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忽然,颓唐起来。
早上,儿子嫌早餐不好吃。中午依然说饭菜不合口味,捧着手机看,我说你休息一会,他烦腻的很。
晚上,下晚自习回来,我在跟劉Q天,儿子一进门就说要洗澡。
我说,我等会给你拿毛巾。他怒气冲冲地说,你要聊多久?不能拿给我再聊吗?我说,你爸爸性急,马上我就跟他再见。儿子说,真烦,我怎么有你这样的妈妈。
我强忍着火气,忽然就感到伤感,我知道儿子发火的真正意思不在这里,或许,他觉得学习枯燥,或许他想玩游戏,或许他觉得日子无聊,或许厌烦这个妈妈老是啰嗦。
我尽量口气温和地说,儿子,你怎么这样呢?你以为就是你会烦恼?我们都没有吗?你爸爸一人在外面也不容易,你怎么就不懂呢?我在陪伴你成长,你知道吗?你还没有长到足够约束自己的时候,你还需要妈妈提醒,你怎么就这么大火气呢?你得自己学会化解自己的情绪,妈妈也只能陪你这一程,你要懂珍惜。
儿子将房门‘砰’地一声关上。
心中的伤感在蔓延,生命中仅剩的青春的尾巴,于我,多么珍贵!而我就耗在这家长里短中,得到的,就是这不懂事的男孩,如此态度!
第二天,我与劉说,我想工作,我不想这样耗费时光。
劉说,你有时间吗?过一阵子吧。
我不再说什么,我知道儿子的寂寞,是我执意要耗在家中陪他一程。
这个时代,都是独生子,都是以我为王。
这个时代,处处提防,他们从小到大,在大人们设置的城堡中,孤独地成长。
儿子曾说,过年多么好,可以大家在一起看电视,说说笑笑,我就喜欢这种热闹的感觉。
我在家,儿子一回来,就可以看到我的笑脸,随呼随应。
我若不在,儿子更孤独。
算了吧,很快,他就会懂得,人生难免寂寞;很快,他就会学会,勇敢积极地面对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