶到您家后您给我煮了六个荷包蛋,我一口气便吃完了。忘不了您给我做的香脆可口的腌菜,忘不了您送给我的那件蓝花衬衫和格子衬衫,忘不了您在我家困难的时候让我捎的米粉,忘不了我们在小河洗衣的欢笑,忘不了晚上在您家门口乘凉摇着蒲扇的惬意,忘不了您用火桶烘被子着火我们扑火的惊慌……
记忆中您美丽的容颜己添上了岁月的沧桑,动人的秀发已薄霜涴鬓,身轻如燕的步伐已变得迟缓,您给我的爱我虽从未提起,但感动仍很清晰,爱一直深埋在心里,让这秋风和白去给我捎去我的祝福与问候:身体健康,笑口常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