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时分,我和小米在海边漫步。 湿润凉爽的海风吹过,海面上掀起了一个又一个的浪头,层层叠叠,远远望去,如千万匹狂奔的野马,“哗哗”地扑向岸来,绽开无数洁白晶莹的浪花,整个海边都镀上了一道如雪的花边。海浪声悠远绵长,它深深地撞击我们的心灵,给人一种警醒与沉静的力量,使我们有勇气有精神爬上更高的地方,去看更远的风景。而在黄金海岸观海的乐趣,不仅仅是让你看远,看宽广壮阔,浩瀚无边的湛蓝远海,而是让你看近,再看近一些,看你脚下和身边,时时刻刻擦 肩而过却没觉察的各种生命,它们百般诱惑你,停下 脚步俯下身子,探究它们细微但同样灿烂的世界。