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我的表情是热烈而喜悦的。
常常,在一群人中,我指手画脚,吐沫横飞。
常常,有友约我喝茶,逛街,相谈甚欢,作别时,依依难舍。
常常,面对素未相识的人,亦能很快进入熟识状态,天南海北地一通狂聊。
说我喜欢与寂寞相对,只怕很多人都会觉得搞笑,我实在是一个看起来,爱笑,善谈,极易融入热闹之中的人。
只是,人生的真相是,谁不寂寞?
或许正是为了抵御寂寞,人们喜欢群居,喜欢繁华,喜欢闲聊,喜欢唱K,喜欢侃大山,喜欢打麻将......总之,就是喜欢凑热闹。
不管婚姻有多么麻烦,多么难经营,人们依然乐此不疲,籍着家庭,生儿育女,看似热火朝天,实则冠冕堂皇地排斥着寂寞。
可是,寂寞就这么好打发吗?那也就不叫寂寞了。
繁华终会落尽,往往只会发现自己更加寂寞。
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也看出,人世间,多得是虚张的热闹,多得是虚假的热情,多得是打造出来的热烈。当一转身,便是冷清寂静,万鸟飞尽。
不是大家想虚,也不是大家想假,很多时候不过是昏昏然,随大流,都是怕寂寞,世俗皆如此,就如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