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我,自懂事起,总想与人以暖,总想示人以真!
人世间,凡人的冷暖多在利益中转变于瞬间;喜憎也是随着各自的情绪刹那变化。
多少人的天真在童年就已夭折,多少人的热情在四处碰壁后化为无休止地抱怨,多少人嘲笑着寂寞空虚冷也在制作着寂寞空虚冷,多少人的心灵早已是四面楚歌山河破碎!
有时,我也在想:懵懂少年,青春盛年,我都在干什么?好像不过是在寂寞中穿梭,与大家的寂寞纠缠,在自我的寂寞中修行。只是,愈深入生活,愈看到生活的艰窘,人性的脆弱,愈看到心灵深处的那份寂寞!
在很多人的眼里,我是不寂寞的,我总是笑容灿烂,身边总有亲人朋友。是的,即使我从不主动给朋友打电话,总有友惦记着我,希望亲近我。我的亲人,永远怜惜地呵护着我。
因为,我能体会她们的那份寂寞。愈看得多,心愈柔软,我愈愿意敞开心扉,与她们直视这份寂寞。很多时候,我的笑容,我的善谈,是为她们的寂寞而生!
就像我在这里写日记,公开我的生活照,有人说我有才华,有人说我有诗意,呵呵,感谢赞美,写得不过是寂寞,看得也不过是寂寞。若没有人寂寞,我将不会写,也不会有人看。
有时,我想,半生芳华就这么过去了,世界依旧寂寞!
常常看佛书,我明白:生有时,死有时。各自都有各自的因缘际遇。我们每个人终是以不同的方式,遇见、别离。终不过是相陪一程,不过是相陪的时间长短。而再长,也终有作别的那一天。
祈愿都懂珍惜吧!
祈愿某一天,你忧伤失望时,你寂寞苦闷时,你记起有一阵清风,曾吹过你的心空;有一个叫清风的女子,曾愿陪你一程寂寞;祈愿你记起这些时,心生出超越寂寞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