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公婆婆在这里,同样是落寂的脸。我说你们两个聊聊天,读读圣经,讲讲心得体会,一辈子在一起有多少话可说。
婆婆说,没啥可说的,我们不会聊天。
哎呀,真悲!一辈子,就这么搭伙过日子!真正寂寞人相聚!
好不容易买完菜、拖完地,还不到做饭的时间,我想看看书,写写日记,听见婆婆在房中夸张地咳嗽。
我走过去,问婆婆喝不喝水,要不要起来坐会儿。婆婆面露喜色,我明白,婆婆是想听我说话。
记得有一次,带一个四夜五天的团,回来婆婆对我说,你走这几天,家里真静,没人说话,好闷!你以后不要出去了。
我说你不怕我啰嗦。
婆婆说,你啰嗦的都是对的,家里要有像你这样的人啰嗦,没人出声,不好。我见到你,我就高兴。
婆婆大概以为是赞美我,可我听到这样的话,感觉无比的悲凉。
我说,妈妈,我在,你高兴;我不在,你也要高兴。我与你的缘分很短,你若见到我才高兴,那你一生中有多少不高兴的时候?要自己学会打破沉闷,制作快乐。
我知道,婆婆他们一辈子,就这么搭伙寂寞而过。就凭这么几句话,不过是听完就忘。还是心巴巴地,指望别人驱赶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