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小芹约我逛街。
我说,我走不了,没给儿子打招呼,要给儿子做饭。
小芹说,你在家呆得住吗?......我好后悔啊,我们也是从花前月下走过来,那时,他一无所有。好不容易,生活好了,你看,他也离远了......晚上,我一个人流着泪,我心中真是不甘!
小芹絮絮叨叨地说,我就这么听着,安慰着。电话放下,耳朵都发木了,打了差不多两个小时的电话。
小芹说的,内心的苦痛和寂寞,我懂。
小芹和我一样是70后,当初她义无反顾的选择了他。艰难困苦的日子里,他们相亲相爱,日子好了,家也不再温暖了,于是,在深夜里,她常常地流着泪,冲刷着自己的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